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1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4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1月16日 22:50:43

铁运处车务段绷紧安全弦实现运输安全

 
铁运处车务段从严格制度约束和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教育入手,不断加大现场管理和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狠抓隐患排查与治理,确保煤炭铁路运输安全。

该段以反面教材教育人、以血的案例警示人,结合历年来发生的各类典型责任事故和“三违”现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保持对安全的高度警惕性,全力营造“安全事故不能出、不敢出、出不起”的安全氛围。克服冬季带来的困难,坚持定期分析制度,及时根据天气、现场的不同变化,突出加强近期的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90) |  收藏
2014年01月16日 22:50:09

济二矿选煤厂洗煤车间班前会上“晒”违章

 
“看,机器开动着,没手指口述,小王怎么就开始检修了,这不是明知违章还干活?”1月10日下午班前会上,济二矿选煤厂洗煤车间职工们正在一边看视频录像,一边点评着画面上的不安全现象。新的一年,该车间在班前安全学习会采取新的安全教育形式,这些被“晒”出的违章现象,是车间安全员在日常安全检查时发现并收集录制下的。

为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思想意识,确保职工安全规范操作,该车间打破以往宣读通报文件的形式,发挥视频片段的学习教育功能,鼓励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00) |  收藏
2014年01月16日 22:49:18

济二矿选煤厂洗煤车间班前会上“晒”违章


“看,机器开动着,没手指口述,小王怎么就开始检修了,这不是明知违章还干活?”1月10日下午班前会上,济二矿选煤厂洗煤车间职工们正在一边看视频录像,一边点评着画面上的不安全现象。新的一年,该车间在班前安全学习会采取新的安全教育形式,这些被“晒”出的违章现象,是车间安全员在日常安全检查时发现并收集录制下的。

为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思想意识,确保职工安全规范操作,该车间打破以往宣读通报文件的形式,发挥视频片段的学习教育功能,鼓励安全员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63) |  收藏
2014年01月16日 22:48:37

南屯矿女工家属协管会情系安全


构筑温馨港湾 筑牢亲情防线

南屯矿女工家属协管会情系安全


面对矿井严峻的安全形势和转型发展的繁重任务,南屯矿女工委结合实际,从关心呵护职工身心健康入手,“构筑温馨港湾、创建和谐久安矿井”,培育职工理性平和、奋发进取的阳光心态,筑牢安全亲情防线,夯实了安全根基。

“机制保障”呵护健康。她们依托女职工业余学校,制定关注心理健康、生理健康的学习计划、培训方案,配发《安全心理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76) |  收藏
2014年01月16日 22:47:54

杨村矿新年目标“剑指”第八个安全生产年


2014年伊始,杨村矿以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预控深化年”活动为抓手,以打造安全生产“双基”建设省级先进单位、安全质量标准化确保国家级为目标,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实现第八个安全年。

这个矿围绕年度安全奋斗目标,突出六个重点,明确了六项重点任务。六个重点是,突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确保动态达标;突出区队班组建设,增强自主管控能力;突出隐患闭环管理,确保超前治理、有效监控;突出人的行为控制,增强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和控制能力;突出业务保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77) |  收藏
2014年01月16日 22:36:53

北宿矿工会工作新年再发力突出“四着力”


新年伊始,北宿矿工会对2014年工作早安排早打算,紧紧围绕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和工会所能,以促进矿井改革改制、转型发展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坚持服务矿井发展、服务职工群众、服务基层建设,突出“四个着力”,找准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着力在强化职工素质上下大功夫,再谋新共识。结合依旧严峻的经济形势,配合2014年集团公司、矿改革改制进程,把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形势任务教育作为工作重点,力求在职工中达成共建共享、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273) |  收藏
2014年01月16日 22:36:25

济二矿提升管理水平为矿井安全生产护航


面对改革发展的敏感期和关键期,济二矿立足新形势,明确新目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深化制度措施落实,严格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现场安全过程控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为新年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这个矿始终把安全摆到“四个一切”的突出位置,把规程制度措施的有效落实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大力开展“规程措施落实”活动,建立健全规程措施管理制度,严格一工程、一规程、一措施,强化规程措施现场落实及监督检查。组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2) |  收藏
2014年01月16日 22:35:54

东滩矿承诺:今年做好八件实事


2014年,东滩矿将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和谐矿井建设为重点,做好着力提高职工幸福指数的8件民生实事,这是笔者从1月16日召开的东滩矿七届四次职工代表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这8件实事包括:深化温馨家园建设,分期分区实施家属区外墙粉刷和路面维修、改造供排水系统;规范家属区停车位,在西区建设小型停车场;修缮单身楼和职工澡堂,改善职工居住和就浴环境;绿化美化硬化煤场隔离带,增设健身设施,增加休闲场地;有计划地更换优质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0) |  收藏
2014年01月16日 22:35:29

东滩矿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春节即将来临,东滩矿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对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力度,筑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防线。

该矿不断加强宣传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艰苦奋斗和廉洁从业教育, 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节俭观念和廉政意识,防止“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7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