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3 - 9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 2013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3年09月03日 21:39:58

兴隆庄矿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2周年产煤8200多万吨

 
创出全国同类型矿井安全生产最佳成绩

兴隆庄矿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2周年产煤8200多万吨


截至8月31日,兴隆庄矿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2周年,杜绝了重伤以上事故和各类重大非人身事故的发生,安全产煤8200多万吨,继续保持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最长周期,创出我国同类型矿井安全生产最佳成绩。

这个矿牢固树立“事故可防、风险可控、灾害可治”的理念,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到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2912)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21:38:34

兖矿集团南屯矿创新培训方式促发展


南屯矿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依托,积极探索打破传统思维有效方法,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安全培训效果和广大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确保矿井健康平稳发展。

他们强化区队、班组安全技术培训,加强岗前培训、岗位培训等常规性教育,借助安全活动提高职工的整体安全技术素质。坚持干部、职工同培训、同考试、同奖惩“三同时”制度,发挥劳模和技术能手的作用,开展导师带徒、技术比武等活动,把矿培训内容进行重新优化和分解,确保职工轻松学习,切实提高职工安全素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402)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21:37:37

兖矿集团济二矿精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集团公司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济二矿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具体实际,精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加强学习宣传,统一思想认识。集团公司动员大会召开后,该矿不等不靠,迅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中层干部会和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实施方案,启动学习调研、制定方案和筹备动员会等工作。广播、电视、网站、简报开办专栏,特别是对聚焦四风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群部门的优势作用,大讲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71)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21:37:09

兖矿集团东滩矿党员练绝活树品牌争当典型  


近日,在东滩矿“学习先进典型、苦练内功绝活、树立名优品牌”表彰会上,职工党员李健《便携式千斤顶更换托辊操作法》被命名为实名操作法,在全矿推广。该矿党委注重调动普通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使2334名党员个个成为积极发挥作用的“特殊兵”。

为发挥好党员骨干带头引领作用,东滩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通过实施“个十百千”人才素质工程,开展“争星创优”十类明星评比、“安全先锋、煤海旗帜”、党员攻关项目、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储备、培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18)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21:36:32

兖矿集团济三矿提升创效能力“扮靓”支柱矿井“角色”


解放思想转观念 挖潜提效练内功

济三矿提升创效能力“扮靓”度危求进支柱矿井“角色”


济三矿认真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文,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希勇调研指导工作时的具体部署要求,全面贯彻集团公司七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精神,大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境界,眼睛向外,跳出自我看发展;眼睛向内,深练内功提水平,以“三优三提”管理深化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经营、综合管控等全方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57)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21:35:57

兖矿集团济三矿强化基础管理夯实安全根基


面对持续低迷的煤炭市场形势和严峻的安全生产局面,济三矿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效益、保发展”的大局意识,强化职工安全技能、安全质量标准化水平、区队班组建设,坚定不移确保矿井实现下半年安全生产,为集团公司安全高效发展贡献骨干矿井的力量。截至8月20日,矿井顺利实现安全生产2692天。

这个矿实施环境教育、亲情教育、联手教育等“831”安全宣教长效机制,开展“严整治、强管理、克难关、坚定不移实现高温多雨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安全宣教、“转作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2433)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21:35:36

兖矿集团铁运处工会维护职工权益“实打实”


铁运处工会始终坚持“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工作方针,以职代会为职工维权基本形式,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完善维权机制,进一步加大源头维护工作力度,积极在矿区铁路范围内营造出“依法维权、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

这个处工会严格按照ISO9000管理体系标准,不断加强处、段两级厂务公开管理工作力度,定期更换公开栏内容,及时公开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职工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使职工能够在事前、事中、事后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得到维护。并将有关资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419)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21:35:12

兖矿集团北宿矿机电工区“理论+实践”促工作提升


“井下生产环境复杂,很容易导致这种设备出现故障。如果职工技术不精,排除故障时间较长,就会对安全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现在,通过加强职工专业技能培训,能够提高生产中的安全系数。”近日,笔者走进北宿矿机电工区学习室,看到该工区技术员吕子明正在给职工讲解KBZ12-400矿用隔爆型真空馈电开关如何维修。

为进一步夯实机电管理基础,维护机电系统稳定,提高职工安全素质,机电工区定于每周一次由专业技术骨干为职工授课。改革月考形式,采取每人一张答题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558)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21:34:19

兖矿集团济二矿聚焦“四风”找根源提高干部工作能力


济二矿按照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对党员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

8月9日、10日,该矿利用两天时间分层次组织召开了矿领导班子会和基层单位、科室中层管理人员座谈会,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机关科室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和改革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大家把聚焦点对准“四风”问题,认真落实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同时,围绕事关矿井生存发展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78)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21:33:01

兖矿集团铁运处机务段构筑机车安全“防火墙”

铁运处机务段构筑机车安全“防火墙”  

铁运处机务段进一步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落实责任,强化制度、措施的执行,抓实、抓牢机车防火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组织运转车间、检修车间和技术室工作人员,切实贯彻《铁运处关于加强内燃机车防火、柴油机防寒工作的通知》,认真执行本岗位作业标准、工艺和范围,杜绝“三惯三乎”麻痹思想,上标准岗干标准活。要求运转车间乘务人员应按照《东风4DD型内燃机车全面检查作业程序》加强机车整备时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99)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21:31:05

兖矿集团铁运处车务段为行车监控系统“体检”消除安全隐患



铁运处车务段着力强化安全预控,组织专业生产技术人员对安全监控系统进行专项“会诊”,进一步提升安全监控系统技术和管理水平。

该段对安全监控系统进行了全面“体检”,共查出问题99条,针对查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措施,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进一步细化、规范对车站、班组安全建设的检查、考核、奖惩工作,着重加强对班组12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执行的监督考评,使安全风险评估更加全面。

该段立足职工岗位实际,深化班组长安全培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04)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21:27:24

济二矿综采三区车间工会“斤斤计较”巧做节支降耗文章

济二矿综采三区车间工会从日常管理、制度规范、监督考核入手,强化保障措施,本着“一分钱也不乱花、一个螺丝也不浪费”的原则,把修旧利废当作增效突破口,收到了很好的实际效果。

该单位加强费用支出管理。严把购买关,定期统一购买办公室用品,实行“谁用谁登记,现用现领”,并坚决杜绝人情关。控制打印用纸量,要求各种资料、稿件尽量使用U盘或网络传送,推行双面用纸,减少使用纸张、墨盒及打印机的次数,降低办公用品的消耗;严格用电、用水管理,落实节电降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11) |  收藏
2013年09月03日 17:40:41

微电影:《同心共筑安全梦》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A0NDY1MTc2.html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97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