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7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9月29日 06:46:17

“勒索表扬”让拾金不昧变了味

“勒索表扬”让拾金不昧变了味
广州的林先生告诉记者,10天前,他在越秀公园附近丢了手机,万万没想到,这次丢手机却惹来一堆烦心事。“捡到手机的人通过社区找到了我,然后说手机在他那里,让我去拿手机,但这个人说想拿手机的前提是要求让报社报道他拾金不昧的精神……”(9月28日 广州电视台)
拾金不昧历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相信我们中间的很都人,在童年时光里,都能从“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的歌词中,感受到做好事的人,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329) |  收藏
2017年09月28日 17:24:46

“奶奶厨房”是居家养老的好样板

“奶奶厨房”是居家养老的好样板
又到星期三,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黉门街社区小税巷5号院的刘道笠照例一早就忙开了,擦桌子摆凳子,烧好开水。9时多,老人和社工们陆续赶来。5号院70多家住户一半以上是空巢老人。怎么关心、照顾他们?刘道笠决定办一个小食堂,为周围几个院落的空巢老人做饭,并为80岁以上的老人送饭上门。去年7月,在社区和爱心组织支持下,她家一楼旁边的阳光棚改成了活动室,摆上桌椅板凳,取了一个温暖的名字——“奶奶厨房”。(9月28日《人民日报》)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57) |  收藏
2017年09月28日 13:04:05

对带病工作我们该如何看?

对带病工作我们该如何看?
9月26日下午,原本应该在四川成都简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上中班的严丽娜却待在家,她的手背上还留着输液的留置针。几天前,因为打吊针输液的同时还给患者看病,严丽娜被一些网友点赞。“严医生的精神当然是好的。”医院表示,但是院方对其行为不提倡,“医生有了好身体,才能为病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此,医院急诊科唐主任“强制”让严丽娜回家休息。(9月27日《成都商报》)
不管是医疗行业,还是其他企事业单位,都有程度不同的带病坚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21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