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1月22日 15:36:35

青荣城轨,打破你所认识的铁路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青岛-荣成城际铁路确定2016年11月16日开通运营。这是山东省开通的首条城际高铁线路,将开行大量“C字头”城际列车,自11月14日18时起开始售票。(济南日报)

  当人们习惯的认为,乘坐高铁动车就应该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才会选择的出行方式。也有些市民也许认为近距离出行,也许选择别的出行方式,更加实惠。但这一切都将会被青荣城轨的出现所打破。青岛-荣成城际铁路于2016年11月16日开通开行城际列车18对,其中高峰3对,周末线3对。如此大量的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48) |  收藏
2016年11月22日 15:34:56

济南老火车站大钟再展真容

  W020161120362579775072.jpg   济南老火车站钟楼内的钟表表盘残件24年来首次公开展出,指针还停留在拆除时的8:05。记者崔健 摄
  馆内铺设了20米长的铁轨,用了各种时期的枕木,还展出了不同时期铁路运输中的设备器械。
  “那天,我忽然想起童年的火车站。渐渐地,我听不见大家在说什么了,却恍惚听见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一阵钟声,那是从火车站的钟楼上传来的,当当当……”这是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其《一个记忆中的火车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5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