日历

2013 - 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3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8月02日 16:49:54

兖矿集团东滩矿水电暖工区女工委夏送清凉助力安全生产

 
东滩矿水电暖工区女工委围绕“防暑降温”重点工作,创新载体、主动作为,亲情协管进班组、上岗点,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这个单位女工委以确保职工安全度夏为亲情协管主线,创新载体,利用“飞信”平台向职工传播防暑降温常识、中暑自救知识,及时发布高温预警,切实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她们结合当前“水暖管路和供电线路改造”工作任务,组织女工协管员深入工作现场开展“送清凉、嘱安全、保平安”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50)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40:37

兖矿集团东滩矿皮带工区注重技术研讨促生产

 
7月29日,东滩矿皮带工区开展了胶带接头的技术研讨活动,旨在提高胶带管理技术,进一步完善胶带接头管理体系。

本次研讨活动邀请欧洲有关专家到该工区进行技术指导,针对胶带接头的强度、硫化工艺以及新型芳纶胶带在现场中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并一一解答现场技术人员提出的胶带接头管理方面的问题。图为交流现场。(郝凤法)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575)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36:10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掘进一队“四严”锻造班组“三叉戟”

兴隆庄矿掘进一队从严安全管理、严职工培训、严工程质量、严工作考核“四严”管理入手,建设安全有保障、培训有体系、考核有制度的班组队伍,将班组锻造成矿井掘进前线的“三叉戟”。

该队严抓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自主管理办法。班组长率先进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确认,配合安监员排查隐患,并检查职工“五五”安全风险评估执行情况,及时进行纠偏、纠错,切实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在现场作业过程中,严格要求职工按章作业,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杜绝“三违”现象。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886)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35:45

兖矿集团南屯矿选煤厂降本增效度危求进

面对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南屯矿选煤厂把降本增效作为应对危机的有效措施,动员全厂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战胜困难、完成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厂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班前班后会、学习日等形式,向职工讲明公司面临的困难,开展降本增效的意义,让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降本增效是势在必行的一项措施。同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各车间班组、各岗位降本增效活动目标,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该厂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915)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35:24

兖矿集团济三矿回收队“三力”提升职工安全素质助安全

济三矿回收队围绕提升员工安全素质作为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的着力点,从提高职工自救互救、事前预防能力、紧急状态处置能力 “三种能力”入手,加强员工安全规范和业务技能教育培训,为安全生产构筑牢固的素质保障。

这个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安全突发事故状况下的职工“自救互救能力” 、“紧急状态处置能力”纳入全年整体培训计划,针对区队生产服务全过程,以化学危险品泄露与火灾、设备触电、木材火灾、重物砸伤等紧急条件下的救护作为演练重点,现场演练心肺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16)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34:55

兖矿集团济三矿激发劳模工作热情助推矿井科学发展

济三矿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特色精品矿山和实现“科学发展、平安富美”目标任务,以劳动模范挂帅、高技能人才为带头人,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方向,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激发广大职工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调动广大职工钻研技术、提高技能、善于创新的积极性。经研究决定,现命名两个劳模工作室:张磊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边震劳模创新工作室。

该矿张磊劳模创新工作室筹划开展的十二个项目,分别涉及选煤厂五大车间,解决工作现场实际难题问题。边震劳模创新工作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35)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34:24

兖矿集团南屯矿三亚公司严把“四关”强化材料控制

南屯矿三亚公司不断加强材料成本控制,坚持深挖内潜强管理,降本降耗增效益,大力压缩材料成本,材料费用同比下降15%,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增强。

严把计划申报关,提高材料计划科学性。该公司成立了以分管经理为组长,计划、材料、仓管班组负责人为成员的材料控制管理小组,每月对近50种建筑装潢材料进行审核把关,严格控制非生产用材料消耗。建立月度ERP协调会议制度,各类材料计划由班组提出申请,专业会议研究,分管领导审批,按照程序上报ERP计划,严格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06)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33:57

兖矿集团南屯矿居委会“三法”帮教筑牢安全防线

南屯矿居委会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条主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协管工作的新方法,在安全帮教方面,归纳并推行了“三法”帮教,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

摸底排查法。为便于走访帮教,该单位通过对一线区队的调查摸底,为职工家庭建立了档案,便于掌握情况、取得联系。该单位积极开展区队走访,了解和掌握职工们的思想和安全状况,协管月度例会上将摸底的情况进行分析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职工”,及时地走访嘱咐,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细心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533)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33:31

兖矿集团南屯矿基建办“严”字当头打造安全施工环境

南屯矿基建办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严格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创建文明安全的施工环境。

该单位严抓形势教育,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安全学习等时间大造宣传声势,将职工思想统一到完成任务目标上来,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同时,他们贴近当前安全施工管理和职工思想实际,积极开展卓有成效的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安全宣传天天有、不断线。继续抓好职工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自主保安意识,提高技术业务水平。

该单位严抓责任制落实,加大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21) |  收藏
2013年08月02日 16:32:52

兖矿集团济三矿工会盛夏“送清凉”确保职工平安度夏

进入夏季以来,持续高温,天气日益炎热。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广大一线职工的健康权益,确保职工平安度夏,济三矿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夏季送清凉”活动,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夏季送清凉”活动是工会组织关心爱护广大职工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是推动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防暑平安度夏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自7月1日起,该矿工会对选煤厂、综机工区、装车站等高温作业的车间和工地开展慰问活动,每班次为职工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8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