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7 - 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 2017 - 9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7年09月07日 06:43:04

“打架成本公示牌”道理简单又直白

“打架成本公示牌”道理简单又直白
“造成轻微伤直接成本:5至15日行政拘留+500至1000元罚款+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造成轻伤直接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留或管制+赔偿金+开除公职+医疗费、误工费等赔偿+因拘留少挣的工资+社会及家庭影响……”近日,成都温江区公安分局云溪派出所设立的一块“打架成本”公示牌,引来网友关注。(9月6日《成都商报》)
吵嘴打架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为头疼的事,特别是在当前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日益加快,人的心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62) |  收藏
2017年09月06日 22:56:09

“叠被神器”其实并不神奇

“叠被神器”其实并不神奇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许多网购平台上,一种用密度板制作的“叠被神器”成为抢手货。卖家介绍,使用这类“神器”只需60秒钟就能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对此,一些教育专家表示,军训让学生叠“豆腐块”更多是为了锻炼他们的心智,如果让“神器”介入,则会让学生失去很多动手体验的机会。(9月6日《北京青年报》)
学生参加军训既是国家法律的明文规定,也是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普通高等学校的学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33) |  收藏
2017年09月06日 21:28:43

女工孕期遭解聘究竟让谁蒙了羞?

女工孕期遭解聘究竟让谁蒙了羞?
阿红(化名)2010年入职广东一家磁材公司,一直兢兢业业工作。2015年年初,阿红怀孕了。同年3月,她感到身体不适,向公司申请休病假。但公司以没有医生诊断证明为由,表示只能请事假,且只批两天,事后可凭诊断证明办理病假手续。请假期间,阿红来到广州就医并直接住进医院。经过近一月的治疗,阿红出院了,回到肇庆家中静养。本以为很快就能重新投入工作,殊不知,公司早已以旷工多日为由将其解雇。后经法院判决,涉案公司解聘依据不足,并须向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76) |  收藏
2017年09月06日 13:31:42

中老年“K歌团”还应多多益善

中老年“K歌团”还应多多益善
“大家收拾好东西,我们下午1点KTV见。”4日中午,刚刚吃过午饭,65岁的李阿姨就开始在微信群里招呼着小区的邻居们,这天是他们固定的唱歌时间。李阿姨住在四川成都红枫岭小区,两年前开始,她和小区的十多位邻居就组成了一个“K歌团体”,每周一和周四都会前往附近的“海乐星KTV”订下两个包间,唱一下午(据9月5日《成都商报》)。 
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中老年人退休在家,有的是含饴弄孙,颐养天年;有的是外出打工,继续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345)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