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3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8月05日 23:09:55

500句经典词句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三国·诸葛亮·诫子书)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诗经·小雅·采薇)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诗经·王风·黍离)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三国·诸葛亮·诫子书)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诗经·周南·关雎)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8) |  浏览(4052)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3:08:37

人生励志名言

人生就如我们面前使用的电脑和敲击的键盘一样,没有目的和目标,我们何需打开电脑?没有敲击,如何为电脑发出指令?没有想好,何需就轻易发出指令?没有退出,何谈重新开始?没有复制和粘贴,何需借鉴人生?确认是一种勇气,放弃有时也不失为一种明智,只是少一些重来,多一份肯定,人生的记忆和经历不能删除,完美设计并准确、和谐地使用键盘每一个键,才能在电脑里画出最美的图画和写出最精彩的文章。

    人生的关键在于思想、精神和心情,努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896)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3:05:59

巴金人生箴言

生命在于付出。我的心里怀有一个愿望,这是没有人知道的:我愿每个人都有住房,每张口都有饱饭,每个心都得到温暖。我想擦干每个人的眼泪,不再让任何人拉掉别人的一根头发。

    我始终记住:青春是美丽的东西。而且这一直是鼓舞我的泉源。

    我不是文学家。我写作不是我有才华,而是我有感情,对我的国家和人民,我有无限的爱,靠用作品来表达我无穷无尽的感情。如果我的作品能够给读者带来温暖,我就十分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3020)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14:19

兖矿集团东滩矿“六大工程”助推矿井稳步发展

近年来,东滩矿认真把握“创新提升、管理提效”的总基调,以保安全、稳生产、增活力、提效益、促和谐为重点,以平安工程、创新工程、增效工程、提质工程、素质工程、亮点工程“六大工程”为载体,持续打造矿井高效发展驱动力,助推矿井稳步发展。

在矿井地质条件日趋复杂,安全管理幅度增大,水、火及冲击地压等重大隐患增加的情况下,该矿始终牢牢抓住安全放心工程这条主线,突出源头安全、动态安全、变化安全三个重点,众志成城抓安全,齐心协力保平安,培育了刚柔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39)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13:44

兖矿集团济二矿党委精心烹制不安全行为“矫正套餐”

济二矿党委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在三季度集中开展“不安全行为大矫正”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矿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上标准岗、上安全岗、上放心岗,确保矿井持续安全健康发展。

此次不安全行为大矫正活动主要分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和一般职工三个层次,围绕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三违、三乎、三惯”习惯性违章等行为进行查摆矫正。对管理人员着重从安全“四个一切”的位置是否摆正、上级安全指示精神和要求是否带头贯彻落实到位、上级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97)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11:20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集聚合力乘上发展“和谐号”

严细管理 内涵挖潜 保质创效 凝聚合力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集聚合力乘上发展“和谐号”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在顺利完成上半年任务目标后,面对下半年更加艰巨的经济形势,群策群力,紧紧围绕“严细管理、内涵挖潜、保质创效、凝聚合力”四条主线,集聚发展合力,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打响下半年目标任务攻坚战。

严管细控抓超前

该单位坚持严管细控,以实现第二个安全年为目标。大力加强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树立“保安全就是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24)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10:42

兖矿集团南屯矿强严管理安全“组合套拳”重拳出击

抓源头夯基础保安全 严管理重落实求实效

南屯矿强严管理安全“组合套拳”重拳出击

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南屯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系列安全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矿井安全奋斗目标,打出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安全整治、基层基础建设组合拳,强严管理狠抓安全,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发展。

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安全工作的落实力和执行力。该矿对照集团公司贯彻《七条规定》细则,严格过程控制和监督考核。管理人员逐级签订安全承诺书,自觉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8)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8:52

兖矿集团济二矿“红色引擎”激发正能量

接地气 聚合力 增底气

济二矿“红色引擎”激发正能量

煤炭价格低位运行、采掘面接续紧张、地质条件复杂多变……,面对严峻的形势和困难局面,济二矿党委紧扣“迎挑战、聚人心、促发展”工作主题,唱响度危求进主旋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矿井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深入基层接地气。“矿党委实施的政工科室与基层单位工作联保制度,开展走、联、帮、促活动,经常来我们区队指导工作,每次都会促进我们的工作再上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17)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8:19

兖矿集团济三矿标本兼治实现冲击地压十年零事故

管理技术装备并重 监测解危治理并举

济三矿标本兼治实现冲击地压十年零事故

防治经验被全省煤炭行业推广

随着开采范围扩大、开采深度增加,济三矿自2003年开始,在六采区、十六采区发生几十次不同程度的冲击地压动力显现,严重威胁安全生产。针对这一世界采矿业难题,这个矿坚持标本兼治,在管理技术装备并重的基础上,大力开展监测、解危、治理,减少了冲击地压发生的次数和强度,实现了减震防冲,有冲无灾。十年来,在冲击地压影响区域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84)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7:46

兖矿集团杨村矿安全教育重特色求实效

杨村矿以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为主线,不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广泛深入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全人员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职工安全自保互保能力和矿井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有力地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

该矿通过在矿内主干道两旁安装安全文化橱窗,在“平安楼”设立安全文化长廊,在井下大巷、井口等候室安装安全寄语灯箱、牌板等,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启示和教育,使其自觉地筑牢了安全思想防线。强化安全警示教育,针对近期省内外各类煤矿安全事故,举办安全事故案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71)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7:20

兖矿集团济二矿:“成本倒逼”挖掘潜在效益

今年以来,面对煤炭市场持续低迷情形,济二矿上下团结在一起,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聚合力、强保障,降成本、增效益,矿井在逆境、困境中实现了稳步发展。上半年,超额完成公司调整后的煤炭生产计划0.07万吨。

“成本倒逼”管出质效

面对严峻经济和安全形势“双重考验”,该矿党政领导转变工作作风,直面危机挑战,承压负重奋进,果断提出“抓质量、保安全、促生产、增效益、谋发展”总体工作思路,将公司“十项断然措施”贯彻落到实处,实行“成本倒逼”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4)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6:55

兖矿集团南屯矿“五型”班组建设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南屯矿以打造“学习型、安全型、技能型、专业型、和谐型”五型班组为目标,通过健全班组建设机制、完善班组自主管理,激发班组活力,提升班组管理能力,实现工作流程化、工序标准化、考核常态化,打牢安全发展根基。

这个矿将班前会打造成学习的乐园,利用远程教育网、安全动漫电影、数字化多媒体教学等形式,丰富职工教育内容。每次下井前由区长、副区长或技术员为职工讲授安全、操作、工艺等方面知识,由原来单纯讲课转化为问答的形式,提高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和处理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57)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6:28

兖矿集团济三矿选煤厂深挖内潜提质增效

面对煤炭市场持续疲软的情况,济三矿选煤厂发挥优势,深挖内潜,优化工艺,保产量,充发挥选煤厂“双系统”作用,实现入洗效率、精煤产率“双提高”,上半年精煤产量、2#精煤产量同期增加28.4万吨、29.5万吨,重介入洗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8.5万吨,重介生产比例由去年的23%提高到47%,多项指标创出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该厂根据全年考核指标和设备运行状况,超前制定费用考核计划,把全年材料费、大修费、能耗等重要考核指标,层层分解到车间,每天早会利用电子屏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44)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5:49

兖矿集团南屯矿“数字化”信息管理编织“安全网”

“对着计算机屏幕就可以看到井下的工作情况。”在南屯矿的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室主任马振村告诉笔者。“数字化建设把井下的一切内容变成可见的,把整个井下变成了一个透明体,为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提供了可靠的信息保障。”南屯矿的数字化建设,不仅为员工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还使一切危险因素变成可知的,使一切操作过程变成可控的,助推了矿井安全发展。

这个矿以信息网络与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将采、掘、机、运、通等多系统集成一体,加装安全监测监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83)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5:14

兖矿集团东滩矿“六提醒”齐谱安全曲

针对高温多雨、生产经营压力大等不利因,东滩矿坚持以人为本、以预为先,创新开展培训提醒、口头提醒、书面提醒、宣传提醒、会议提醒、特别提醒“六提醒”安全预控法,将安全宣教渗透于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齐谱安全曲,共唱安全歌,有效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截至7月23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659多天,安全产煤近5387万吨。

这个矿分专业强化规程措施、顶板管理、灾害防治、设备维护、风险评估“五项教育”,创新开展安全管理、业务督察、操作执行“三层次”安全培训,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99)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3:29

兖矿集团北宿矿苦练内功实现“双增一降”

今年以来,面对异常严峻的煤炭市场行情,北宿矿坚持从思想、煤质、管理三个方面深挖内潜,保障了矿井在困难形势下高质高效发展。上半年,这个矿商品煤产量、内部收入分别完成考核计划的107.91%、107.95%,商品煤完全成本比考核下降7.04%,创出了产量增、收入增、成本降的良好局面。

紧抓教育不放松。这个矿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渠道,撰写《认清形势再加压 克难攻坚再前行》2013年“战危机、保发展”宣传提纲,干部职工讲形势、明任务、传压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37)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2:29

兖矿集团济二矿反骄防松决战三季度

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济二矿立足长远、抓好当前,下发三季度安全工作意见,精心部署三季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监督检查和安全追究问责,开展“反麻痹、防松懈、抓基础、保安全”活动,加大反骄防松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保障安全生产。

三季度,进入主汛期,天气炎热、高温多雨,现场生产任务繁重,安全管理难度加大,加之随着矿井安全周期的延长,部分干部职工出现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思想。为此,该矿深入开展“反麻痹、防松懈、抓基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12)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1:47

兖矿集团鲍店矿团委汇聚青春力量助推矿井高质高效发展

青春担当责任 行动成就梦想

鲍店矿团委汇聚青春力量助推矿井高质高效发展

针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安全生产压力,鲍店矿团委在全矿广大青年中开展“青春担当责任 行动成就梦想”主题活动,发动全矿青年与矿井共渡难关,在助推矿井高质高效发展中汇聚青春力量。

这个矿团委从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入手,通过开展“企业有困难、青年怎么办”青年恳谈会、举办三季度“青春大讲堂”暨形势任务专题讲座,广泛学习宣传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矿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13) |  收藏
2013年08月05日 21:00:59

兖矿集团济二矿纪委“三拳”促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面对煤炭经营形势的严峻挑战,济二矿纪委握紧“教育拳”、“制度拳”、“监督拳”,转变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为矿井下半年各项工作平稳较快发展和全年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紧握“教育拳”,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教育,把作风建设与生产目标考核、绩效党务目标考核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和自查自纠活动,解决干部在思想作风、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检查覆盖率和隐患整改率均达到100%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3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