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6年08月12日 17:03:38

喝一口 透心甜——路局职工健康饮水工程按期完工

喝一口 透心甜——路局职工健康饮水工程按期完工
记者张汝峰 通讯员孙晓永

    “健康饮水工程解决了车站职工的饮水安全问题,结束了我们用塑料桶从家里带水的日子。这水喝在嘴里,甜在心里。”8月3日,刚干完活的济南车务段界首站值班员张峰接了一杯过滤后的纯净水一饮而尽,脸上满是幸福的微笑。
  
  界首站是京沪线上的一个四等小站,职工饮水全靠附近农田里的一口地表井。近几年因受地表农药残留和各种垃圾污染,水质变差,职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33) |  收藏
2016年08月12日 17:03:17

安全问题必须盯到底

安全问题必须盯到底
张汝峰
    “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海恩法则告诉我们,事故的发生是一个个问题和隐患不断积累的结果,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安全管理其实就是问题管理,抓安全就要善于盯问题,做到安全问题一盯到底、安全措施一落到底、安全责任一追到底,只有把问题彻底解决,才能确保运输安全长治久安。
  
  勇于盯问题。克服无视问题、隐瞒问题、回避问题、惧怕问题等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8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