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9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 2013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9月22日 07:29:41

青年“微信热”传递正能量

“34岁的李强,拥有青岛大学文学硕士学历,他放弃了待遇优渥的白领工作,来到莱芜技师学院学习焊接技术,他说,就业就是‘面子’与‘里子’的博弈。而他的硕士导师认为,这是学历教育与技能教育的一次‘焊接’。对此,您怎么看?”9月17日,济三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一则探讨学历与就业的话题,再次引发青工们的热议。

如何引导青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青春正能量,成为矿井发展的中坚力量?济三矿团委结合工作实际,根据青年喜欢沟通、交流、联络和聚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259) |  收藏
2013年09月22日 07:28:01

兖矿集团济二矿班组自主管理促安全生产

济二矿在矿井安全管理中,把强化班组自主管理作为打造平安矿井的源头工程,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推行现场安全管理等措施,激发班组活力,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

该矿细化和完善了自主管理班组创建标准、目标及考核、奖惩等管理制度,建立安全会议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班组和各岗位安全评估制度、安全检查与奖惩制度、班组学习培训制度、现场安全文明生产制度、职工安全权益维护制度等,并每月召开一次班组长例会,总结分析上个月班组安全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031) |  收藏
2013年09月21日 09:07:22

安监员李传江的“群众”情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的不就是咱们群众嘛。作为群众中的一员,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并对‘四风’问题不留情面。”

近日,在兴隆庄矿安监处党支部组织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征求座谈会上,安监员李传江直言不讳地指出,个别下井带班的干部很少跑远一点的工作面,而是找就近的地点转转了事。

之所以大胆提出这一问题,对李传江来说是深有体会的。今年7月25日,上早班的李传江像往常一样来到10303采煤工作面,在对现场进行仔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00) |  收藏
2013年09月21日 09:05:54

菏泽能化赵楼矿用活激励机制激发班组长工作热情

 
兖煤菏泽能化赵楼矿不断加大班组建设力度,在完善各项班组管理制度、规范班组管理环节的基础上,用活班组激励机制,让有突出贡献的班组长精神上受鼓舞、经济上有实惠、政治上得荣誉,有效激发“兵头将尾”的源动力,使其成为矿井高产高效的“推动剂”。

该矿对表现突出的优秀班组长实行发展党员优先、提拔干部优先、工资分配优先、评选先进优先、培训学习优先、疗养优先的激励政策。将优秀班组长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对工作表现突出的班组长优先提干。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14) |  收藏
2013年09月21日 09:05:04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综掘二队“四措并举”全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面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服务职工群众主题,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理论武装葆先进。该队把学习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对党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本必读书目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结合典型引学和现场践学,提高学习成效;合理安排常规学习时间和个人学习时间,每人每周自学时间不得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76) |  收藏
2013年09月21日 08:59:49

节俭不等于小气

 
近日,笔者参观孔繁森纪念馆,听讲解员讲了两个故事:1993年,孔繁森妻子到西藏探亲,由于看病花光了返程路费,只好向丈夫要钱,孔繁森东挪西借勉强凑了500元,而当时回程机票是800元。妻子只能找熟人借了一些,返程中,她先到济南看望上大学的女儿,女儿一见面就说:“学校让交学杂费,我写信向爸爸要,爸爸让我跟您要”……1994年7月,孔繁森在北京汇报阿里地区灾情期间,连着十多天在附近小摊上喝面条,随行同志不免有些抱怨:“在摊上吃,既不卫生,也太简单,而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79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