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4 - 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14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4年09月17日 16:55:17

激活“细胞”聚合“能量”——兴隆庄矿强化班组建设侧记



班组是企业的基础细胞,只有让每个细胞都活力迸发,企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员工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

兴隆庄矿把班组建设作为提升矿井管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在激活班组“细胞”能量上下功夫,不断为细胞生长创造环境、输送营养,以班组建设的软实力推动着矿井发展的硬指标,全面构筑安全生产“前沿阵地”。

选拔良驹  激励前行

该矿不断完善《班组长选聘使用淘汰制度》、《优秀班组长竞赛制度》等13项班组管理制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488)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5:01

汗水挥洒人生精彩——记华聚能源南屯电厂检修三班副班长金福鑫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12/001d09a15ff8157ca8c501.JPG做人本本分分、和和气气,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业务刻苦钻研、锐意创新,这就是华聚能源南屯电厂检修三班分管热控专业的副班长金福鑫的本色,大家都亲切地喊他“金班”。凭借在工作中的突出成绩,金福鑫多次被公司授予优秀班组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班组先后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工人先锋号”等殊荣,探索、发明、实施、推广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565)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3:58

汇聚发展“正能量”——南屯矿党委“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宣讲活动侧记



由党委宣传科牵头,抽调5名宣讲骨干,举办了30多场次宣讲会,与广大干部职工代表面对面宣讲矿井面临的形势,心贴心地交流思想体会,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艰苦节约意识,凝聚了矿井发展强大合力。这是南屯矿党委“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活动带来的良好局面。

面对煤炭市场的严峻挑战,南屯矿党委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座谈会议上张新文董事长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挥党委“催化剂”作用,不断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力度,自8月份以来,由党委宣传科牵头实施,抽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971)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3:34

东滩矿高技能人才又添新研修平台



日前,东滩矿身怀绝技的高技能人才又添新研修平台:王帅、宋建伟2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正式提上日程,潘兴波技能大师工作室继续充实完善。

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建设,以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和有创新能力的劳动模范、首席技师等为领军人物,围绕科研生产和提升素质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他们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传授技艺和绝技绝活传承的积极作用。王帅、宋建伟、潘兴波等3个创新工作室团队吸纳36名在不同岗位具有专长的技能、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29)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3:04

北宿矿群众安全工作重“四化”



北宿矿群众工作科以安全生产为中心,以“安康杯”竞赛为主线,以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为重点,注重发挥群众组织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中的作用,不断加强群众安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广泛开展群众安全活动,全面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群安理念宣贯载体多样化。该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广场文艺演出、“三违”现身说法等宣传载体和方式,使群众安全理念根植于职工心中。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把握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610)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2:24

兴隆庄矿严抓掘进施工质量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11/001d09a15ff8157b3abd01.jpg
兴隆庄矿扎实开展“抓典型、树样板、出精品”掘进优质工程创建活动,围绕工作面巷道成型、锚杆距间排、钢带齐直、巷道四清、文明生产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在工程质量上坚持一把手抓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在职工中倡导“安全源于质量,质量源于精细”理念,上标准岗干放心活,力争工程优良率达100%,提升现场质量标准化建设水平。图为职工测量锚杆间距。(尹大为)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385)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51:39

东滩矿教师节用爱诠释师魂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40911/f04da2396082157b999901.JPG
9月10日晚,东滩矿在职工俱乐部举办了庆祝第30个教师节文艺晚会,为全矿教育工作者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
晚会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文艺节目为表现手段,抒发感谢师恩、歌颂师表、关爱学生的真挚情感,讴歌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们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晚会在大合唱《最好的未来》中拉开了帷幕,表达了全矿职工家属对矿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感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6524) |  收藏
2014年09月17日 16:49:55

发展绿色经济 打造美丽兴隆——兴隆庄矿“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纪实




近年来,兴隆庄矿注重矿区生态保护工作,在获得“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称号后,积极按照绿色矿山建设规划组织实施,不断创新生产工艺,制定科学规划,完善管理体制,多项举措齐头并进,在安全生产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如今的矿区处处花团锦簇、绿树环绕,在矿山生产建设中探索出了一条生机勃勃的绿色发展之路

勇于探索 开拓创新

2011年以来,兴隆庄矿在原有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的基础上,以改善矿区环境为重点,以国家级绿色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3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