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1月07日 08:34:07

天南地北石油人:为“源”聚守

http://news.cnpc.com.cn/epaper/zgsyb/2016/20161107/image/0220903006.jpeg  保安在源库周围巡查结束后打点记录。董丹 摄  岗位素描
  放射源库管理员:
  石油测井作业中常用的放射性源是国家专控的危险物品。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因“源”而聚,坚守在荒野深处的源库,像守护生命一样守护着放射源的安全,也守护着社会的一方平安。
  10月31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78) |  收藏
2016年11月07日 08:33:32

棉花地里“石油红”

棉花地里“石油红”

 10月23日,新疆库车县英也尔村村民艾克拜尔·热依木家棉花地里,迎来一群特殊的“拾花工”。

  这源于一次偶遇。艾克拜尔·热依木家种了100亩棉花,眼看棉花成熟,可一连几天都找不到“拾花工”,全家一筹莫展。10月22日下午,艾克拜尔·热依木正在路边发愁,看到了穿工装的石油人。原来是塔里木油田哈拉哈塘作业区经理王光辉从哈601-13井处理完工作返回作业区。见“石油红”过来,小伙子眼前一亮,决定试试看。听了艾克拜尔·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8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