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0月11日 21:30:37

  边学边悟

他把师傅每次停车的距离、速度和列车牵引重量等数据都记录下来,并画成曲线图,反复对比分析
  
  边学边悟
  
  通讯员 王新军
  
  京沪线上,满载货物的DH25008次列车接近张庄站。担当机车乘务任务的济南西机务段火车司机钱玉龙与车站联控完毕,把列车时速缓缓调到37公里,平稳通过进站信号机。制动减压,列车减速、停稳,距离出站信号机正好150米——
  
  “漂亮!”一旁的师傅邢钢伸出了大拇指。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58) |  收藏
2016年10月11日 21:29:43

 “问”的学问

 他根据师傅的教导,学每一条规章都要“三问”——这条规章能防止什么问题?怎样才能把这条规章准确执行到位?出了问题怎样应急处置?
  
  “问”的学问
  
  通讯员 祖士华
  
  去年8月份新入路的大学毕业生张国华,分到菏泽站调车组,拜18年安全无违章的老职工孙树磊为师,学习调车连结员。一年来,孙树磊言传身教,张国华不仅能够独立作业,还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生产骨干。
  
  大家都知道,调车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69) |  收藏
2016年10月11日 21:28:26

勒紧红线 力保施工安全

勒紧红线 力保施工安全

    本报讯(记者郭长玉 刘珂 通讯员闫志国) 今年以来,房建集团青岛红宇公司承担的营业线施工量加大,而且均在夜间“天窗点”中进行,“人困马乏”极易滋生各类隐患。为从源头筑牢安全屏障,该公司细化安全红线内容,提高标准、从严要求,不仅消除了惯性两违等隐患,而且确保了营业线施工万无一失。
  
  据了解,在此之前,该公司一直执行路局安全红线的通用内容,为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他们结合房建系统工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5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