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4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201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4月10日 18:27:55

南屯矿“苦练内功”积蓄发展力量

面对依然严峻的经营形势,南屯矿逆势加压练内功,着力提升矿井的核心竞争力,为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积蓄力量。

苦练“经营管理功”。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这个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推行内部市场化建设,从严控制各项成本费用,严控各类物资消耗;严控非生产性支出,坚决杜绝预算外支出;狠抓提质增效,严格实行以质计产、超灰扣产等制度,降低含矸率和水分,提高毛煤质量;加快推进浮选系统改造,有序托管运营国宏公司选煤厂;积极推进金鸡滩工作进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90) |  收藏
2014年04月10日 18:27:17

选点树标 以点带面激活力—— 兴隆庄矿“内部市场化建设”系列报道之二

从以前的“只干活、不算账”到如今的“先算账、后干活、再算账”,兴隆庄矿在内部市场化建设过程中,不断完善内部市场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增强基层区队的创新活力和节支意识,真正让“收入减支出等于收入”的理念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成为矿井抵御行业危机、实现逆势发展的活力源泉。

如今,这个矿大到一项工程,小到一个生产工序都有价可计,对于普通工人来说,一个班下来打了多少进尺、出了多少炭、节约多少电、节省多少材料明明白白,再按照市场价格表折合成收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2) |  收藏
2014年04月10日 18:22:49

深挖增盈“源”引得效益“泉” ——鲍店矿“三减三提”工作侧记


面对经济危机带来的困难和压力,鲍店矿深挖增盈“源”,将“三减三提”活动量化、细化、具体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努力实现“降本增效、增产增效、减员提效”三大重点目标。一季度,这个矿完成商品煤154.26万吨,超计划9.95万吨,商品煤完成成本比考核降低9.71元/吨;实现内部利润3.7亿元,比考核增盈8343万元。

学点子:找准降本增效突破口

“必须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完善机制深挖潜,才能实现降本增效的新突破。” 鲍店矿矿长李仲辉表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32) |  收藏
2014年04月10日 18:22:19

东滩矿起跑之季带劲开局


东滩矿以建成“四个示范矿井”为动力,紧紧围绕全年经济工作奋斗目标,克服生产条件复杂、改革改制任务重、领导班子调整工作头绪多等不利因素影响,勇挑重担,务实作为,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各项工作呈现推进有序、管控有力、发展稳健、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截至3月31日,这个矿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910天,安全产煤5963万吨。

起跑决定后程。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这个矿从严落实公司安全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吸取兄弟单位事故教训,突出基层警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64) |  收藏
2014年04月10日 18:21:46

济二矿“三项教育”拧紧全员思想“安全阀”


今年以来,济二矿党委通过抓基础、抓重点、抓典型等方法,大力开展安全思想教育活动,敲响安全警钟,打牢安全基础,确保拧紧全员思想“安全阀”。

抓基础,开展全员安全教育。该矿党委组织开展了“严要求、严标准、严落实”安全主题教育、细算“五笔帐”、“严要求、严标准、严落实,我该怎么做”全员大讨论等活动,充分利用“四个活动日”,采取“会议讲、集中学、媒体宣、抽查考”等方式,认真组织全矿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公司安全工作会精神和“20条安全红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87) |  收藏
2014年04月10日 18:21:12

济三矿全力创建“四个示范”矿井


济三矿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对该矿新班子提出的“四个示范”新要求,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安全管理、质量效益等重点工作,实施优化调整,强化创新管理,突出超前预控,全力创建本质安全型、质量效益型、改革创新型、富美和谐型矿井,支撑公司跨入亿吨级煤炭企业集团。

该矿动员全矿上下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突出安全警示教育,召开专题安全警示教育会,强化警示,拉紧防线。在矿各媒体开辟“安全大家谈”、“班组论坛”等安全栏目,营造“安全事故不能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03) |  收藏
2014年04月10日 18:20:44

北宿矿突出重点工程建设砥砺而行


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面前,北宿矿落实以点带面、优化升级、全面推进的工作措施,确保整体工作有的放矢、砥砺而行。

该矿根据公司重新下达的2014年商品煤完全成本指标,对全年主要指标重新进行核定,将各项指标安排、控制措施及奖惩规定落实到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进一步细化分解成本费用构成要素,推动成本责任管理向区队、班组和岗位延伸;持续开展与行业先进水平对标活动,分析对比找差距,突出改进方向,降低单耗水平;建立成本费用月度分析制度,做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21) |  收藏
2014年04月10日 18:20:03

北宿矿:做实党建抹亮度危求进“红底色”


2014年,是北宿矿迎战煤市寒冬、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突破年,也是矿井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一年。针对矿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该矿党委积极适新应变,发挥优势,做实党建,充分发挥其保证监督服务职能,为矿井在困难形势下度危求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党建,抹亮度危求进“红底色”。该矿党委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融入管理起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基础建设,切实为矿井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组织保障。精心组织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244) |  收藏
2014年04月10日 18:19:27

煤质运销部强培训提素质应对困难形势


3月28日,煤质运销部邀请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从营销理念及技能等方面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100多名营销人员普遍给予好评,总体感触非常实用有效,对应对困难形势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段时期,市场形势困难,销售压力巨大,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新文、总经理李希勇和煤业公司总经理尹明德先后到运销部调研,对当前和过去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如何破解困局、走出困境、创新突围、增收创效,成为运销部思考的重要课题。为贯彻落实好公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66) |  收藏
2014年04月10日 18:18:42

铁运处机务段系牢运输“安全带”


铁运处机务段结合季节特点和运输工作实际,强化制度,落实措施,紧锣密鼓抓好机车维护和运用,系牢运输“安全带”。

该段合理调配抢险值班人员,要求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到位,手机保证24小时开机,一旦发生机车、设备故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处理修复。组织开展“六查四反”活动,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检查,检查中注重细节,不放松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个部位。健全完善一岗双责和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安全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6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