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3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8月22日 21:29:10

南屯矿基建办“严”字当头把“四关”保安全

 
南屯矿基建办为夯实安全基础,严把班前安全教育关、现场安全管理关、岗位安全操作关、安全隐患排查关,确保该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该单位严把“班前安全教育关”,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例会等形式,学习矿上有关安全文件精神,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夏季施工三防知识等有关内容,坚持每周一次的安全业务学习,积极调动职工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学习安全知识,争做安全放心人”的浓厚氛围。

该单位严格落实管理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447)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21:28:04

济三矿工会创新工作打造和谐之家

灵活设计活动载体 跟进形势发展需要

济三矿工会创新工作打造和谐之家

先后获得全省煤炭系统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煤矿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山东省职工体育示范单位等荣誉的济三矿工会,以深化推进“三个年”建设为总抓手,以充分发挥六个作用为重心,跟进形势发展需要,灵活设计活动载体,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健康稳定发展

立足树品牌、提效能。济三矿工会按照“党政所需、工会所能、职工所盼”的要求,不断丰富和拓展特色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426)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21:27:26

鲍店矿汽车队工会突出“四心”构建和谐区队

 
鲍店矿汽车运输队车间工会大力加强基础建设,日常管理工作中突出沟通心连心、关爱情暖心、活动聚真心、文化有爱心“四心”,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凝聚、参与、激励、桥梁作用,让职工的主人翁地位不断加强,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该车间工会建立日常沟通联系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民主监督权、工作生活保障权、福利待遇享有权等合法权益。以班组为单位,组织群监员把职工群众的合理化意见和要求形成书面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573)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21:25:47

兖矿集团南屯矿练好内功“三板斧”助力发展


科技引擎为发展提速 人才战略创经营价值 强严管理促安全发展

南屯矿练好内功“三板斧”助力发展


面对煤炭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南屯矿逆势而上,亮出了科技引擎为发展提速、人才战略创经营价值、强严管理促安全发展“三板斧”,养精蓄锐,助力矿井发展。

第一“板斧”是“科技引擎为发展提速”。这个矿针对不规则块段边角煤安全高效开采技术进行研究,解决不规则边角煤安全高效回收中关键技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5)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21:24:28

兖矿集团鲍店矿深挖内潜抵御市场“严冬”

人人都是经营者 岗岗都是效益源

鲍店矿深挖内潜抵御市场“严冬”


“我们改装的副井装载站托带滚筒自动注油泵,能定时给设备加油,使原本两个星期就要换一次的轴承,寿命延长了半年之久,每年可节约4万多元。”8月12日,鲍店矿运转工区支部书记李伯振谈到节约的材料费时,显得有些自豪。今年以来,鲍店矿每名职工都像李伯振一样,成为了“精打细算”的经营者,全力挖掘各个岗位的最大效益。

为应对当前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55)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21:23:57

兖矿集团济三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先行”


集团公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济三矿党委迅速落实动员大会精神,紧紧把握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要求,把加强学习教育、思想武装理论摆在首要位置,制定落实举措,精心组织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入扎实地抓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坚实基础,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学习内容、过硬的思想素质开启整个活动。

突出重点人员“领学”。这个矿党委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全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57)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21:23:26

兖矿集团南屯矿加重“三大砝码”提升发展活力


思想教育 制度落实 节支管控

南屯矿加重“三大砝码”提升发展活力

南屯矿立足生产实际,加大思想教育、制度落实、节支管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树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齐心协力保安全促发展,开源节流、节支降耗,增强矿井抗风险能力。

加重“思想砝码”。这个矿扎实开展“战高温、斗雨季、严标准、强基础”主题活动,持续开展“居安思危、反骄破满”安全警示和事故案例教育,深算细算安全“五笔账”等活动,使安全警示教育入区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99)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21:22:58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防范“事故小概率”实现“安全大成效”


8月份以来,兴隆庄矿时刻牢记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矿井出现事故是小概率事件,但小概率事件并不是不会发生”的告诫提醒,更加坚定“越是形势严峻,越是安全周期长,越要抓好安全”的工作信念,高度警惕预防职工出现放松、走形式、忽视安全的势头,严密防范小概率事件的发生,推动矿井稳步迈向安全生产12周年。截至8月13日,矿井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365天。

这个矿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引导干部职工认清矿井安全生产面临的困难和存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32)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21:22:17

兖矿集团鲍店矿党委征求整治“四风”意见建议重实效

开门搞活动 诚心听意见

鲍店矿党委征求整治“四风”意见建议重实效

连日来,鲍店矿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按照活动方法步骤、有关要求,坚持开门搞活动、诚心听意见的工作原则,多种方式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最大程度上把问题找全、找准,为有的放矢、高质高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依据和支撑。

这个矿党委从学习教育入手,通过早调度会、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总)支部书记、科区长政治理论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3)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15:20:28

兖矿集团济三矿党委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促发展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济三矿党委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优选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两转一促”教育实践活动等载体,着力在思想作风、安全宣教、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引导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鼓舞士气、增强信心,集聚度危求进的正能量,确保矿井下半年安全健康发展。

这个矿党委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政联席会、李希勇总经理到该矿调研要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教育干部职工按照“三破除、三树立”要求,树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85)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15:19:17

兖矿集团北宿矿“四学”奠定教育实践活动思想基础

北宿矿党委把加强学习作为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制定落实“四学”举措,鼓励全矿党员干部搞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端正态度“真学”。这个矿要求党员干部切实端正学习态度,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放下思想包袱,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开展学习调研,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力争通过学习,达到思想高一层、认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9)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15:17:40

兖矿集团物供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三结合”

物供中心以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当前严峻经济形势和物资供应管理工作实际,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通过“三个结合”,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细、做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该中心将教育实践活动与理论武装相结合,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业务调度会和班组长例会等形式,迅速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487)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15:15:36

兖矿集团南屯矿党委发挥党建优势促发展

凝聚发展好、建设好矿井的强大合力

南屯矿党委发挥党建优势促发展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如何发挥党建优势凝聚矿井发展合力?南屯矿党政认真贯彻落实两级公司下半年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矿干部职工全力做好矿井各项工作,促进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

更新思想观念,提振发展信心。该矿党政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通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57) |  收藏
2013年08月22日 15:12:25

兖矿集团南屯矿绷紧现场安全管理弦促平稳发展

南屯矿把安全工作当作矿井的“天字号工程”,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发展工作思路,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着力强化安全现场管理,确保矿井平稳较快发展。

随着矿井开采时间的不断延长,面对生产条件异常复杂,矿井面临多种采煤方式并存,给安全管理带来的新挑战,这个矿注重用制度规范职工行为,让职工养成安全生产的好习惯,根据矿井安全发展实际,补充完善安全信息运行管理、红黄牌执行标准及处罚规定、管理人员季度安全考核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9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