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3月11日 19:54:50

旅客心中有位滕州好人

旅客心中有位滕州好人——
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兖州车务段滕州站客运主任值班员索建民

记者朱广飞 通讯员张凤华 陈静


    3月2日16时05分,滕州站1站台,南通至济南K772次旅客列车正在上客。
  
  “不好,那位旅客肯定有事。”正在接受采访的中年客运主任值班员顾不得记者,径直向站台上一位打电话的女士跑去。
  
  “同志,有什么需要帮忙吗?”值班员问。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58) |  收藏
2017年03月11日 19:53:29

舟桥处出台作业现场手机使用新规

  (通讯员谭冰凌)

在“三查一保”活动中,舟桥处出台作业现场手机使用新规,消除从业人员工作时间使用手机带来的潜在安全风险。
  
  该处规定,从事舟桥、起重吊装、机械设备操作、高处、电焊气割等岗位的作业人员严禁将手机带入作业岗位;各类机动车辆、舟船驾驶员在驾驶时,起重指挥人员在指挥时严禁使用手机,确因工作需要必须携带手机的,经项目负责人批准后按规定使用;管理、后勤岗位人员可以携带手机进入现场,但要远离作业区域和易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96) |  收藏
2017年03月11日 19:52:56

高标严管扫“蚁穴”(安全为天大家谈)

高标严管扫“蚁穴”(安全为天大家谈)
崔茹峰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这是出自《韩非子.喻老》中的一句古话。这句话说明了千里之堤可挡汹涌波涛却挡不住蝼蚁的日侵月蚀,深刻揭示了小事不慎将酿大祸的道理。
  
  堤坝如此,铁路运输安全亦然。每个岗位、每个作业过程中的任何细小问题就像堤坝上的蚁穴,看似微不足道,实则是各类隐患的源头,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蚁穴”隐患,往往滋生于标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48)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