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7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9月26日 06:40:45

“过度考核”无异于劳民伤财

“过度考核”无异于劳民伤财
长达90多页的考核指标体系,51个一级指标、113个二级指标,加分扣分标准纷繁……在基层,有些考核量化指标清单多、标准过细,甚至详细得让不少干部感到困惑。考核本应遵循科学的方法,防止“材料旅行”,否则形式会拖累落实。(9月25日《人民日报》)
管理是门学问,管理有时也离不开考核手段,没有具体而又量化的考核,基础工作就难以推得动,就难以显山露水见成效。
然,笔者认为,上级制定考核指标促进基层工作也不能凭空想象,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23) |  收藏
2017年09月25日 21:28:11

病人住院“零陪护”能走多远?

病人住院“零陪护”能走多远?
老母亲最近突发中风,女儿陈琳立即将母亲接到广州某三甲医院住院治疗。然而医院的规定让她抓狂:“为什么不能让家属陪床?”有类似困惑的市民并不少。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多家三甲医院发现,广东医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多年来,病人“零陪护”(无家属陪护)的举措依旧处于两难境地:家属受传统观念影响,并不放心把亲人完全交给“陌生人”照顾;在护士人手不充裕的情况下,看上去很美的“零陪护”,也考验着医院和护士的耐力和持久力。(9月25日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69) |  收藏
2017年09月25日 13:31:45

“电动车闯红灯被撞担全责”能否效而仿之

“电动车闯红灯被撞担全责”能否效而仿之
近日,浙江临海一起交通事故的监控视频在微博上火了,再次引发网友们对电动车与汽车相撞事故的热议。一辆电动车闯红灯被撞,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员手骨骨折。事故发生后,交警认定:由于电动车驾驶员未遵守信号灯通行,造成交通事故负全责。伤者不但医药费要自己负责,还要对轿车修理费负责。(9月24日人民网)
时下,在交通治理工作中,最令人头疼的是莫过于城市道路上的电动车。一方面,这些电动车上路,既是无牌、无照、无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4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