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5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4 - 5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5月25日 14:50:59

兴隆庄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精心部署 注重实效

兴隆庄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兴隆庄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系列安全指示精神,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创新载体,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安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实现强根固本、标本兼治。

这个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等各种宣传工具和载体,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行动内容和攻坚要求,做到广播上有声、电视上有影,确保家喻户晓、人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13)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50:42

东滩矿“三减三提”措施降本提效

优化设计 优化系统 优化装备 优化机构

东滩矿“三减三提”措施降本提效

东滩矿立足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围绕挖潜、降耗、提效这个中心,从优化设计、优化系统、优化装备、优化机构“四个优化”入手,扎实推进“三减三提”工作,努力提升矿井经营创效能力。

该矿按照采区集约高效生产的思路和公司“三减三提”的要求,研究制定生产系统优化方案,全面实施矿井技术设计、采掘装备和工艺、辅助运输系统、人力资源配置、生产组织“五个优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5)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50:12

南屯矿安全制度建设重实效



南屯矿注重加强安全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严格实施安全风险评估管理,认真执行“三位一体、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强化动态管控,系统解剖与职工自主查隐患相结合,从人、机、物、环、管等方面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坚持关口前移,把隐患排查贯穿到各个层面和环节,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图为这个矿皮带工区开工前安全确认场面。(于瑞生)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37)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9:24

济三矿党委务实作为促“四型”示范矿井落地生根



济三矿党委围绕创建“四型”示范矿井目标,积极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从引领、助推、凝聚等方面着手,激活力,挖潜力,集聚逆境突围发展的“正能量”,为矿井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这个矿党委以思想引领为抓手,在全员发动、强化引导、增强合力上下功夫。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三减三提”、内部市场化管理、改革改制、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组织全矿管理以上人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网上知识答题,举办2期党员培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68)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8:47

北宿矿“三化”管理提质创效


面对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行情,北宿矿坚持重教育、严制度、抓现场三招并举,确保以稳定的煤质促销售、提效益。今年1-4月份,商品煤灰分完成25.65%,比计划降低1.35%;水分7.2%,比计划降低1.8%;混煤合格率达到100%,商品煤销售实现了“零投诉”,实现产销平稳,为矿井度危求进打造了克难制胜的煤质“利器”。

煤质教育常态化。为了提高干部职工的质量意识,这个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等舆论工具,利用班前班后会、集中学习日、安全办公会等不同形式,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16)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8:33

鲍店矿节约用电有“良方”



鲍店矿面对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深入开展节支降耗工作,在强化设备用电管理上狠下功夫,通过对矿井电量使用情况系统分析,合理降低生产成本,确保实现吨煤电费降低1元的目标。

该矿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鲍店煤矿节约用电降低用电成本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了井下区队、地面单位、辅助后勤单位及办公区域的日常用电管理范围,推广应用节电新技术、节电新产品、节电新材料等“四新”成果,从源头上杜绝用电浪费现象。强化“避峰填谷”用电措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47)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8:10

杨村矿三项措施推进修旧利废


杨村矿认真贯彻公司闲置设备利用和修旧利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机制,规范程序,严格奖惩,坚持有旧不用新、能修不外购的原则,自修自用、改性复用、内部调拨,强力推进修旧利废工作。

该矿从健全激励机制入手,把修旧利废纳入内部市场化建设体系,制定修旧利废价格目录400条,回收的旧料按价值折算计入区队收入,对无需修复可直接领用的材料按原值20%结算;修复的旧料,按原值的30%计入区队收入;复用的旧料,按新料价格的30%结算区队成本;同时,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36)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7:29

济二矿“人性化”管理设备保安全  (5.14)


济二矿对矿井设备实行“人性化”管理,定期对各类设备进行检修,各区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实行包机制度,杜绝各类设备事故发生。

该矿按照公司“三减三提”要求,进一步核实包机制,真正做到设备台台有人管。完善设备检修档案化管理制度,内容涵盖设备的检修周期、设备运行参数、设备故障处理、配件库存状况等信息,通过技术档案化管理,所有设备实现超前维护、超前管理。定期对采煤机、液压支架、刮板运输机以及开关、遥控器等设备进行检修,对其运行情况实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25)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5:29

铁运处车务段薄弱环节严整治效果好


铁运处车务段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对重点地点、薄弱环节进行严厉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5月份有3处隐患按时销了号。

该段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对重点问题落实督办人,明确要求和解决时限,对反复出现的问题重点整治。对查出的涉及人身安全问题建档督办、销号管理,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达标不作业、没有把握不开工。对存在的不足认真查找根源,有针对性地研究落实改进工艺。对有要求不贯彻、有制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96)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4:56

铁运处车务段薄弱环节严整治效果好



铁运处车务段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对重点地点、薄弱环节进行严厉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5月份有3处隐患按时销了号。

该段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对重点问题落实督办人,明确要求和解决时限,对反复出现的问题重点整治。对查出的涉及人身安全问题建档督办、销号管理,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达标不作业、没有把握不开工。对存在的不足认真查找根源,有针对性地研究落实改进工艺。对有要求不贯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16)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4:35

南屯矿百日攻坚铁腕整治薄弱环节



南屯矿逐级制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对重点地点、薄弱环节进行铁腕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全力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该矿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对于保障矿井改革改制、转型发展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反骄防松,务实作为,从严履责,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疲劳厌战思想。围绕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他们强化宣传引导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40)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1:35

兴隆庄矿发挥劳模带头作用激发职工干事热情


兴隆庄矿发挥劳模带头作用激发职工干事热情 2014-05-134922182014-05-13 10:45:22.0苏念文兴隆庄矿发挥劳模带头作用激发职工干事热情6366煤业公司新闻时讯/enpproperty-->
兴隆庄矿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关心劳模成长、发挥劳模作用,积极促进劳模从普通工人向技能工人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8)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1:09

兴隆庄矿服务民生与挖潜提效并行


兴隆庄矿服务民生与挖潜提效并行 2014-05-13 4935152014-05-13 10:29:28.0崔伟 田玮兴隆庄矿服务民生与挖潜提效并行6366煤业公司新闻时讯/enpproperty-->
“浴室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浴池的水太干净了。”5月12日,兴隆庄矿安监处安监员薛瑞勤早班上井就浴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今年以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18)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0:00

杨村矿“五好”班组挣面子得票子


4935112014-05-13 10:18:29.0孙志龙【聚焦安全发展】杨村矿“五好”班组挣面子得票子6366煤业公司新闻时讯/enpproperty-->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513/50e5494fdd1714dbb59a05.jpg杨村矿始终把班组建设作为安全管理的关键,围绕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目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94) |  收藏
2014年05月25日 14:40:00

杨村矿“五好”班组挣面子得票子


4935112014-05-13 10:18:29.0孙志龙【聚焦安全发展】杨村矿“五好”班组挣面子得票子6366煤业公司新闻时讯/enpproperty-->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513/50e5494fdd1714dbb59a05.jpg杨村矿始终把班组建设作为安全管理的关键,围绕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目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28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