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7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9月18日 06:49:58

叫停家长签字只是教育回归本义的第一步

叫停家长签字只是教育回归本义的第一步
  近日,浙江金华人的朋友圈中都被这样一条消息给刷屏了:金东区实验小学让家长告别检查作业,不再让家长为孩子作业签字。(9月17日浙江在线)
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其意义就在于学生回家之后,能够独立自主地温习一天老师在课堂上教的知识点,至于家庭作业做的效果如何,也是由老师来检验。这样,不仅能够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习惯,而且老师也能发现学生在学习上有哪些薄弱环节,以便对症下药,补缺补差。
可不知从何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93) |  收藏
2017年09月17日 16:21:21

化解隐形加班烦忧要有理性思考

化解隐形加班烦忧要有理性思考
许多员工都习惯把做不完的工作带回家去做,还有许多人在8小时工作制之外的休息时间也被无形的加班占据。老板在微信群里@你一下,意味着又发布了新任务;碰上周一提交项目成果,周末得加会儿班;节假日出游,领导打来电话,好好的假期便可能泡汤……(9月16日 《工人日报》)
人在职场,工作加班在所难免。在传统意义上讲,加班就是在单位和办公室里突击完成某项工作任务,然后,再按照《劳动法》规定获取一定的劳务报酬,也就是加班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30) |  收藏
2017年09月17日 11:51:18

学校按学生习性分配宿舍值得提倡

学校按学生习性分配宿舍值得提倡
坚持早睡早起的你已经打算躺下见周公,喜欢晚睡的舍友却一脸亢奋“起来嗨”。学生时代的你,多半遇到过生活习惯不一致的舍友。如果同一宿舍的几个小伙伴都是“夜猫子”或者都爱早起,那该有多好。这样美好的愿望对于南大2017级的部分本科生而言已经成为了现实。(9月16日《扬子晚报》)
进入大学,学生们大多要住校,一间宿舍七八张床铺,学生生活习惯不尽相同,你要早起,他要晚睡;你要清净,他要热闹。大家朝夕相处居住一起,情趣不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