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7月22日 20:57:32

抢险,在深夜进行——聊城工务段抗击大暴雨确保京九线安全畅通侧记

抢险,在深夜进行——聊城工务段抗击大暴雨确保京九线安全畅通侧记
通讯员常鲁杰 安飞 增凯
    “29个雨量监测点,9个大暴雨,20个暴雨,最大连续降雨量达267.5毫米,实属少见!”7月20日6时50分,聊城工务段防洪办工作人员一夜未眠,不断收集整理水害信息。
  
  从7月18日17时始,鲁西、鲁西南地区遭遇持续暴雨袭击,降雨覆盖京九线我局管内所有站区。
  
  “受此次暴雨影响,京九管内沿线发生水害37处。”该段防洪办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10) |  收藏
2016年07月22日 20:57:02

莫把案例当故事

莫把案例当故事
解崇山
    前几天,笔者在参加一次安全培训时发现,老师在播放和讲解安全事故案例时,部分职工对视频内容漠不关心,只是把它们当作故事来听,并没有在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培训效果自然大打折扣。
  
  许多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本质上具有一定的共性,安全管理漏洞、安全检查疏忽、安全意识疲劳等问题都是事故发生的诱因。只有反复学习研讨,领会案例中蕴含的经验和教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才能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特别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5498) |  收藏
2016年07月22日 20:56:20

高温,作业标准不打折

高温,作业标准不打折
通讯员孙杨
    7月11日,济南迎来近一周内的最高气温天气,极端的“烧烤天”让战斗在暑运检车第一线的济南车辆段检修车间干部职工迎来一场灼热的考验。
  
  年过半百的王新义是济南检修车间车电机具班组工长,至今他已在检修车间工作了30年。7月份,班组外出培训职工较多,作为工长的他,每天需要完成分解轴温探头、升温配套试验、绝缘测试等工作。虽然天气炎热,但作业时王工长一丝不苟,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一直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6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