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5 - 2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 2015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2月12日 21:58:21

兴隆庄矿牢筑安全生产“盾牌”  (1.29)

兴隆庄矿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教育、狠抓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提升安全执行力,筑牢安全生产“盾牌”。

该矿牢固树立“抓培训就是保安全”的思想,以加强基层区队班前班后会安全教育质量为着力点,专门抽调人员组成考评小组,对其班前班后会教育质量和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评估。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倾听职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看法,积极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不同的思想反映,制定出职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切实可行的安全教育措施,切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43)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21:57:54

南屯矿创新实施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春风化雨工程


“零距离”接触 “面对面”释疑

南屯矿创新实施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春风化雨工程

面对当前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南屯矿创新实施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春风化雨工程,组织宣讲骨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干部职工“零距离”接触、“面对面”释疑,减少“层级式”形势任务教育带来的信息衰减,达到政策讲清、道理讲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良好效果,为改革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精心统筹规划,确保宣讲制度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96)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21:56:13

济二矿“1234”模式打响党建工作“品牌战”

新年伊始,济二矿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按照“务实、求新、创效”党建工作总要求,以“抓实基础、塑造品牌、创新机制、提升效益”为重点,创新构建“一基、两化、三维度、四流程”的“1234”运行模式,着眼实现“融入中心,务实创新,追求卓越,创造价值”的党建绩效化目标,为助推“一矿带两矿”科学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打响了党建工作的“品牌战”。
创新思路,构建党建工作运行模式。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该矿党委明确思路抓开局,紧紧围绕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71)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21:55:52

北宿矿:技师工作室打造职工成长成才加油站

北宿矿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载体,大力推进“强基固本、人才兴企”战略,以技师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技术技能,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矿井科技创新、技能攻关、转型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该矿整合人才优势资源,本着“务实、创新、创效、节俭”的原则,创建了机电技师创新工作室和路庆彬创新工作室。为充分发挥工作室作用,培养储备高技能人才,技师工作室根据各自专业工种、现场条件及成员素质的实际,积极探索培训方式,不断强化培训效果,通过开展网上研讨、技术交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10)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21:55:32

铁运处党员讲奉献作表率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129/001d09a15ff81633e40307.jpg铁运处党委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以带头学习、带头实干、带头守纪、带头降本为主题的“四个带头”实践活动,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做自觉学习的表率、安全管理的表率、落实指标的表率、挖潜增效的表率、爱岗奉献的表率和遵章守纪的表率,为党员队伍建设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奉献热情。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38)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21:55:14

南屯矿工会凝心聚智汇集发展正能量

提升素质 夯实基础 凝聚合力

南屯矿工会凝心聚智汇集发展正能量

南屯矿工会紧紧矿井中心任务,发挥“工会之家”优势,坚持聚心聚智,汇集发展正能量,促进矿井安全和谐发展。

这个矿坚持深化素质建设工程建设,创建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引领职工创新创效,制定下发工作意见、考核制度及课题项目验收办法,选择在全矿技能人员集中、专业性较强的机电、采煤、通防3个专业进行示范创建。成立课题项目验收评审小组,实行“一课题一成功一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71)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21:54:54

兴隆庄矿“精耕细作”促降本增效

面对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兴隆庄矿以市场为导向,强化现场管理和流程控制,在降低生产成本上下功夫,深挖内潜激发企业内在活力,为矿井降本增效添砖加瓦。

加强过程管控,努力提质增效。该矿建立“车间主任总管控、机电、生产分管承包、班组现场实施”的成本管控机制,积极做好生产和洗选关系的协调工作,保证商品煤质量满足市场要求。在转运过程中,严格配装配洗过程控制,从治理现场跑冒滴漏、制作标准化的清扫器、挡煤皮、管路改造等基础工作入手,对煤质情况进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56)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21:54:37

东滩矿多措并举保供暖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129/001d09a15ff81633d2f402.jpg
春节来临之际,东滩矿强化措施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供暖。近日,他们分批分时间段分小区走入职工家中,对职工家中供暖温度进行测试,遇到问题逐个帮助大家解决,保证矿区广大职工家属能够其乐融融地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这个矿先后对3个热交换站12台热交换器、供暖系统加压泵、电机、配电柜、阀门、压力表等设备附件分别进行检修和保养,确保供暖机械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56)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21:54:16

济二矿应急消防演练提升矿井抗灾能力

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129/002324815c06163421525b.JPG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现场应变能力,提升矿井消防安全工作水平,1月28日,济二矿武装保卫中心、调度室、运转工区联合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总指挥下达灭火命令后,灭火人员迅速到达起火地点进行灭火,并将人员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通过应急演练,再次拧紧广大职工消防意识“安全弦”,使广大职工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935)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21:53:32

铁运处工程段多载体齐上阵助力形势任务教育

新年伊始,铁运处工程段借助网络平台、主题宣教、专题培训等载体,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倍增信心,积极投身安全生产,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该段不断丰富宣传教育工作的手段、载体和渠道,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在段内建立QQ群网络平台,认真贯彻公司、处两级各项会议精神,通过网络信息平台与职工群众进行“面对面”、“键对键”在线交流,搭建起职工交流的信息互动平台。针对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煤炭市场形势、安全生产状况等热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50)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21:51:48

煤业公司效能监察“植入管理”创优发展环境

山东兖州煤业公司将效能监察作为深化风险防控工作的载体和重点,紧扣企业中心工作准确选题立项,全面植入决策部署、经营管理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中心工作,全程跟踪监察,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倡树良好的作风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发展生态,为公司改革改制、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建立健全制度措施、工作运行、考核奖惩等机制,探索创新检查考核评价办法,2014年,公司层面建立新制度13项,修改完善22项,废止9项,增强了权力运行的监督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76)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14:02:33

兴隆庄矿牢筑安全生产“盾牌”


兴隆庄矿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教育、狠抓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提升安全执行力,筑牢安全生产“盾牌”。

该矿牢固树立“抓培训就是保安全”的思想,以加强基层区队班前班后会安全教育质量为着力点,专门抽调人员组成考评小组,对其班前班后会教育质量和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评估。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倾听职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看法,积极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不同的思想反映,制定出职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切实可行的安全教育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02)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14:02:12

兴隆庄矿“精耕细作”促降本增效



面对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兴隆庄矿以市场为导向,强化现场管理和流程控制,在降低生产成本上下功夫,深挖内潜激发企业内在活力,为矿井降本增效添砖加瓦。

加强过程管控,努力提质增效。该矿建立“车间主任总管控、机电、生产分管承包、班组现场实施”的成本管控机制,积极做好生产和洗选关系的协调工作,保证商品煤质量满足市场要求。在转运过程中,严格配装配洗过程控制,从治理现场跑冒滴漏、制作标准化的清扫器、挡煤皮、管路改造等基础工作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01) |  收藏
2015年02月12日 14:01:23

兴隆庄矿布控“千里眼”筑牢“安全堤”

5183522015-01-27 11:35:28.0董桂才兴隆庄矿布控“千里眼”筑牢“安全堤”6366煤炭产业新闻时讯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127/002324815c06163186ab49.jpg/enpproperty-->http://www.ykjt.cn/xwsx/pic/attachement/jpg/site6/20150127/002324815c06163186ab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41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