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4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7月14日 14:33:56

兴隆庄矿:清外工 清寄生 瘦身强体杜绝资源流失



兴隆庄矿不断拓展“三减三提”活动内涵,并根据生产实际,对矿井人员结构不合理、资源流失严重的地方进行清理工作。截至6月28日,该矿已清退外来务工人员60名,划转44名职工从事火车装运工作;7月3日,集中清理矿区周边偷窃矿区用电住户,现场抓获多名偷窃电人员,震慑了一大批依附在矿区周边偷窃矿区用电的“寄生虫”,维护了矿井经济利益和用电安全。

该矿火车装车押运工作一直以来都是由外来务工人员承担,外来务工人员结构复杂,难于管理。为了实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556)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4:32:22

北宿矿:念好“四字经”趟开解困路

北宿矿逆势求生,半年节约资金七百多万元(修改后标题)

今年以来,面对异常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薄煤层老矿的发展困局,北宿矿积极围绕转、调、减、增做文章,创出了度危求进、逆势求生的新局面。

注重引导转观念。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形势,这个矿紧紧围绕度危求进、深化改革、对外开发“三大”宣传重心,举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形势任务报告会,扎实开展“北宿煤矿明天怎么办”、“支持走出去、转战转龙湾”等系列形势任务教育活动,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823)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4:32:09

济二矿擦亮“三面镜子”构筑安全防火墙



济二矿采用“放大镜、显微镜、望远镜”三面镜子对安全工作进行督导,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构筑起安全管理的“防火墙”。

用“放大镜”看待问题,做到人人想安全。该矿将安全工作视为“基础工程”、“生命工程”,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人人签订安全承诺书,使安全目标和指标层层分解到基层到每名职工。同时,坚持一季度一主题,持续深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严警示、反三违、正行为、强培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17)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4:31:55

华聚能源鲍店电厂把住职工思想脉搏攻坚克难



华聚能源鲍店电厂面对生产能力锁定、燃料发热量降低、环保达标排放指标降低、挖潜降本增效能力下降等困难压力,更加注重做好职工思想引导工作,找准最佳切入点和突破口,坚定全厂职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改革发展的凝聚力。

该厂将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与日常安全生产、经营管控工作相融入,通过举办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形势任务报告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巡回演讲、座谈交流会、职工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公司、电厂各阶段的形势任务、发展战略目标及阶段性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68)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4:31:27

幸福的基石——杨村矿实现安全生产八周年探秘



什么是幸福?吃穿不愁、金榜题名、花前月下、拥有财富……会有成百上千种答案。作为矿工,能够体面工作、安全升井、高兴回家、享受生活,他们认为这是最大的幸福。

安全是幸福的前提,安全是幸福的基石,在杨村矿干部职工心中已根深蒂固。他们用理念、科技、培训和管理“四把”利剑,铸就幸福的基石——安全,打造幸福杨村升级版。截至6月29日,这个矿实现安全生产八周年。

理念——铸就安全魂

春天走了还会再来,花儿谢了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351)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4:31:06

南屯矿运搬工区:三减三提出“新招”



“现在-350轨道上山正在走钩吧,正在走钩,下面还有多少需要提的车,下面还有8、9个,这样停车之后安排及时拉”……这是南屯矿井下调度站,运搬工区副区长王绥堂正在和工区调度班职工韩卫东围绕提高矿车供应质量出主意、想办法,采取应对措施出“新招”,切实提高矿车供应质量。

运搬工区运输班担负着井下矿车使用、物料运输等工作。围绕井下矿车车皮正常周转使用,他们紧紧结合采掘单位生产需求实际,优化运输系统,加大辅助运输设备设施的检修力度,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56)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4:30:52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1866工程”成效凸显



自集团公司“1866”工程实施以来,兴隆庄矿综掘二队严把“责任、现场、验收”关,优化生产组织,深挖内潜,稳步推进“1866”工程。

严把责任关,确保现场管理精细化。该队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实行区队干部包保班组,定责、定位、定人、定时,有效与查隐患、查质量、查制度、查落实结合起来,确保管理职责落实到每位职工、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实现了人、机、物、环等要素始终可控、在控、能控。以“五五”风险评估活动为载体,严格执行岗位绩效检查、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15)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4:30:31

南屯矿全力抓实“三减三提”



“运行的电机减少了。原来是三台,现在只剩一台,大概每小时皮带运行一小时可以少耗电500度,减少支出每小时大概是300元。把这个撤出的皮带转作它用,减少了新皮带的投入。”南屯矿生产技术科副科长魏永启告诉笔者。

在南屯矿设备物质存放场地,笔者看到了不少整齐码放回收上井的运煤皮带。据了解,这是该矿近期通过系统优化改造,井下九采三分区皮带由原来900m缩短至100m而回收上井的。正是这样一个举措,解决了设备空运转无谓消耗大量材料配件、维修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75)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4:30:12

东滩矿武保科争做好人好事成常态



6月19日凌晨1点,正在家属区进行治安巡逻的龚新培、程飞、孙芳3人在东滩矿南二区发现一辆标致车车门未关,走近一看,车内有8000元现金,导航仪、行车记录仪等物品。三人保管好车内物品,并在车内贴上告知单,第二天粗心的车主看到留言赶紧领回了自己的财物,对治安人员的善举表达了感激之情。

仅上半年,东滩矿武保科就收到职工家属送来的锦旗十余面。“爱护矿区就是爱护自己的家”,这是东滩矿武保科始终坚守的信念。“幸福东滩”的含义对于他们来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10)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4:29:36

济三矿深推“三减三提”提升矿井创效能力



依靠科技进步 实施“1866工程”

济三矿深推“三减三提”提升矿井创效能力
在严峻经济形势下,如何推动应对危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综合效益?济三矿以深入推进“三减三提”创效工程为抓手,以综合机械化、机电一体化、安全生产集约化为目标,紧紧围绕煤炭生产“1866工程”,立足采掘装备大功率、高强度、高速度、高可靠性和机电一体化,强化考核激励,优化工艺装备、生产系统、采场布局、劳动组织,提升生产劳动效率,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07)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4:29:12

物供中心激活降本增效“正能量”



物供中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紧紧围绕降本增效目标,多点发力,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节约生产成本,提升经济效益。

该单位利用召开专题办公会、信息网等形式,认真传达贯彻上级一系列精神,及时进行形势任务教育,传递市场信号和当前面临的变革局势,把当前经营形势和努力方向向职工讲透彻,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层层传递给每位员工,形成宣传舆论攻势,引导员工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树立人人都是增效员、处处都是效益源的思想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02) |  收藏
2014年07月14日 14:28:43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党建工作重实效成效显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抓基础、强支部、促全厂,建载体、互融入、上水平”作为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环保节能、技术创新和各项管理工作的总抓手,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电厂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有机融合和相互促进。

该单位按照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突出电厂工作实际和各党支部工作特点,扎实开展“支部建堡垒、堡垒有特色”的“双创三争”主题活动,各党支部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做实功、抓成效,巧打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4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