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4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2014 - 4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4月07日 09:08:49

煤业公司全面开展规范废旧物资处置工作  (03-27 )


煤业公司认真总结分析修旧利废工作现有成效和问题不足,科学研判,周密组织,全面开展规范废旧物资处置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大降本力度,拓展深化“三减三提”工作部署,实现度危保效的任务目标。

受宏观经济和煤炭市场持续下行影响,今年以来,煤业公司经营创效难度攀升,安全生产压力增大,特别是在当前煤炭价格走势尚不确定的情况下,持续严控各类成本,深挖节支降本潜力,是实现度危求进、逆势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保持煤业公司经济稳健运行的关键。近年来,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440)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8:20

南屯矿激活班组“细胞”活力提升发展“动力”


南屯矿坚持“管理从基础抓起,基础从班组抓起”的管理理念,聘任826名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人员担任班组长,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激活班组“细胞”活力提升矿井发展“动力”

供电工区电工班负责南屯矿供电系统的检修、维护和保养任务,针对设备老化、系统复杂等实际,他们班组实施“望闻问切”事故预防法,超前研判设备运行状态,做到心中有本“安全账”,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并保证处理隐患不过班,及时避免影响矿井生产的事故,夯实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419)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8:09

兴隆庄矿“手拉手”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兴隆庄矿牢固树立“越是困难越要抓好安全,抓不好安全就更困难”的工作理念,从安全教育培训、现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三个方面入手,着力筑牢矿井安全生产防线。

从安全教育培训入手,提升全员安全素质。该矿不断创新岗位培训方式,从提高职工兴趣入手,在生产现场设立“练兵课堂”,大力开展技术能手、岗位标兵手把手“传、帮、带”活动,把技能、经验送进班组、传授给个人,实现课堂教学与现场实训相结合,促使职工尽快掌握劳动技能,早日成为行家能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192)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7:21

鲍店矿:推进“三减三提”优化瘦身创效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经营压力,鲍店矿遵循“三减三提”原则,优化生产、运输、通风、机电和综合管理系统,助推矿井“瘦身、强体、增效”,巩固发挥了支柱矿井示范作用。

该矿成立了以矿长、书记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的生产系统优化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年生产系统优化方案,形成布局合理、集约高效、协同互补、梯次清晰的生产格局。积极应用大采高、大功率、高可靠行采煤、综掘等装备,在现有采煤队伍条件下确保实现厚薄煤层配采,确保全年完成620万吨商品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3021)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7:07

东滩矿齐唱节支降本增效曲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复杂的开采条件,东滩矿手心向内深挖内潜,持续加强经营管控,全员齐唱节支降本增效曲,确保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

这个矿严控生产性开支,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严控材料费、修理费等开支,坚持做到有旧不领新、能用不报废。在年初目标责任书的基础上,力求把材料费消耗压缩5%、修理费压缩10%。专项资金由分管副总负责,根据现场安全生产需要,按项目“一事一议一审批”方式进行压缩。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大力压缩各类费用,办公费用比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870)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6:47

济三矿开展机电设备检修作业停送电管理百日整治活动

自3月17日至6月30日,济三矿在全矿开展“机电设备检修作业停送电管理百日整治活动”,实现机电设备检修作业停送电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规范机电设备检修行为,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和安全生产健康稳定发展。

为保障整治活动扎实推进,济三矿由采煤、掘进和机电专业分管领导牵头,机电科、综机管理办公室等专业部门抽调专门人员组成工作小组,负责机电专业区队和其他辅助单位业务管理,红黄牌、严重“三违”分析和相关安全问题分析整改、督察落实。

整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873)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6:26

无形的力量——杨村矿创新思想文化建设掠影


近年来,杨村矿注重发挥思想文化建设在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精神文明等方面的引领和助推作用,创新思想教育工作方法,提升思想教育内涵,为打造幸福杨村升级版提供了不竭动力。

醒脑——形成改革发展的引领力

3月26日,杨村矿调度早会上,宣传新闻科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讲评着“话改革、促发展、增福祉”形势任务教育简报。每周一期的形势任务教育简报在该矿已经坚持了6年多,每周三在早会上进行讲评也已经形成了惯例。

针对瞬息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31)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6:07

“微课堂”走俏济东物业



今年以来,以“微课堂”为主要形式的基层教育活动走俏济东物业服务中心。该单位基层各单位以现场为课堂,以班组为对象,定期开展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专题讲课,有效提高了职工岗位素质和业务技能,深受一线职工的欢迎。

在该单位物业管理中心,他们举办的“物业微课堂”活动,将教育培训搬到了维修队、各组团物业所等现场,按照“干什么,学什么;弱什么,讲什么”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安全和技术知识讲座。为使课堂贴近职工、贴近工作,他们请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92)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5:47

杨村矿地面泵房全面实现无人值守


3月26日,杨村矿地面泵房全部实现远程自动化集中控制,实现了无人值守。

这个矿地面工广区及生活区共有10个泵房,分别承担着地面生产、生活污水及自来水的排给任务,需要岗位工24小时轮班值守,除正常的开关泵之外,还要对泵的运行状态、水位、水压、电压、电流等进行巡检。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人力资源浪费,给生产系统“瘦身减负”,这个矿通过对泵房设备进行自动化改造,利用网络实现远程集中控制,对各种技术参数进行监控,完全取代了人工现场操作,实现了设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30)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5:25

南屯矿工会女工委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助力改革发展


南屯矿工会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两级公司改革发展相关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女职工认清形势,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和改革发展稳步推进。

这个矿工会女工委审时度势,围绕矿井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召开女工干部会议、女职工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两级公司改革发展相关系列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引导广大女职工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爱岗敬业,创新作为。组织开展“面对当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75)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5:07

兴隆庄矿基层区队“五型”党组织创建各亮绝活

兴隆庄矿党委紧紧围绕矿井改革发展稳定中心任务,深化推进“五型”党组织建设。基层各支部结合各自工作特点,以服务生产、注重实效为目标,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党组织建设活动,为促进矿井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该矿掘进二队党支部在组织学习的过程中坚持“三个结合”,即把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讨论与调研活动相结合,把教育活动与不断增强为职工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对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43)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4:51

东滩矿选煤厂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东滩矿选煤厂大力加强节能减排管理,广泛推行清洁生产、文明生产,节能减排工作措施实效果好,促进了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这个矿选煤厂大力加强节能减排意识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栏、学习简报、黑板报、公示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及措施要求,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减排意识,号召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节约。扎实推进“十个一”节约竞赛活动,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寸铁等入手,把节约指标细化到每一个岗位,分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57)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4:02

铁运处机务段消除乘务员“春困”有妙招


入春以来,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针对春季机车乘务员值乘容易犯困的实际情况,铁运处机务段运用车间开展了春运安全“回头看”活动,着力抓好乘务员安全行车管理,缓解乘务员疲劳、打盹等春困现象,为行车安全提供保障。

春季人们容易感到困乏、无精打采,易造成乘务员思想、注意力不集中,从而给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造成隐患。为此,该车间特别邀请有关专业老师开设“健康养身调理法”专题讲座,组织有关人员在报刊、杂志和互联网上搜集防止春困小窍门,并通过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46)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3:50

南屯矿发挥党建优势促发展


面对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的新任务新挑战,南屯矿党委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进入管理起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矿井转型提效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这个矿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两级公司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矿井安全生产等内容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形势任务教育会,引导干部职工支持公司改革和对外开发。认真做好改革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分析优势与不足,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27)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3:31

兴隆庄矿严抓严管保安全


兴隆庄矿正确处理“安全与改革,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时刻保持“越是困难越要抓好安全,抓不好安全就更困难”的思想不动摇,狠抓制度落实、监督检查和隐患治理,以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夺取首季安全生产。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安全局面,这个矿认真贯彻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对安全工作的更高要求,深入开展“企业渡难关、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时刻保持“安全是效益、发展是保障、履职是责任”的清醒认识,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2905)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3:16

鲍店矿奏响创新增效三部曲

调生产布局 控成本支出 提煤炭质量

鲍店矿奏响创新增效三部曲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经济压力,鲍店矿紧紧围绕“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以“调生产布局、控成本支出、提煤炭质量”为突破口,奏响创新增效三部曲。

年初一上手,该矿就按照“三减三提”要求,制定了生产、运输、通风、机电、综合管理系统等优化方案,形成布局合理、集约高效、梯次清晰的生产格局。积极应用大采高、大功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2942)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2:48

东滩矿利剑出鞘发力成本费用管控


压缩材料、办公等所有可控费用降消耗,优化调整工资薪酬及劳务费解决“出工不出力”现象,高效实施“三减三提”稳定煤炭产量,建立月度成本费用分析制度推进降本增效……3月26日,东滩矿经过仔细测算,突出内控作用发挥,就成本费用管控再发力布局,以应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确保全年成本费用控制指标的顺利完成。

东滩矿现拟压缩各种成本费用力度大,措施实。压控生产性开支方面,材料费消耗在年初目标责任书的基础上压缩5%、修理费压缩10%。专项资金由分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17)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9:02:14

济二矿践行“三严三实”转作风提素质

济二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作风建设中提到的“三严三实”重要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落实责任明底线,完善制度划红线,从严执纪筑防线,严抓制度执行,强化作风转变,为矿井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这个矿在广播、电视、网站开设专栏,开展学习“三严三实”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组织开展撰写“三严三实”心得体会活动,进一步领会精神内涵,达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50)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8:59:31

济三矿:深推内部市场化经营创效驶入“快车道”


建长效机制  提管控水平 激内生动力

济三矿:深推内部市场化经营创效驶入“快车道”
济三矿立足于矿井高效内涵发展,将市场化等现代企业管理“元素”注入内部经营管理,创新思维和管理模式,转换经营机制,不断提高各级市场主体自主创新、自我管控能力,促进内部市场管理制度化、运作流程化、考核规范化建设,激活经营单位内生动力,以内部市场化管理的“无形之手”提速矿井经营创效。

这个矿构建全方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68) |  收藏
2014年04月07日 08:59:03

物资供应中心履职尽责提升客户满意度


物资供应中心紧密围绕物资供应与管理工作实际,打好改革创新主动仗,采取多项措施内外兼修,积极与客户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模式,用实际行动来赢取客户满意度,打造一流物供品牌,努力提升窗口服务形象。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物供中心认真对待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对于职工反映的作风和服务态度的问题,物供中心就此项工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下发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16)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