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4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7月21日 10:53:23

济三矿深入开展“六项整顿”夯实基础保安全 (7.16 )


细梳理 重规范 补短板

济三矿深入开展“六项整顿”夯实基础保安全


济三矿在深入开展安全思想、工作作风、制度落实、现场管理、技术措施、安全培训“六项整顿”活动中,严格剖析矿井安全基础管理现状,逐项梳理整顿,解决存在问题,补齐安全管理“短板”,进一步夯实安全发展基础,为健康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该矿始终坚持牢筑安全“第一防线”不动摇,分层次从深处整顿思想,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56)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52:49

北宿矿“三违”人员现身说教促安全



“哎,站在这么多工友面前现身说教作检讨,真不好意思,太丢人了,以后真的不能再违章了!”

7月9日早班,笔者在北宿矿掘进一区职工安全学习室看到三名“三违”人员正站在职工中间检讨自己的违章行为。

为提高职工的安全水平,北宿矿创新开展了以“三违”人员现身说教为手段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三违”人员由单位党支部书记陪同、安监处派3名管理人员带队轮换到一线区队现身说教促安全。“三违”人员以自己在工作中违章操作的事例为案例典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510)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52:36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深推内部市场化促企业管理提档升级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立足于企业高效内涵发展,创新思维和管理模式,转换经营机制,全面深化内部市场化管理,激活内生动力,全力推进内部市场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该单位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市场主体“一把手”领导率先垂范、亲力亲为,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分工到位、统筹到位。各业务职能部门切实加强指导,充分发挥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推进了内部市场化全面深入持久开展。该单位切实加强对市场化知识的学习,不定期组织市场化知识考试;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5)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52:24

华聚能源鲍店电厂筑牢“三道防线”保廉洁



华聚能源鲍店电厂紧紧围绕电厂中心任务,强化廉洁从业教育,完善制度措施,有效实施监督检查,积极构筑廉洁从业防线。

该厂强化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党纪条规的学习培训,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力倡导“简单、坦诚、阳光”的作风,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先进性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履职意识和服务意识。利用宣传栏、OA系统、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廉洁文化,使廉洁文化进班组、进岗点。组织观看“管好身边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514)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52:12

兴隆庄矿扩修队安全管理打好“三张牌”



兴隆庄矿扩修队针对工作面“零、散、急、难、险”等情况,克服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引领干部职工着力打好安全宣教牌、现场管理牌、监督检查牌,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该单位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及每周二安全学习日等时间,把握安全主线,突出警示教育,为职工算清“安全帐”,使大家真正认清安全是职工“最大的福利”。对于思想不稳定的职工深入细致地进行开导教育,让他们把思想放在工作上,时刻从矿井大局出发,切勿因小失大、放松管理。严格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38)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52:00

济二矿综采三区强化设备保障力促工作效率提升



为不断把“三减三提”活动引向深入,全面提升工作面设备系统运转保障能力,济二矿综采三区采取“四个强化”措施,提高支架完好性和安全可靠性,实现了工作面快速安全顺利通过老巷。

该工区强化设备日常检修维护,严格执行设备包机、维护检修制度,根据设备运转台账,及时更换设备润滑油,紧固各部螺栓,特别针对工作面支架管路、立柱、千斤顶出现窜、漏液、不升、不降现象,进行全面认真排查,对损坏的立柱、千斤顶及阀件快速组织人员进行更换维护处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6)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51:49

济三矿:人人为成本而算 人人为效益而干



今年以来,仅修旧利废节约价值600万元,废旧锚杆回收率87.1%,废旧胶带无废化综合利用,吨煤电量和吨煤电费分别降低0.82千瓦时/吨、0.28元/吨,这是济三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内部市场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全面规范内部市场化运作,提高矿井整体效益的一个缩影。

该矿以预算为引导,以定额为基础,以价格体系为支撑,以提效降本为目的,将全面预算分解为财务预算和生产预算,将管理延伸到生产各环节,以控制生产过程费用为主,做到了动态化管理;将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16)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49:50

南屯矿实施综合降本提效举措




全程降本控费 优化品种质量 优化系统流程

南屯矿实施综合降本提效举措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南屯矿号召全体员工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和“节约就是效益,降耗就是工资”的理念,从生产源头和管理过程实施综合降本措施,促进矿井转型提效,实现科学发展。

减支出降单耗,向全程降本控费要效益。这个矿严格实施可控费用承包管理、材料消耗分类定额控制,利用PMS系统对大额物资和费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17)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49:34

鲍店矿实施“1866”工程保接续促生产



自推进实施“1866”工程以来,鲍店矿以生产接续为中心,以安全质量为重点,精心组织,科学编排,超前部署,以最优化的方案组织施工,实现安全高效快掘。

这个矿针对掘进头更换频繁、设备搬迁占用时间多、普掘设备落后、设备故障频繁、队伍冗员多等实际困难,优化513队、531队、551队、552队四支掘进队伍配置,从工程设计、设备配套、材料供应、外围运输、技术支持、后勤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最大限度满足需求,做到系统完善,措施到位。他们积极推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81)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49:23

济二矿夯实基础保安全



济二矿面对三季度生产任务繁重、安全管理难度加大的实际,紧紧围绕安全工作总体部署,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从严管理,严格考核,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确保三季度安全生产。

这个矿在全矿上下树立“质量是安全的基础”的理念,严格按照矿“安全质量标准化提升年”工作部署,抓质量,保安全,促生产,树牢“干一辈子煤矿,搞一辈子质量标准化”、“抓质量就是抓安全,抓质量就是抓效益”的理念,强化安全质量源头把关、过程监督和绩效考核,确保实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37)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49:13

济三矿“四轮驱动”深推“三减三提”增效益促发展




优化系统“瘦身” 提升效能降本

济三矿“四轮驱动”深推“三减三提” 增效益促发展


在深入推进“三减三提”活动中,济三矿以综合机械化、机电一体化、安全生产集约化为发展方向,依靠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实施“四优化四提升”,优化工艺装备、生产系统、采场布局及劳动组织,提升生产能力、系统能力、生产效率和劳动效率,消除制约单产单进水平偏低的“瓶颈”,破解辅助运输难题,实现减人提效和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31)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48:54

北宿矿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000天 创建矿以来最长安全周期



作为兖矿集团公司目前惟一的薄煤层炮采矿井,北宿矿努力克服煤层薄、条件差、安全管理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矿井“天字号”工程来抓,确保以持续稳定的安全形势为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截至2014年7月12日,北宿矿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000天,创建矿以来最长周期。

打造安全“金刚钻”。北宿矿狠抓职工教育培训,按照“生产需要什么样的人员,就进行什么样的培训”和“干什么、教什么、考什么”的思路,确保职工学练结合,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04)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48:37

夯实安全发展的根基——杨村矿精细化管理掠影

杨村矿是兖州煤业本部矿井中唯一一个“三低两无”矿井,即“建设标准低、设计年产低、人均占有低,无专用铁路线、无配套洗煤厂”。但客观条件的制约并没有束缚住矿井发展,他们从强化基础管理入手,以实现“井下标准化、地面规范化、全面精细化”为目标,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精品工程”创建活动,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石,推动了矿井安全生产形势的稳步提升和健康发展。

移步一换景

火热的盛夏,炽热的旋律,杨村矿这朵煤苑之花在这个激情盛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95)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48:18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内部市场化运作顺畅高效



“现在我们班组管理就像是居家过日子,从材料领取到使用都得精打细算。今天由于施工质量控制不好多打了6棵锚杆,人均就少收入38.8元。” 兴隆庄矿综掘二队生产班班长陈东林在算当班工资时,禁不住为今天的损失“耿耿于怀”。

自推行内部市场化以来,这个队一改过去划分计酬的分配方式,转变为现在按工作量单价考核换算职工当班工资,真正由过去的“花了算”转变为现在的“算着花”。

这个队从修旧利废入手,坚持“能用旧的不领新的、能修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52) |  收藏
2014年07月21日 10:47:56

兖矿集团集中开展供电专项治理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11/00219b1395b01529e72101.jpg

7月9日下午,煤业公司召开供电管理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开展以打击矿区偷窃电为重点内容的矿区供电管理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煤业公司联合济东公安分局、集团公司社区治理中心打防优势,抽调公司机关及各单位机电专业人员,组建起140余人的专业队伍,对公司本部各单位供电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拉网排查和集中治理整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24)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