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5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14 - 5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5月08日 22:43:52

杨村矿紧盯“五害”管理力促矿井安全生产(4.29)


杨村矿在矿井安全管理中,始终坚持把瓦斯、煤尘、水、火和顶板五大灾害治理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不断加大管理治理力度,细化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确保了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突出瓦斯管理。该矿牢固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原则,不断优化巷道布置,设立专用回风巷,合理配置巷道通风,在采掘工作面安装瓦斯报警断电装置和风电闭锁装置,满足了矿井正常通风和报警的需要。明确专职瓦斯检查员的职责,要求他们每天都要对井下所有监测地点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27) |  收藏
2014年05月08日 22:43:35

北宿矿“三查三反”筑牢安全防线


北宿矿认真贯彻落实煤业公司安全扩大办公会精神,在全矿范围内迅速开展以查认识、查制度、查隐患,反松劲、反厌战、反浮躁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反”安全形势任务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这个矿结合矿井实际,制定“反松懈、反麻痹、反‘三违’、反事故”安全剖析大检查方案,对全矿井上下所有工作场点、岗点、地面资料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剖析式、拉网式大检查,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留漏洞,隐患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0) |  收藏
2014年05月08日 22:43:20

铁运处全面推行道口承包责任制


4月29日,铁运处举行《道口内部承包责任书》签字仪式。16处道口承包责任人在责任书上签字,加上2月份试行的3处道口,该处19处有人看守道口全面实行了道口承包责任制。

铁运处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三减三提”工作部署,按照“瘦身强体、减人提效”工作理念,在多次一线调研、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道口承包管理办法、考核办法和道口内部承包责任书等文件,在保证道口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探索道口管理新机制,用市场化的管理办法,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有效提高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02) |  收藏
2014年05月08日 22:43:02

兴隆庄矿团委荣获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笔者获悉,4月25日在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举行的“五四”表彰大会上,兴隆庄矿团委荣获全煤行业“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菏泽能化赵楼煤矿团委也获此殊荣。

该矿团委引领团员青年熔铸青春之志、汇聚青春之力、伸展青春之翼、绽放青春之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共识,召开“度危求进、青年担当”动员会、“话改革、承期冀、聚能量、促发展”形势任务交流会。开展“青年看兖矿”征文、“青春、责任、担当”微博专题讨论,进一步坚定青年“永远跟党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12) |  收藏
2014年05月08日 22:42:47

鲍店矿掘进三区借“三减三提”东风强骨炼筋创高效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鲍店矿掘进三区紧紧围绕集团公司“1866工程”要求,深入推进“三减三提”活动,2014年以来在生产材料持续降低的基础上实现掘进进尺屡创新高。

该区根据工作性质和工作职能,从巷道掘进、材料管理、设备使用、喷浆工作四方面对“三减三提”内涵进行了拓展。在巷道掘进时提高巷道成型,减少超挖欠挖,提高支护强度;在材料管理过程中提高施工质量,减少翻工浪费,提倡修旧利废,减少丢失浪费;在设备使用上对设备定期维护保养,提高设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12) |  收藏
2014年05月08日 22:42:25

济二矿庞太磊荣获“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429/001a73ce694314c951bf03.JPG

近日,全国煤炭青年五四表彰大会在泰安市隆重举行,济二矿综采一区区长庞太磊榜上有名,荣获第二届“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据了解,“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是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授予全国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62) |  收藏
2014年05月08日 22:41:06

济三矿综掘三区生产一班荣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4月25日获悉,在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开展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中,荣获集团公司青年安全示范岗、“十佳班组”等称号的济三矿综掘三区一队生产一班被评为201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成为2013年兖矿集团唯一的国家级安全生产示范岗。

该班共有职工18人,平均年龄30.5岁,35岁以下青工15名,是济三矿生产班组里平均年龄最小的班组,全部为专科以上学历。该班结合队伍结构优势,依托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这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72) |  收藏
2014年05月08日 22:40:55

铁运处机务段抓牢关键点保障安全行车


铁运处机务段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找不足,争主动、抓超前,确保实现安全运输。

该段抓牢超前防控关键点,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围绕安全运输中心任务,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按照“查找分析问题、制定督办措施、确认整改实效”闭环管理程序,建立完善安全动态监控机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超前防控事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早响应、早处置。抓住隐患整治薄弱点,提升安全运输系数,全员写出“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保证书,努力做到安全自保、互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90) |  收藏
2014年05月08日 22:40:44

济二矿深推党建树品牌强队伍


济二矿按照“融入中心、贴近实际、强化基础、优化考核”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责任绩效型党建工程,切实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科学融入中强化矿井改革发展的组织保障。

这个矿逐步优化健全责任绩效型党建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绩效型党建工作体系。优化考核方式,细化考核标准,严格考核程序,真正通过考核找出问题,评出优劣,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考核的严肃性和实效性。

这个矿果断实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