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9月27日 14:31:02

金牌工匠传帮带

金牌工匠传帮带

  中国石油网消息 (特约记者马超 通讯员高云) “大约45公分,把液压钳递给我。”9月19日上午,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原油储备库维修班电工于开源正在测量着报警器与穿线管之间的距离。班组员工刘俊涛立即拿出液压钳递给他。拆卸螺丝,喷松动剂,改锥敲击……他们很快就完成了报警装置的跨接。

  在刚结束的电工技能比赛中,于开源获得油气集输公司金牌,在冀东油田范围内摘得银牌。他数十年专注做好电工这一件事,整体布线嗖嗖快,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889) |  收藏
2016年09月27日 14:30:46

王婆婆的幸福生活

  8月30日,秋高气爽。四川省马边县鄢究巷王婆婆家里与往常一样,幸福满满。

  宽敞的客厅里,大屏液晶电视播放着戏剧节目;厨房里,锃亮的天然气灶窜着蓝色火苗,高压锅压阀有节奏地发出“嗤嗤”声;阳台上,曾经堆放蜂窝煤的角落里,两盆黄灿灿的金橘挂满了枝头,在秋风中微微晃动。

  王婆婆叫王复慧,退休10多年。她说:“现在的幸福生活主要是石油单位让我用上了低价的管道天然气,节约了开支;党和政府的帮扶,让我增加了收入。”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 |  浏览(7710) |  收藏
2016年09月27日 14:29:42

我甘愿“以身许石油”

 “从小受到油田无微不至的关怀不说,到了工作岗位上,组织这样信任我,工作仅6年时间,就让我连升4级。”9月21日,看到厂网站上准备提任自己为第一净化厂副厂长的公示,长庆油田采气一厂第一净化厂生产运行室主任李新宇感激万分,“没有油田,哪有我这个农村孩子的今天,这辈子,我就是把终生奉献给油田,也报答不了油田对我的恩情!”

  李新宇的感激发自内心。家住陕西靖边县黄蒿界乡五合村、1988年出生的李新宇家庭经济非常困难。2003年,开发靖边气田的采气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4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