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7月18日 13:59:11

一线写真:雨夜坚守

7月4日傍晚,静谧的卧061-1井井场内,两个身着红色工装的身影仍在忙碌……

  卧061-1井是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垫江作业区黄葛站所辖的一口无人值守井。这口井当天9时开井后,因关井压力过高,必须进行节流生产,但节流生产极易导致井口针形阀冰堵。这就需要有人守在井口,不断调节针形阀开度,以求达到平衡生产。

  黄葛站站长李伟东和员工刘曙光白天执行开井操作后,就不曾离开半步,经过不断调节,井口压力有所下降,但一直不稳定。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318) |  收藏
2016年07月18日 13:58:43

“马大拿”以小博大

 “马志强,了不起!他研发的加药泵过滤器、阀门压盖等十几项创新成果,解决了很多生产难题,创造经济效益20余万元。” 7月8日,华北油田采油四厂中岔口站站长何军夸起爱将一脸兴奋。

  马志强的小革新源于两年前夏天的那场大雨。安41-33井电机皮带烧断,他和同事背着皮带向井场走去,平时几分钟的路,这次他们走了半个多小时。

  “雨天容易烧皮带。一场雨过后,四五天不能骑自行车,这样的话,对产量的影响太大。若能给备用皮带在每口井上找个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5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