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3月25日 20:10:41

把“安全为天”化为自觉行动

把“安全为天”化为自觉行动
武孝君
    3月7日的《济南铁道报》刊登了一篇铁路单位联手抢险的报道。一辆大货车深夜撞坏立交桥护栏,造成接触网停电,铁路运输中断。面对这一情况,各相关单位抢险人员立即行动,相互配合,紧急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抢险之中,确保了运输安全畅通。
  
  发生险情,紧急应对,妥善处理,本来是铁路各单位正常的工作内容,也是铁路职工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这里不需要浓描重彩。但作为采写者之一,感觉还是有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49) |  收藏
2017年03月25日 20:09:52

济南电务段偏远工区职工看病容易了

济南电务段偏远工区职工看病容易了
“职工健康屋”落户一线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刘永康)“你血糖有点高,中午多喝点玉米粥, 多吃芹菜。”3月23日,济南电务段张夏集中检修工区“职工兼职健康管理员”郝爱鹏在给职工查体时发现职工张韫斌血糖偏高,便向他推荐健康饮食。这是该段“职工健康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推动“安全智慧品质济铁”建设,解决电务职工点多线长、高度分散,就医难、看病难的实际,这个段工会积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9) |  收藏
2017年03月25日 20:09:23

青岛客运段党委突出“三个强化”凝聚发展合力

青岛客运段党委突出“三个强化”凝聚发展合力

    本报讯(通讯员邢欣)青岛客运段党委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扎实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
  
  突出顶层设计,强化主题宣讲效果。段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推进措施。利用月度生产交班会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着重讲清活动重大意义、方法步骤、主要内容和推进措施。利用添乘包建、跟班写实等时机,带头开展宣讲、查摆讨论,做好表率。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47) |  收藏
2017年03月25日 20:09:01

受欢迎的答题机

受欢迎的答题机
记者张汝峰 通讯员尚瀚鹏
    在济南机务段派班室内有一台答题机,每次答对题后,还有奖品可拿,非常受机车乘务员欢迎。退勤后,乘务员都围在答题机前,争相回答问题拿奖品。
  
  3月16日一早,记者来到该段派班室,看到了乘务员所说的答题机,答题机由一个触摸屏和一台自动售货机组成,旁边有一个标牌,上面写着“欢迎使用乘务员退勤有奖答题系统”。
  
  8时30分,动车司机张振担当完地勤调车任务,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80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