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14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8月04日 16:36:38

南屯矿“固本强基”力促三季度安全生产  (7.29)

严守红线 创新培训 超前防范 精细管理

南屯矿“固本强基”力促三季度安全生产


南屯矿紧紧围绕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责任落实力度,抓好雨季期间各项工作,精心组织、超前防控、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三季度安全生产,为矿井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严守红线重在强化意识。该矿开展“认清安全形势,把握安全关系”教育活动,让职工摆正安全与效益、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121)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6:09

济二矿党委工作务实求效促发展



济二矿党委针对经济形势持续严峻、改革改制逐步深入的实际,持续深入抓教育、聚合力、转作风,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改革改制、度危求进工作合力,着力强化安全教育,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着力加强“三减三提”教育,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提效意识,有力促进了矿井的改革发展。

这个矿大力加强形势任务和改革改制教育,先后召开班子会、中层干部会和工作会,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认真研究,精心部署,提出了打好本部改革改制、保安促稳攻坚仗,硫磺沟全面托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09)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5:56

济三矿“三减三提”激活经营创效“全盘棋”




系统优化 成本降低 质量提升

济三矿“三减三提”激活经营创效“全盘棋”



济三矿积极应对严峻经济形势,全面深化拓展“三减三提”工作,加强科技研发,加大装备投入,强化考核激励,消除制约安全生产瓶颈,提升生产能力、劳动效率、降本创效,激活经营创效“全盘棋”,实现减人提效和安全高效集约化生产。

为解决随着矿井不断开拓延伸暴露出的地质条件复杂、采场接续复杂、采掘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15)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5:35

北宿矿让“走出去”职工“名利双收”



北宿矿从职工的派出、成长、待遇、福利、后勤等诸多方面加大政策倾斜,提高待遇、增加保障、“名利双收”,为广大职工能够“走出去”、愿意“走出去”、乐于“走出去”搭建平台,提供条件。

该矿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全矿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承包转龙湾煤矿对矿井产生的重大影响和意义,围绕矿井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对外开发同志们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高度负责及顾全大局的精神。在外出职工选拔上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94)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5:20

杨村矿拓展深化“三减三提”成效明显



杨村矿坚持以减促提、以降促增的思路,拓展深化“三减三提”项目6大类27小项,矿井在上半年取得明显成效。

这个矿在优化减投、控费减支、多措减人上做文章。采取沿空留巷技术、复用老巷道等措施,优化采掘工作面设计,减少巷道掘进1400多米及材料费用投入350余万元。增加三煤采区煤流系统煤仓,优化煤流运输系统,厚煤层工作面生产可由三班减为两班。优化辅助运输系统,减少钢轨投入100余万元。坚持深挖内潜、节支降耗,能修理的不加工、能加工的不领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00)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5:02

铁运处“四重激励”深推班组建设



既给面子又给“里子”

铁运处“四重激励”深推班组建设


作为煤业公司班组管理试点单位的铁运处,在推动班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同时,有效推进班组长激励机制建设,明确在政治上、经济上、荣誉上的待遇,真正将班组长责、权、利统一起来,让班组长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放权激励树权威。他们制定《班组建设与管理办法》,突出班组长在现场管理中的重要地位,赋予班组长生产组织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32)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4:07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卯足劲”挖潜节支创效



华聚能源南屯电厂坚持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的理念,全厂上下齐心协力卯足劲,深挖内潜,节支创效,坚决杜绝经营管理“上热、中温、下凉”的不良状态。该电厂用电率、生产制造可控费用等指标大幅下降,增强了核心竞争力。

该电厂不断强化计量管理,精细过程控制,严格选标、树标、对标,加强考核奖惩,全面实施能耗总量和产品单耗双控制,构建了“自下而上、对口管理、运转高效”的节能管理体系。同时,不断实施节能技术革新,与重庆大学合作开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35)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3:53

杨村矿嫂丝丝清凉送一线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29/00219b1395b01541ad7403.jpg



7月28日,炎炎烈日“烤验”着坚守岗位的广大职工。杨村矿社区管理中心家属协管会的大嫂们拉着西瓜、冰镇绿豆汤到井口、赴岗点,开展了“丝丝清凉送一线,浓浓深情嘱安全”亲情服务活动。

此次服务活动“矿嫂”们辗转近10个岗点,共送出西瓜2000余斤、绿豆汤2大保温桶。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句句亲情的话语、一碗碗清凉的绿豆汤、一块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97)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3:19

南屯矿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助力汛期安全生产



战高温 斗雨季 夯基础

南屯矿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助力汛期安全生产


南屯矿针对当前矿井全面进入主汛期、暴雨雷电等极端灾害性天气增多的特殊季节,开展了“战高温、斗雨季,提升矿井安全水平”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预控管理和矿井安全水平。

认清形势,居危思危,营造安全强势氛围。这个矿利用政治学习日、班前班后会等时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25)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2:51

鲍店矿用市场杠杆撬动增盈支点



“7月16日早班,在二采轨道巷上山施工中,丢失绞钳一把,总价值为130元,工区按材料浪费处罚,直接从该班承包工资中扣除130元。”这是近日笔者在鲍店矿掘进二区采访时在该区排版上所看到的。

“现在,小到一米铁丝大到1台电器设备,无论任何单位、如何使用都要通过内部市场定价进行交易,定额‘消费’。材料费超支了,把工资额往里补;材料费节约了,当工资奖励发放。原先是统一奖罚,吃大锅饭;现在是直接落实到个人。”鲍店矿内部市场办副主任柴军深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33)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2:39

东滩矿党委倾力构建务实求新创效党组织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公司系列应对举措的出台,东滩矿党委以深入开展“务实、求新、创效”党组织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提质增效、打好经济下行阻击战注入不竭动力。

引思导行鼓干劲。这个矿党委把抓好职工思想稳定、营造和谐环境作为创建活动的重要方面,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围绕“五个破除、五个树立”开设专题专栏,组织大型电视访谈等,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28)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1:52

兴隆庄矿强化机电设备检查检测严把设备安全关



兴隆庄矿扎实开展机电设备专项检查活动,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多雨季节机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工作,减少高温潮湿对井下供电系统的影响,消除机电设备的不安全隐患,为实现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该矿成立机电设备专项检查小组,由设备管理中心牵头,协调部署,按照检查地点、所属责任单位进行重点安排,开展机电设备逐台检查,加强“四小线”整理吊挂,同时相关单位配备一名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专职电工人员陪同检查,确保查出隐患、现场就地消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10)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1:39

铁运处强化“三防”措施应对极端天气

针对主汛期后,高温、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输安全构成的威胁,铁运处牢固树立“宁信其危,不信其安”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三防”措施,积极应对极端天气,确保机车安全运营。

他们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多次组织演练。成立抗洪救灾总指挥部,组织、协调抗洪抢险。严格执行24小时调度值班、领导带班和安全情况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汛期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安全信息畅通。授予调度员十项应急处置权、现场管理人员应急处置权和作业人员避险逃生权。

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25)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1:15

华聚能源公司坚持以管理创效度危闯关

下半年,华聚能源公司按照集团、煤业两级公司部署,理性分析,正确研判,明确目标,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保持度危闯关的坚强斗志,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该公司面对环保标准提高、技术装备落后、改革转型发展等压力,启动实施“三减三提”全流程价值再造工程,确定坚持巩固一个基础、完善两项机制、突出五大重点、抓好六项工作的“1256”工作思路,号召各级组织、全体员工以战略思维为统领,以责任担当为前提,以身体力行为保障,推动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发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01)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30:46

东滩矿女工委通力配合确保职工“清凉一夏”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728/00219b139405153ff07c09.JPG

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东滩矿副井口便活跃着女工协管员忙碌的身影,她们将一碗碗清凉爽口的绿豆汤递到即将下井或刚刚升井的矿工手中,用辛勤的劳动为井下职工送上一份清凉。

这些女工协管员都是该矿工会女工委从各单位抽调的骨干,她们的服务时间从早晨7点30分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在这段时间里,需往返运送绿豆汤十多桶达1500多斤,可保证从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80)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29:48

北宿矿工会QQ群听民声察民意



“各位群友请注意,北煤工发【7】号文实施‘金点子、银点子’工程意见安排已经放在群共享里,请大家及时下载查看”,这是7月23日,北宿矿群众工作科负责人在工会群里发布的信息。这是北宿矿工会倡导在工作中广泛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促进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提升的一个真实场景。

北宿矿工会QQ群成立于2006年,目前包含文学群、群众工作群、群众安全群、摄影群、驴友群5个QQ群,群友达500余人。

该矿工会利用QQ群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及时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57)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27:59

鲍店矿掘进一区内部市场化“新机制”激活降本提效“正能量”



鲍店矿掘进一区在推行内部市场化管理方面,围绕强化宣传培训建立思想共识、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规范运行模式、卓越管控操作流程提升运行质量三个方面,不断健全完善内部市场化经营管理“新机制”,较好地激活了区队降本增效的“正能量”。

该区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学习日和宣传栏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推行内部市场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人人都是经营者,岗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52)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27:45

鲍店矿内部市场化建设下真功



在推行内部市场化管理的过程中,鲍店矿紧紧围绕降本提效、机制创新开展工作,突出关键环节,明确工作重心,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推进实施试点先行。该矿推行内部市场化管理伊始,就确立了“试点先行、规范提高、逐步推开”的工作思路,在夯实管理基础、抓好制度建设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试点运行的方式方法,取得成熟经验后,逐步在全矿推进实施。为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带头作用,该矿分别从采煤、掘进、井下辅助、地面生产和后勤服务等专业选取综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81) |  收藏
2014年08月04日 16:27:29

兴隆庄矿“三举措”打造挖潜提效“金钥匙”

兴隆庄矿紧紧抓住“回收复用、修旧利废”这把“金钥匙”,通过严格材料管控、加强物料回收、实施技术创新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成本,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该矿坚持“人人都是经营者,岗位都是利润源”的理念,充分发挥职工在岗位工作中“算着干、干中干、边干边算”的主人翁精神,从生产的各个环节每道工序开始,抓住材料、维修、配件、油料以及水电费等消耗的突出问题,自觉算好“经济账”。 他们打破传统“大锅饭”分配机制,推行“日清日结”、“班清班结”实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74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