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1 - 4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21 - 4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21年04月01日 19:00:02

天井里藏着故事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不明白从什么时候起,老家的天井,经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然涌入我的梦中,将一个个藏着的故事和盘托出。
  伴随着一个又一个故事,过去一家人的和美充实,昔日一家人的喜怒哀乐,像过电影似的,一幕一幕依次展现。
  故去的奶奶、爸爸、二哥,还有不经常见面的弟媳子侄,都会在梦中的这片天地牵手相会。
  即使半夜起床如厕,梦境稍作停歇,再躺下,梦境也会自然延续,接茬再做,并且严丝合缝,物、事、人、景,只增不减,情节发 ..

类别: 散文之晒 |  评论(0) |  浏览(4434) |  收藏
2021年04月01日 18:57:37

母亲的储物盒

      年近八旬的母亲过过穷日子,懂得什么东西该珍惜。
  前年,母亲说要用省吃俭用的钱买台小冰箱,把吃不完的饭菜冷藏一下,好下顿热热吃;把平时积攒的稀罕物冷冻起来,等孙子孙女们回来吃。我和弟弟极力反对,并现场游说,现在超市里啥都有,随吃随买就行,还新鲜。母亲听了没再说啥。没想到,她还是在一个我们都不在家的日子,去商店自己选了一个轻巧实用的小冰箱,把邻居送来的荠菜、苦菜、知了猴等捯饬了进去。
  母亲对收藏旧物颇有感情, ..

类别: 散文之晒 |  评论(0) |  浏览(445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