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9月13日 17:24:01

鄯善采油厂降耗又增效

吐哈油田公司鄯善采油厂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大力淘汰在国家淘汰目录里的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推广抽油机节能拖动装置和节能变压器,进行节能技术改造,截至9月8日,同比节约用电141万千瓦时。

  目前,这个采油厂1451口机采油井年耗电量占总耗电量的50%以上。为此,采油厂加强精细化动态管理,对能耗高、低能、日产液水平低的抽油机井进行控关、间开;对配套变压器实行“调、停、拆”措施,避免“大马拉小车”,有效减少能量损耗。

  仅今年上半年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26) |  收藏
2016年09月13日 17:23:39

“移动互联网+管道”怎么“+”

多、线长、生产区域和员工相对分散……这些特点使管道企业对移动互联网有着更强烈的需求。看看西南管道的做法——
“移动互联网+管道”怎么“+”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发表日期: 2016-09-13 09:33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对移动终端越来越依赖。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低头族”,提醒着我们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

  点多、线长、生产区域和员工相对分散……这些特点使管道企业对移动互联网有着更强烈的需求。“移动互联网+管道”,怎么+?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39) |  收藏
2016年09月13日 17:23:03

华北油田破解沁水煤层气技术瓶颈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李长开 通讯员郎淑敏)截至9月上旬,在山西沁水盆地煤层气田,基于“疏导理论”实施的创新型简单可控型水平井樊71平2井,经过近一年半排采,日产气量最高达5000立方米,投入产出比是周边同等地质条件直井的1.64倍。困扰高煤阶煤层气高效开发的难题有望破解。

  中科院院士胡文瑞认为,新型水平井及相关理论认识的创新成果,提高了解决煤层气高效开发难题的能力,实现了地质条件较差的二类资源区的效益开采,具有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58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