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5 - 2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 2015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5年02月25日 22:44:36

兴隆庄矿利用“加减法”精打降本增效“小算盘”

面对严峻市场形势,兴隆庄矿在全面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过程中,以深化“三减三提”为重点,利用“加减法”细算节约账,切实打好降本增效“小算盘”,助力矿井平稳“过冬”。

做好“加法”创效益。该矿把“聚沙成塔、积少成多”的理念应用于节约之中,注重累加效应,教育引导职工从点滴入手,养成时时节约、事事节约的良好习惯。从转变工作作风入手,各单位办公室做到无人不开灯、不开电脑等电器设备,实行无纸化办公,所有文件通知的发放全部利用OA系统和矿内部网站进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7334) |  收藏
2015年02月25日 22:38:45

兴隆庄矿选煤厂调度员岗位技能培训常态化

兴隆庄矿选煤厂为面对严峻市场经济新常态下带来的新挑战,以强化调度员岗位技能培训为重点,严抓调度员对业务知识的熟知和掌握程度,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强的岗位技能培训工作,增强了调度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提供保障。

结合岗位技能工作要求,该厂及时制定调度程序技能培训方案,明确岗位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专业技能等培训内容,强化“学”的作用。对岗位操作调度员进行业务技能知识培训,形成“师徒实习、定岗培训、定岗实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44) |  收藏
2015年02月25日 22:37:37

兴隆庄矿注重预防筑牢廉政“底线”


兴隆庄矿坚持“教育为主,注重预防”的廉政工作理念,坚持节日教育提高针对性、日常教育注重实效性、专题教育把握导向性,不断推陈出新,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把好了思想源头“廉洁关”。

节日教育制度化。该矿结合元旦、春节、中秋节和国庆节等节日期间易发生违纪现象的实际,及时制定下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重申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的规定,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自觉遵守《管理人员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60) |  收藏
2015年02月25日 22:35:52

兴隆庄矿安全“无缝隙”管理稳打“持久战”

新春伊始,兴隆庄矿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安全生产为重心,按照“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安全工作“想在前、防在前、干在前”的原则,积极构筑以思想、制度、监督“三道防线”,引导员工自己抓安全、主动抓安全,夯实安全根基。

筑牢“思想防线”。该矿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电子屏幕的作用,通过开设专题、设立专栏,采取全方位、立体化、多频次的宣传形式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坚持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来抓。采取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31) |  收藏
2015年02月25日 22:32:04

兴隆庄矿“三式”工作法夯实安全根基


两节期间,兴隆庄矿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主动自我加压,着力突出现场管理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实行“三式”安全法,进一步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走动式”落实安全责任。这个矿充分发挥安全检查、边远地区现场巡查等五个小分队的职能作用,对现场安全生产实行动态监控。专门组织安全突查队,分专业、分系列对井上井下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对存有隐患的地点指派专人盯上整改,对影响矿井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和问题,分管领导和所属专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31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