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12月03日 14:27:57

济南工务段编制防寒过冬“明白纸”

济南工务段编制防寒过冬“明白纸”

      (通讯员薛冰)济南工务段根据设备状态编制防寒过冬“明白纸”,让每名职工熟练掌握冬季各种应急情况的处置步骤。
  
  11月23日,在下发给泺口和曹家圈桥梁保养工区的“明白纸”中,笔者看到上面的第一项就写着黄河防凌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针对冬季黄河水面出现淌凌、冰塞冰坝现象的应急处置方法。
  
  “这次编制的‘明白纸’可以说是‘精准明白纸’,给每个车间下发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77) |  收藏
2016年12月03日 14:27:19

济南客运段开展冬季列车专项检查

济南客运段开展冬季列车专项检查

      (通讯员夏风光) 针对冬季客运特点,自11月25日起,济南客运段以排危检查和列车消防为重点,开展列车专项检查整治,确保列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该段认真落实“列车始发全面查、关键区间集中查、可疑物品开包查”等查危措施,确保列车查危人员运用金属探测器和“十字”检查法开展工作。
  
  加强车内禁烟广播宣传和车厢安全巡查,做到停站开车即播、每站开车巡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964) |  收藏
2016年12月03日 14:26:46

一个探伤车间的管理秘笈

一个探伤车间的管理秘笈
记者郝炜华 通讯员高爱梅 安子康


淄博工务段淄博探伤车间负责胶济客专、胶济线、德大线等共计2386.43公里、12896处焊缝的探伤工作。今年以来共计发现钢轨伤损324处。在探伤作业路程远、时间长,大部分是野外和夜间作业的情况下,他们如何取得以上成绩——
  
  告状与表扬
  
  李政是探伤车间党总支书记,今年农历正月发生了两件令他印象深刻的事:一是职工告状,二是职工受到表扬。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02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