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14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9月11日 22:04:12

南屯矿:打好“组合拳”护航矿井发展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南屯矿通过强严管理抓安全、科学均衡保生产、降本挖潜提效等系列举措,牢牢抓住安全、生产源头,提升经济效益源头,确保矿井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强严管理抓落实,撑起“安全伞”。该矿扎实开展“战高温、斗雨季,提升矿井安全水平”主题教育和“严峻安全形势下我们怎么办”大讨论,逐级开展安全反思和警示教育。加强职工对上级安全文件和指示精神、规程措施、12个“七条规定”、安全应急预案以及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标准等知识的学习抽考力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69) |  收藏
2014年09月11日 22:01:04

南屯矿:打造高效工作落实力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近期,南屯矿对全矿中层管理人员进行月度绩效写实,要求他们对自己当月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突出工作的写实性和真实性;由组干部门统一按工作专业报送矿领导及相关副总撰写评语,重点对工作表现优秀人员说明工作成绩和亮点,对表现较差者指出原因和不足,及时有效的反馈让管理人员对自己的工作情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_
据悉,在深入开展“落实力”标准大讨论活动的基础上,南屯矿各单位对照岗位落实标准开展工作,科室围绕矿井重大决策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56) |  收藏
2014年09月11日 22:00:48

鲍店矿嫂绣4000双鞋垫叮嘱安全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03/00219b13940515710f2105.jpg
日前,在鲍店矿综掘准备工区会议室,十几名职工食堂的矿嫂为一线工人师傅送上亲手绣制的“平安鞋垫”和西瓜等时令水果,并叮嘱即将下井的工人师傅们遵章作业、时刻注意安全。
这是该矿女工协管会组织开展的“绣平安鞋垫送矿工”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确保矿井安全生产,该矿女工协管会大打亲情协管安全牌,引导全矿职工家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03) |  收藏
2014年09月11日 22:00:28

东滩矿女工委“迎中秋、送温馨、保平安”活动情暖职工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03/001d09a15ff81570c97c29.JPG
9月2日,东滩矿工会女工委组织协管员前往单身宿舍开展“迎中秋、送温馨、保平安”慰问活动,在中秋佳节期间用亲情为一线单身职工筑牢安全防线。
为了让节日期间不能回家团圆的单身职工吃上甜美的月饼,该矿女工协管员把象征团圆、平安的月饼和苹果送到刚刚下班回到宿舍的一线单身职工手中,祝福他们节日幸福快乐,叮嘱他们工作中处处注意安全,时时想着安全,以实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90) |  收藏
2014年09月11日 22:00:09

济二矿综采三区“四道关”砌牢安全墙


中秋节即将来临,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复杂的地质条件,济二矿综采三区严把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关、质量标准关、培训考核关和排查治理关,确保特殊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该区充分利用安全学习、素质学习、班前班后会时间对广大职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重点学习上级领导在一系列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安全事故案例等,开展以“经济和安全形势都严峻我们怎么办”为主要内容的大讨论活动,深算细算安全“五笔账”,使安全教育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5589) |  收藏
2014年09月11日 21:59:52

济三矿提升队青工培训不间断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03/852344258185771680.jpg济三矿提升队以“青年岗位兴业成才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青工的培训力度,狠抓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该队集体研究确立详细方案,选出各专业技能人才对青工进行技术培训,采取手把手地“传帮带”。在导师的精心教导和青工的不断努力下,在该矿前期理论知识考评阶段,该队青工成绩名列前茅。图为培训现场。(吴杰 齐广平)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44) |  收藏
2014年09月11日 21:59:20

兴隆庄矿安全专项行动严字当头实在其中


兴隆庄矿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希勇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突出责任落实,严管干部,强化执行,重锤擂响“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战鼓,着力解决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隐患,确保矿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该矿此次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强化安全集中整治,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三查三反”活动和“六项整顿”要求,进一步夯实矿井安全基础,着力解决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不良苗头,促进矿井安全工作稳定发展。

为期一个月的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884) |  收藏
2014年09月11日 21:59:09

感受舌尖上的幸福——南屯矿“四型”温馨食堂创建侧记


“鲜美的饭菜,既便宜而且质量有保障,服务态度又好,我觉得我们在舌尖上感受到了幸福。”综采准备队职工宋洪亮是南屯矿职工食堂的常客。

要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首先要解决他们的吃穿住行,而“民以食为天”则更加说明了让职工吃好的重要性。近年来,南屯矿职工食堂努力在提升饭菜质量、提高职工满意度上下功夫,倾力打造安全放心、优质服务、节约创效、学习创新“四型”食堂,为全矿职工家属创建了温馨家园。



“食堂所有食品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69) |  收藏
2014年09月11日 21:58:22

东滩矿后勤服务中心精心打造“节日套餐”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02/c03fd5e439ef156fd84831.jpg
中秋节将至,东滩矿后勤服务中心严把食品采购质量关和烹饪卫生关,为广大职工精心打造放心安全的“节日套餐”。
该矿后勤服务中心(餐饮中心)广泛征求职工意见,选出历年来深受职工喜爱的馅料和口味,制作出莲蓉、蛋黄等5个口味的“放心月饼”,并推陈出新,积极研发新花样、新菜品,推出十余种节日“特色菜肴”。针对节日期间就餐流量大的实际,增加值班人数、延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16) |  收藏
2014年09月11日 21:57:57

北宿矿唱响安全管理“三不曲”


近日来,北宿矿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从维护基层职工切身利益、全力确保实现三季度安全生产季角度出发,把加强基层干部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强化现场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各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提高安全管理落实力标准,做到安全教育力度不松、隐患排查力度不减、责任考核力度不软。

该矿充分挖掘职能科室安全教育潜力,广泛收集公司内外各类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归类分析、整合汇编,在组织政工科室人员下区队进行安全宣讲的同时,通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58) |  收藏
2014年09月11日 21:57:43

安全技能培训中心多措并举上好开学“收心课”


新学期伊始,安全技能培训中心为保证学员顺利进入学习状态,重新适应校园生活,多措并举抓学员开学“收心”工作,让学员生活节奏由松弛向紧张过渡,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该单位积极营造开学氛围,多举措进行心理疏导。利用横幅、板报、广播等形式,让学员感受浓浓的开学氛围。悬挂横幅进行心理暗示,提醒学生重新融入校园,乐观自信面对新学期,做一个文明的学员。宣传栏板报中张贴上学期的光荣榜,让学员向榜样看齐,争当先进。

该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67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