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3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2017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3月24日 21:59:06

说群众听得懂的话才能接地气

说群众听得懂的话才能接地气
一些省份规定,行政机关出台红头文件,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让百姓清楚明白。这是个好主意。正式文件往往出于准确性、规范性等考虑,格式化、专业化痕迹较重。因而,解读文件就是掰开揉碎、去专业化的过程。(3月24日《人民日报》)
有的地方不仅官样文件让人看不懂,就连官员作报告说的话也让群众听不明白。于是,干群之间不仅有了隔阂,而且还影响群众工作有效开展。
如何将上级红头文件解读的让群众看得懂、吃得透,把深奥的大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07) |  收藏
2017年03月24日 20:05:20

从“镶贴大师”年薪20万说起

从“镶贴大师”年薪20万说起
建筑行业是一个农民工集中的行业,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由于文化水平普遍不高,大部分建筑工人都是从事低端体力劳动。但随着城市的不断长高,许多农民工成了名副其实的“技术专家”。武汉市镶贴工陶猛从一名80后农民工泥瓦匠变身“镶贴大师”,先后获得过“全国建筑装饰业技术能手”“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首席技能大师”等荣誉,年薪20万。(3月23日 央视网)
泥瓦工是一个脏苦累为一体的体力活,可以说,在城市家庭中,没有多少家长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528) |  收藏
2017年03月24日 20:03:07

老师拍未做作业学生的照片上传微信真不该

老师拍未做作业学生的照片上传微信真不该
因为“漏了”做作业,幼儿园老师让5岁的学生手持作业本,拍下照片发到了家长微信群中,提醒家长留意。这样公开批评的教育方式在微信群中引起了家长的不满和质问。没想到老师随后又在群中公开让家长“站队”,支持她的教育方式,这让双方冲突再次升级。这一发生在佛山家长微信群中的小冲突,最终以老师道歉告终。(3月24日《广州日报》)
现在有些老师就是掌握家长不敢得罪自己的心理特点,在对待问题学生上,实在是太任性。不仅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172)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