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3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8月06日 22:47:39

兖矿集团南屯矿打好安全生产“四大硬仗”

南屯矿树立越是经济形势严峻、现场条件困难,越要树牢“安全是第一效益、第一要务”的思想,坚定不移打好安全、接续、降本、增效“四大硬仗”,坚决完成下半年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这个矿强化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突出强严管理,强化安全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严抓安全基础和现场管控,系统落实安全风险评估和禁区管理等制度,综合治理冲击地压、自然发火等灾害,紧盯抓好汛期安全、安装撤除、机电运输、检修作业等薄弱环节,确保现场安全稳定受控。深化安全质量标准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60) |  收藏
2013年08月06日 22:47:12

兖矿集团济二矿多措并举力促安全生产

济二矿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不断开动脑筋想办法,以严把思想关、责任关、安全关和执行关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这个矿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日、业务学习日等时间,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技能水平。同时,积极开展“保安全,我有责”安全大讨论活动,开展 “安全质量标准化意识大提升”和“不安全行为大矫正”活动,教育职工在安全工作中“明形势、晓任务、知轻重、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22) |  收藏
2013年08月06日 22:46:25

兖矿集团北宿矿“三条红线”提升职工岗位素质

北宿矿将“以人为本”理念植入安全管理中,通过亲情管理、素质提升、制度规范“三条红线”建设,规范职工岗位行为,强化职工安全行为习惯养成。

抓住“感情线”,实行亲情管理。该矿通过采取日常讲宣传、井口送服务、协管结对子、帮教入家庭等亲情化教育方式,扎实开展“亲情寄语嘱安全”、“小手拉大手,童心系安全”等各具特色的亲情协管活动,为一线职工送去“安全毛巾”、“平安果”、“吉祥橘”及安全嘱托。开展亲情帮教进家庭活动,为消除“三违”人员的抵触情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65) |  收藏
2013年08月06日 22:42:38

兖矿集团济东物业服务中心“三点发力”凝聚共识促发展

面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保安全、促生产、增效益、谋发展”总体工作思路,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会议讲话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在突破点、支撑点和落脚点上持续发力,确保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滑的态势下,物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以形势教育为突破点提升发展“向心力”。面对严峻的形势,该单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宣传栏、班前班后会等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7) |  收藏
2013年08月06日 22:41:16

兖矿集团南屯矿班组安全“菜”道道“鲜”

南屯矿注重从思想上增强员工安全意识,针对员工的“不同喜好、不同口味”,推出班组色香味俱全的安全“菜”,倍受职工欢迎,促使员工养成自觉遵守章程、自觉保证安全的好行为,有力地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

突出特色,不断创新安全教育机制。该矿改变过去“一锅炖”职工培训模式,积极推行“菜单式”培训,采取跟踪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与各区队、班组进行横向联系,由区队根据单位特点和现场需要进行“点菜”,制定出针对性强符合职工口味的“菜单”,并安排相关专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195) |  收藏
2013年08月06日 22:40:22

兖矿集团济三矿度危求进保安全促生产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济三矿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做实基础,严格考核,度危求进保安全促生产,全力确保下半年任务目标完成。

该矿充分认清煤炭市场变化和下半年公司经营指标调整带来的压力,围绕增产量、增销量“两增”目标,细化措施,严抓落实,确保矿井综合效益最大化。结合近期上级检查和矿安全大检查暴露出的问题,认真剖析,深刻反思,严格整改,进一步提高安全管控水平。从安全与矿井品牌荣誉、安全与单位效益、安全与个人位子、安全与工资收入、安全与家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5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