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11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 2017 - 1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11月25日 16:52:16

招聘人才唯学历是 “郑人买履”的翻版

招聘人才唯学历是 “郑人买履”的翻版
今年9月,有着专升本学历的张斌驰参加了由建湖农商银行的招聘考试。自觉笔试、面试和考察成绩都很不错的他,却没有等来银行是否录用的通知。他委托亲属去打听,得到的答复是“第一学历太低”,至少需要全日制本科。(11月24日现代快报)
有一个想要买鞋的郑国人,他先量好自己脚的尺码,然后把量好的尺码放在他的座位上。等到了集市,他忘了带量好的尺码。他已经挑好了鞋子,才说:“我忘记带量好的尺码了。”于是返回家去取尺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428) |  收藏
2017年11月25日 12:55:18

高校规定学生早自习没必要

高校规定学生早自习没必要
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民航运输学院一则通知引发学生们热议,根据通知要求,民航运输学院大二的所有学生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7点40开始上早自习,时间为半个小时。“大学了还上早自习,有必要吗?”这是不少同学的共同疑问。在不少民航运输学院的学生看来,“早自习时间短、没意义,爱学习的人不会差早自习这点时间。”不少学生对此表示难以接受。(11月24日《成都商报》)
进入高校的大学生,通常都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老师辅导学习为辅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93) |  收藏
2017年11月25日 08:31:51

休好年休假也是 “技术活”

休好年休假也是 “技术活”
已经11月下旬了,很多人才猛然意识到,今年的年假还没休,也有些人开始谋划,想赶在年底前把这个“福利”用了,这也给人力资源部门带来不少困扰。其实,年假的休假时间是很灵活的,不妨利用休假规则,让自己的出游和休息更加舒心惬意。(11月23日《北京晚报》)
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的规定,企业可根据生产、工作的具体情况,并考虑职工本人意愿,统筹安排职工年休假。也就是说,年休假既可集中休,又零碎休,实在不行,跨年休也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0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