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8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2017 - 8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8月18日 07:04:23

对“状元陪游”也没必要上纲上线

对“状元陪游”也没必要上纲上线
时值暑假,清华、北大等高校成为北京热门“旅游景点”,有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前往高校参观。因游客众多,清华、北大两所学校也采取了相关限流措施。记者发现,参观火热及进学校困难也催生了相关产业,有机构在淘宝店叫卖“状元陪同参观游览北大清华”,不需要排队就可以进入校园参观,要价近200元每小时。(8月17日《北京青年报》)
在我看来“状元陪游”只是一个招牌,并非是完全意义上的状元。因为进入清华北大的学生,虽说不全都是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0) |  收藏
2017年08月17日 13:06:00

七进七出的导游是何等的胆魄?

七进七出的导游是何等的胆魄?
8月8日晚,带着旅行团,他们乘坐的旅游大巴被地震逼停在神仙池路口附近,碎石如雨落下。懵了片刻,唯一的念头冒出:“生死有命,怕啥子。要一个都不少的将游客带出去!”于是,此前素不相识的两人,在这个灾难的夜晚,成为了最默契的搭档。不足千米的路程,彼时艰险遍布。饶是如此,两个团的游客一个都不少被带出危险。四川两导游7次折返塌方区救人:“谈不上伟大,只是无法忍受那绝望的眼睛。”(8月16日《华西都市报》)
在灾难来临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19) |  收藏
2017年08月17日 10:01:45

职院收取“预录费”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职院收取“预录费”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预交学费的就发放录取通知书,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就不能来就读。”8月13日,名为“长沙头条”的认证微博账号称,湖南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湖南工商职院”)要求高考统招生缴纳2000元“预录费”,规定时间内不交费的学生将拿不到录取通知书、不被录取。(8月16日《中国青年报》)
如今在高校生源普遍吃紧的情况下,莫说普通的大专院校生意不足,就算是重点学府也在想方设法吸纳生源。老实说,开门办学既要生源声誉,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7)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