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7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4 - 7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7月09日 10:30:15

东滩矿上半年各项工作全线飘红



强化安全基础管理 精心组织煤炭生产 狠抓增盈创效落实

东滩矿上半年各项工作全线飘红



上半年,东滩矿克服安全生产压力大、现场生产条件复杂、生产接续紧张等不利因素,强化安全基础管理,精心组织煤炭生产和接续,狠抓增盈创效工作落实,有力地保证和促进了各项任务目标的超额完成。截至6月30日,该矿累计生产商品煤产量410万吨,超目标34.5万吨,精煤185万吨,超目标15万吨,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02)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9:55

济三矿:技改工程深挖度危求进“效益源”



以6月30日济三矿选煤厂技改工程实现试生产为标志,历经140天鏖战的全重介、全分选技术改造工程全部完成。严峻煤炭经济形势下,济三矿把选煤厂技改作为矿井重点效益工程,在提高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全力提高重介洗煤回收率、煤泥精煤回收率,深挖矿井度危求进的“效益源”。

济三矿全重介、全分选技术改造工程是集团公司优化洗选工艺系统,实现优化品种、提高产量、提质增效的重点项目,技改完成后原煤重介年入洗能力将达到750万吨,实现“原煤全入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21)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9:30

华聚能源鲍店电厂组织党员系列活动聚能量展风采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03/001d09a15ff8151f1a5329.JPG华聚能源鲍店电厂以“党建系列活动月”为动力,紧紧围绕电厂安全生产、可持续发展等中心工作,坚持教育性与实践性相结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和发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3周年献礼。
该厂立足当前严峻经济形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调动了广大党员广泛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开展“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17)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7:03

铁运处电务段严抓安全质量保运输



铁运处电务段加强安全质量管理,严格检查考核,精心打造精品工程,全面提升班组基础管理和现场管控水平,确保了矿区铁路运输安全。

该段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在加强形势任务教育的基础上,要求职工人人树立安全质量意识,深刻认识安全质量的重要性,努力克服不良安全习惯,在全段营造出浓厚的安全运输氛围。为提高安全质量,他们认真执行安全质量班评估、旬检查、月验收制度,严格考核奖罚和安全质量评估,深入开展安全质量“评优评差”活动,进一步强化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3970)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5:54

济三矿群防群治保安全



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济三矿不断加大群众安全工作力度,立足宣传教育机制、监督检查和群众性技术创新,群防群治为矿井安全生产筑起一道防护屏障,有力促进了矿井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2014年矿井被授予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

这个矿党政工团和网、岗、哨、协和安全小卫士齐上阵,连续八年开展“安全幸福家庭”、“安全父母”、“安全矿嫂”、“安全小卫士”四个“十佳”评选活动,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奖励,激发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自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68)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5:41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多彩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突出“发展、效益、民生”工作主题,围绕“服务型”社区建设,在力所能及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活跃职工群众业余生活,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文化活动“热”,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调动职工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该单位以文化活动爱好者为主体,成立了秧歌队、腰鼓队、健身操表演队、太极拳分会、老年书画协会等,不定期举办培训班,加强学习交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32)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5:16

鲍店矿党委:围绕中心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鲍店矿党委围绕矿井中心任务,着力发挥 “三个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各项任务指标的完成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这个矿以强化优秀团队建设为核心,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强化班子考核管理,加强能力素质建设,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增强考核的科学性、激励性和可操作性,持续提升区队、班组管理水平。广泛开展星级员工竞赛,建立形成量绩定位、星级转换、能上能下、优胜劣汰的考核激励机制,激发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51)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5:04

为党旗增辉添彩——济二矿优秀党员群像素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先锋风采映红着党旗。在济二矿,有着这样一群共产党员,他们来自不同的基层岗位、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但他们却有着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追求,他们总是率先亮身份、挑大梁、担责任。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风采。

庞太磊:创新创效我先行

“作为一名管理人员,依靠科技的力量创新创效,就是对矿井发展最大的贡献”,这位说话轻声细语的年轻人,就是综采一区区长庞太磊。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230)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4:48

北宿矿谋思路想办法对外创收增效



“极为严峻的经济形势已把矿井逼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口,开拓思路,对外创收增效是极为必要的。”“要想矿井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勇于创新,不拘泥守旧,寻求新的发展点。”在北宿矿,如何积极应对危机,求生存、保饭碗、谋发展,成为全矿干部职工讨论的热点。

面对日趋枯竭的煤炭储量和严峻的经济形势,该矿进一步拓展“三减三提”内涵,以市场化建设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核心,以降本增效为目的,按照效益优先、风险可控的原则,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80)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4:16

向着“样板”工程目标前进——东滩矿选煤厂技术改造工程特写



“东滩矿选煤厂技改工程带煤试生产成功,共入洗原煤703吨,浮选系统带料成功。”6月29日上午10时18分至11时35分,东滩矿选煤厂全重介、全分选技术改造工程首次带煤试生产成功,新建分选厂房上空燃放起烟花,在场干部职工和工程建设者们激动不已。

“坚持了160天,心血总算没白费!”东滩矿选煤厂厂长刘琛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从东滩矿与选煤厂签定《选煤厂技术改造目标责任书》以来的点点滴滴映入眼前,心中的酸甜苦辣顿时涌上心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95)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3:52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开启“节电模式”迎酷夏



济东物业服务中心围绕“三减三提”工作目标,超前部署夏季节电管理工作,全面开启节电模式,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安全、经济、合理使用电力资源,杜绝浪费现象的发生。

该单位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开展节电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把节能降耗的理念贯彻到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全面提高全员节约用电意识。加强生活用电管理,建立预警机制,在用电点建立台账记录每日用电量,对用电量超支情况分析原因,并制定相应措施。晚间工广照明、路灯照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765)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3:32

华聚能源东滩电厂做足“功课”迎盛夏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和用电高峰期的到来,华聚能源东滩电厂加强对重点设备和系统的巡视,厉兵秣马,积极备战夏季极端天气。

该厂紧紧抓住脱硝和电袋改造前期的有利时机,三台机组大负荷投入运行。面对6月份较为乐观的电量形势,该厂将当前的工作重点锁定为在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保证具备长期带大负荷的能力。针对经受高温考验的运行设备,检修人员加强所属设备维护工作,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及时消除缺陷,确保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运行车间继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29)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3:12

兴隆庄矿女工:协管献爱心 亲情助决战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02/001d09a15ff8151dc1e90d.jpg
“大家辛苦了,来吃块西瓜吧!”7月1日,兴隆庄矿综合服务中心女工协管员们为上下井的矿工兄弟们送上清凉甘甜的西瓜。
送清凉嘱安全活动现场,电子屏幕上“公事家事千万事,安全生产是大事”亲情安全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女工们把一块块西瓜送到职工手中,叮嘱他们夏季注意饮食,多吃水果蔬菜,保证充足睡眠,严格正规循环作业,坚决杜绝违章蛮干,认真做好自保互保,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42) |  收藏
2014年07月09日 10:22:29

铁运铁运处机务段“三小”建设激发班组活力



铁运处机务段不断深化班组文化建设,提高班组自主管理能力,坚持推行“小创新”个个都挖潜、深化“小竞赛”时时有活力、强化“小监督”处处有管控,激发了职工工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

该段以深入开展修旧利废活动为载体,充分挖掘职工的自主创新能力,深挖内潜,增加自制、修复项目,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班组之间、班组成员之间,开展比安全、比质量、比节支降耗、比现场管理活动,促进相互交流、切磋技艺,促进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培养造就了一批素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80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