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2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 
«» 2014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2月10日 23:13:56

北宿矿提升培训软实力强化安全硬支撑


面对2014年矿井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任务,北宿矿把加强安全培训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切实提高安全教育培训的软实力,为矿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安全硬支撑。

激活“动力源”。这个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为“动力源”,积聚职工承压奋进、聚力攻坚、务实作为的“正能量”。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区队理论学习日、青年骨干培训、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让形势任务教育进区队、进班组、进课堂,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0) |  收藏
2014年02月10日 23:13:41

济二矿多管齐下抓安全力促实现首季开门红


济二矿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将严抓细管安全作为主抓手,开展“反骄防松提境界月”活动,严抓岗位安全培训,加大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和安全追究问责力度,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这个矿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政治学习日、班前班后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公司及矿年度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强化各级、各岗位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将上级安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及时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分析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把握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严抓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04) |  收藏
2014年02月10日 23:12:52

东滩矿强化教育绷紧安全弦


针对当前生产任务重、节日期间干部职工精力易分散等实际,东滩矿以开展“提境界、严警示、强管理、保开局”活动为主线,持续强化事故案例、安全诚信、必知必会“三项教育”,夯实安全基础,绷紧安全生产弦,促进了矿井安全高效发展。截至2月9日,该矿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859天,安全产煤5840万吨。

这个矿坚持开展事故案例教育警心,持续播放《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教学,实现直观警示与生动培训的有机结合。开展安全标兵谈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9) |  收藏
2014年02月10日 23:12:35

兴隆庄矿重抓民生建设促和谐


兴隆庄矿把服务民生、促进和谐、让职工群众满意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积极实施健康工程、关爱工程、民心工程和素质工程“四大工程”,全力拓宽以人为本的高质高效矿井建设。

该矿始终坚持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妥善处理“用人”和“爱人”的关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千方百计减轻职工劳动强度、改善作业环境。大力优化开拓布局和巷道布置方式,把原煤岩巷平行重叠的布置方式改为煤岩巷垂直布置和全煤布置方式,简化了生产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23) |  收藏
2014年02月10日 23:12:13

南屯矿职工技能培训做到“三个结合”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南屯矿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依托,创新技能培训方式,坚持做到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课堂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素质提升与行为规范相结合,全面提高全员专业素质,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这个矿强化矿、区队、班组联动安全培训,制定了“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每季一比”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培训机制。采取远程教育、班前班后会等方式组织培训学习,把矿级培训与区队、班组培训有机结合、资源共享,适时对部分培训内容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5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