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1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7 - 10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10月16日 06:46:23

学生遭骗报警为何受处分?

学生遭骗报警为何受处分?
   近日,一份疑似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处分文件在网上热传。文件称,该校继续教育学院文一西路分院一学生于今年10月11日晚上22点因其法律意识淡薄,误信网络信息,被不法分子实施网络诈骗,导致其支付宝上的账户资金被盗取,且该同学在事后无视班主任及学院领导的多次通知警告,私自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报警,严重损害了浙江理工大学的声誉,因此决定给予该同学严重警告处分。目前该校已要求撤销这份文件。(10月15日《北京青年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2) |  收藏
2017年10月15日 16:23:22

管控学生玩手机仅有校规校纪还不够

管控学生玩手机仅有校规校纪还不够
昆明某职业学校的一名学生考试不好好做试卷,而是躲着玩手机,被监考老师发现后,双方起冲突,导致这名学生受伤住院两个多月。出院后,这名学生将学校和4名老师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14万元。(10月14日人民政协网)
自从手机得到广泛运用和普及,手机也成了校园孩子们的标配。如今不仅是大学生机不离手,就是一些中小学生玩起手机来也是如痴如醉。有人说,手机就像一个魔幻,不仅把孩子吸引的魂飞魄散,而且就是成年人玩起手机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5) |  收藏
2017年10月15日 08:10:00

奖励见义勇为者就应该细化到“明码标价”

奖励见义勇为者就应该细化到“明码标价”
近日,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草案)》(审议修改稿),并征求市民意见。此次审议修改稿对见义勇为者的保障更加人性化,规定也更为细化,亮点主要突出为百万抚恤金、子女中高考加分以及异地见义勇为仍享受本省待遇。(10月14日《大河报》)
人之初,性本善。从本质来讲,做好事、不图回报,通常都是建立在社会道德层面上的良善之举。然,从这些年社会上因见义勇为而引发的矛盾纠葛来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5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