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4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7月26日 21:44:05

兴隆庄矿“升降兼顾”促逆势突破(7.21)


提升产品质量 节支降耗增效

兴隆庄矿“升降兼顾”促逆势突破


兴隆庄矿通过提升产品质量、节支降耗等“三减三提”措施,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为矿井抵御市场“严冬”蓄力,为企业度危闯关、逆势突破聚力。

把提升产品质量作为实现逆势突围的重要法宝。这个矿牢固树立“质量就是效益、品牌占领市场”的大质量意识,煤炭质量管理在坚持“正规循环,稳步发展”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动态管控水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4) |  浏览(5677) |  收藏
2014年07月26日 21:43:38

鲍店矿扎实开展供用电专项整治活动


鲍店矿认真审视供用电中的薄弱环节,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外供电清理整治活动,积极查找乱搭、乱接、窃电现象,切实规范供用电秩序、保护矿井利益。

该矿积极组织召开安全办公会、机电专业例会等专题会议,成立以矿长、书记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供电专业为成员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外转供电管理及检查考核实施细则》、《供用电管理实施细则》、《机电管理工作综合考核实施细则》等4项责任体系和专业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检查流程、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5346) |  收藏
2014年07月26日 21:43:23

济二矿强化党建展优势促发展


济二矿党委面对下半年矿井生产新形势和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增强责任绩效型党建工程实效,切实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矿井安全发展优势。

该矿党委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本着“务实、求新、创效”的原则,对责任绩效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进行优化完善,修订了《责任绩效型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和《责任绩效型党建工作手册》,对学习的计划目标、服务的方式载体、创新的形式载体进行了细化量化和责任分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5299) |  收藏
2014年07月26日 21:43:07

杨村矿廉洁从业教育“严细实”

今年以来,杨村矿党委把开展廉洁从业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不断完善内部监督监控,增强教育的提醒和引导功能,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

该矿将廉洁从业教育与党课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政治学习日、中心组学习日等时间,对《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制度文件进行学习,思考和剖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明是非、识自我、淡名利、轻享受”的思想意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991) |  收藏
2014年07月26日 21:42:42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小题大做”筑牢安全大堡垒


针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牢固树立“越是困难越要抓安全,抓不好安全更困难”的安全生产理念,结合社区当前安全形势,通过抓小细节、小案例、小活动,密织安全防护网,努力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小细节”夯实安全“大基础”。该单位强化安全管理部门与业务部门联动机制,实施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地点“三不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行动中要求检查人员带好“放大镜”,逐点、逐物、逐项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每一个“小细节”进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4997) |  收藏
2014年07月26日 21:39:04

东滩矿女工委酷暑“送清凉”暖人心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21/001d09a15ff81536bd0d04.JPG


近日持续高温,对于从事车辆排干工作的驾驶员们是一种考验,驾驶室内的温度高达40℃,东滩矿后勤服务中心的女工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7月21日,女工们前往该矿外仓排干工地,给在外仓排干的全体驾驶员送去了西瓜、凉茶、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嘱咐司机师傅们在当前炎热的天气下,要多饮水,避免中暑,切切实实地让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779) |  收藏
2014年07月26日 21:31:45

南屯矿:多措并举减少矿井用电


南屯矿副井担负着人员、物料上下井提升任务。随着矿井生产年限的不断延长,采掘接续紧张,人员、物料运输提升任务繁重,耗电量大。集团公司“三减三提”活动开展以来,南屯矿对班组提升钩数和用电情况进行记录、考核,制定相应措施,降能耗、降成本、提效益。

“副井提升采用不少于5人、不足等10分钟的措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车皮运输物资时,尽可能装满,提高运输效率,每月可以节约电费1万多元。”运转工区技术员张文刚如是说。

这个矿以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116) |  收藏
2014年07月26日 21:31:24

济三矿:灵活教育 强化管理 筑牢保障


济三矿在全矿范围内大力开展“严监督、强管理、克难关,打好安全攻坚仗,以安全生产稳定形势喜迎建国65周年”为主题的安全宣教活动,深化推进“三查三反”和“六项整顿”活动,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措施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以最有效的手段深化隐患排查治理。

该矿党委把安全“四个一切”位置不动摇,强化安全宣教,制定宣教措施,深化安全文化建设,将安全核心理念贯穿于安全管理制度、标准、流程,促进干部职工安全行为的养成,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227) |  收藏
2014年07月26日 21:31:01

鲍店矿掘进一区多管齐下加强安全思想教育保安全


鲍店矿掘进一区以开展“六项整顿”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思想教育活动,不断整顿安全思想隐患,提升安全思想境界,多管齐下夯实了区队安全思想防线。

该区充分利用班子会、班前会、学习日等时间,认真传达贯彻矿党政安全文件会议精神,尤其是抓好矿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大力强化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集团公司和矿井当前面临的严峻经济形势,做到安全逐级负责,压力层层传递,凝聚了立足岗位、同舟共济保安全的责任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435) |  收藏
2014年07月26日 21:29:13

济二矿回收队“两个重点”助力矿井“三减三提”


济二矿回收队立足降本增效这一出发点,把转变思想、更新观念融入到“三减三提”具体行动中,从“向安全管理效益、向挖潜降耗要效益”两项重点工作入手,激活区队内动力,提高经营创效能力。

确保安全就是增加效益。该区队严格落实“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和“强化安全基础建设”两方面工作,时刻保持“向安全管理要效益”的思想,强制推行“手指口述”确认制度,规范职工在岗位、关键环节、关键工序中的操作行为,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减少了因事故而造成不必要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83) |  收藏
2014年07月26日 21:28:07

兴隆庄矿协管员岗位练兵服务一线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18/001d09a15ff8153310dd2f.jpg
7月17日,兴隆庄矿举办女工协管员岗位技能比武活动,激励矿井安全协管队伍练就过硬本领,展示巾帼风采,更好地为一线职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比赛紧贴女工协管员井口慰问活动时经常开展的缝补工作服活动,精心设计了钉纽扣和补补丁两个比赛项目。比赛现场,女工们紧张调试、飞针走线、巧手赶制,个个都铆足了劲,力争取得满意的成绩。图为比赛现场。(岳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6450) |  收藏
2014年07月26日 21:27:29

北宿矿女工委清凉送职工亲情嘱安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18/001d09a15ff81533107327.JPG

7月17日,北宿矿女工委组织协管员带着象征幸福团圆的大西瓜,到井口开展“战高温、斗雨季”亲情关爱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送去清凉和安全嘱托,嘱咐下井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她们还进车间、走岗点,分别把清凉解渴的西瓜送到矿机厂车间、煤质科拣选皮带岗点的职工手上,送上夏日一丝清凉、一声问候,叮嘱职工加强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661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