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4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7月02日 22:31:28

鲍店矿简朴热烈喜庆党的93岁生日


在“七一”到来之际,鲍店矿精心设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的庆祝活动,喜迎党的93岁生日。

7月1日,这个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3周年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93年光辉历程,命名表彰15个“四强”党(总)支部、205名“四优”共产党员,动员全矿党员围绕“度危机、求生存、保发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在攻坚克难、度危求进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三个作用”。“七一”前夕,这个矿党政还分成两个组,深入到家属宿舍区离退休老党员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23)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30:57

安全培训品牌是这样擦亮的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630/d4bed9ce8ffc151b45bc21.jpg现场示范兖矿集团网消息(记者 万淑娟 报道)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安全技能培训中心把提升培训质量作为关乎生存与发展的关键,深入推进“抓管理、提质量、创品牌”活动,通过优化培训流程,改革培训模式,推进“名师工程”,真正把安全培训做成叫得响的品牌。作为国家安监总局“一级安全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443)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30:16

兴隆庄矿夯实党建根基催生发展动力


兴隆庄矿以党委工作责任制和创新工作实践为抓手,围绕“度危机、聚合力、促改革、保发展”主题,发挥政治优势,履行服务职能,夯实党建工作根基,为助推矿井改革发展添动力。

该矿党委始终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着力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上做文章。确定理论教育工作思路,下发两级中心组学习意见和学习配档表,严格“四个层面”理论学习制度,采取“中心发言人”方式,创新 “六学”模式,互动交流、深度汇谈。强化安全教育,扎实开展“冬春百日安全生产活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87)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30:02

东滩矿机构改革迎来落地实施期


6月27日,东滩矿机构调整到位,职能划分到位,人员安排到位,深化改革、精简机构、人员调整工作正式迎来落地实施期,创建改革创新示范矿就此迈出关键性、实质性、历史性一步。

创建改革创新示范矿是年初公司两级领导对东滩矿的殷切希望,也是东滩矿创建四个示范、建设幸福东滩的重要举措。东滩矿通过改革构建的“16+7+9+6+7”的组织架构,是在借鉴公司生产经营综合评价模式,按照“精干一线、精简机关、精细后勤”的思路,历经方案制定、上级领导和专家论证等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78)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9:51

直面寒流练“冬泳”——北宿矿落实“三减三提”战危机促发展小记


面对煤市寒冬,作为薄煤层老矿的北宿矿把落实公司“三减三提”总体部署作为战危机、促发展的重要手段,苦练“冬泳”内功,增添发展动力。

用心抓教育:转变观念提认识

“观念不转,积重难返;思路不调,死路一条。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矿井发展的巨大压力,要想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是前提,更新观念是关键。”北宿矿党委书记张勇说:“思想通,则一通百通。”

思路理清了,北宿矿迅速行动,一场以“北宿煤矿明天怎么办”为主题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03)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9:34

南屯矿“庆七一”活动重实效


南屯矿在全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中广泛开展以“立足岗位做贡献,闯关度危保发展”为主题的“七一”庆祝活动,鼓舞全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士气,瞄准新目标,激发新动力。

该矿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提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表彰“四强”党(总)支部、“四优”共产党员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6月份集中开展了“立足岗位做贡献,闯关度危保发展”党员献礼月活动,结合“三型”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28)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9:25

济二矿强监督严落实抓好三季度安全工作


为确保落实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矿科区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等9个“七条规定”,济二矿深入开展“三查三反”活动,全面落实“六项整顿”,加大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监督严落实,坚决实现三季度安全生产。

该矿实行从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安全追究问责“五项硬性规定”,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原则,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分工负责制、业务保安责任制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各分管领导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严抓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08)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9:06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红色套餐”献礼“七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围绕“讲党性、做表率、比贡献、促发展”这一主题,精心制作了“红色套餐”,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岗热情,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该单位紧密结合当前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在纪念建党93周年期间,开展党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通过组建形势任务教育宣讲团和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向广大干部职工讲形势、讲责任、讲担当,使广大干部职工明确煤炭行业市场变化、明确企业的发展思路和措施,提高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79)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7:35

铁运处车务段突出职工培训使三员全面“提素”


铁运处车务段强力提升职工业务素质,不断总结培训工作经验,创新方法,全面提高了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生产技能人员的业务素质。

该段针对全员培训情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不会什么,学什么”的原则,详细制定培训计划,加大职工“应知必会”知识的培训力度,寻找培训中的短板,要求职工做到日记录、月考核,根据各车站人员分布情况,按专业不同安排不同的学习内容。同时将培训对象分为特殊工种、普通职工、新职工等,层次分明,他们选出骨干职工进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30)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6:15

煤质运销部举办形势任务教育专题党课


6月27日上午,煤质运销部党委邀请集团公司党校讲师为运销部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党校讲师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发挥作用、创造效益》为主题,用鲜明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从“识大势,形势严峻,感知危机;明方向,优化思路,坚定信心;强责任,发挥作用,创造效益”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党校讲师旁征博引,直陈利弊,解疑释惑,从世界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41)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5:59

济二矿机厂小革新价值重千金


6月26日,笔者随济二矿机厂技术主管王文春前往他们车间,驻足在一台机器面前,只见两名工人将四根锚杆输送到机器里,四根锚杆一起被切割整整齐齐落在地上。

“这就是我们改造成功的锚杆自动输送剪切装置,现在你看动一次开关可切割四根锚杆,在以往,6名职工一次才切割一根。如今用报废的电机滚筒作为启动装置,用气缸作为压紧驱动装置仅仅一个人,只需两三分钟就可以一次切割四根,工作强度降低了、时间减少了,也省去了人工。”王文春介绍说。其实,在该单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999)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5:49

兴隆庄矿:科技支撑巧补顶板管理“短板”


已连续安全生产4600多天的兴隆庄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方针,超前预测预控,注重现场管理,持续加大工作面顶板管理,杜绝顶板事故的发生,用100%的预防确保矿井安全“0”事故。

众所周知:煤矿生产深受水、火、瓦斯、粉尘、顶板“五大自然灾害“的威胁,其中顶板事故是矿井安全事故的主要因素之一。据山东煤矿安监局网站通报,今年1至5月份,我省煤矿企业死亡人数为4人,其中因顶板事故发生的死亡人数为2人,占死亡人数的50%。抓好煤矿的顶板管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054)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5:37

波涛在后岸在前——杨村矿党委激发内生动力给力改革发展


山东兖矿集团杨村矿党委面对持续低迷的煤炭经营困境,紧紧围绕打造幸福杨村升级版这一工作主线,以“话改革、促发展、增福祉”为主题的深化改革年系列活动为抓手,通过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力度,收集职工“小智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使矿井在逆境中奋起,在改革中前行,走出了一条持续向好的改革发展之路。

形势任务教育聚合力

今年以来,杨村矿党委审时度势,组织开展了以“话改革、促发展、增福祉”为主题的形势任务教育活动,教育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132)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5:20

铁运处车务段铲除安全隐患用心铺就“安全路”

铁运处车务段贯彻集团公司一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从思想上、作风上、管理上、现场中深查不足,先后对车站现场、生产岗位、要害部位等场所进行排查,二季度共查出和解决安全隐患15条,为煤炭铁路运输铺就了安全道路。

该段按照“三查三反”的要求,全方位、全覆盖地严细检查,不留死角,用心查堵空白区域,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三查三反”的要求,从严实施追究问责,责令进行整改,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厉处罚,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将安全隐患排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39)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4:38

济三矿党委:强措施 求实效 喜迎党的生日


济三矿党委积极应对严峻经济形势,紧紧围绕矿井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精心组织,突出实效,以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活动,动员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创先争优,奋发作为,以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向建党93周年献礼。

为喜迎建党93周年,这个矿党委抓学习,提认识,强化党的丰功伟绩的宣传教育,凝聚全员共识,坚持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引导,消除杂音,凝聚共识,弘扬正能量,切实把全员思想统一到两级公司和矿井要求部署上来。强化职工岗位应知应会、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35)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4:28

南屯矿:“清凉套餐”全力保障职工安全度夏


“女工协管员分11个班次为2000多名一线职工送绿茶、西瓜和毛巾;职工公寓义务为一线职工清洗缝补换季衣物400余件;职工食堂于近日推出20多种营养丰富、清凉可口的冷拼菜品;回收队合理调整露天作业职工的工作时间,并购置饮水机、免费发放水瓶、水杯等防暑降温用品……”。南屯矿本着“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有效地开展夏季卫生防疫、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家属的身体健康。

该矿组织专人对各岗点办公区域及公共场所的空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38)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4:16

济二矿强化党建优势护航安全发展


济二矿针对矿井深化改革发展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按照“融入中心、贴近实际、强化基础、优化考核”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矿井发展中的保证监督服务作用,切实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护航矿井安全发展。

这个矿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政治学习日制度,系统抓好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纪委三次全会、全国“两会”等专题的学习。深入推进“书香进区队、到岗位、入家庭”活动,向基层支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54) |  收藏
2014年07月02日 22:24:04

华聚能源济二电厂安全培训“活起来”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正值电网迎峰度夏、防洪防汛准备期,华聚能源济二电厂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班组安全工作会、安全生产日等形式,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轻“说”重“思”注重实效,有效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

该厂摈弃安全培训上为培训而培训的表面文章,打破传统的“课堂式”、“会议式”、“说教式”的培训模式,采用现场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这样既能调动职工的学习兴趣,又能从职工思想意识上杜绝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7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