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8 - 1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18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8年01月11日 07:26:03

“冰花男孩”何尝不是民生大考题

“冰花男孩”何尝不是民生大考题
头发被冰花覆盖,像顶着一丛雾凇,脸庞冻得红扑扑,手提书包站在教室里,背后是几个同学的笑脸。9日,这张“冰花男孩”照片在朋友圈走红,不少人被他冒着冰霜求学的照片所打动。记者辗转了解到,“冰花男孩”是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力辉苗圃希望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小福(化名)。转山包小学距离鲁甸县城50多公里,生源来自转山包16个自然村,距学校最远的学生要早上五点半起床,步行三小时山路上学。校长付恒说,转山包小学海拔2850米,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55) |  收藏
2018年01月10日 13:18:20

“被雪压垮的教室”师生安全如何保障?

“被雪压垮的教室”师生安全如何保障?
一场新年暴雪突至,合肥肥西县一所乡村小学教室被压垮。三十余名小学生受影响,无法正常上课。截至1月8日,记者了解到,学校房屋坍塌处的安全隐患已清除,学生的上课场地已安排妥当。师生盼望当地重建教室上课,而不是借用其他地方。(1月9日《北京青年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压垮了乡村小学教室,幸亏三十余名小学生“因大雪停课一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面对躲过一劫的孩子们来说,无疑是幸运的;面对相关教育部门和学校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7) |  收藏
2018年01月10日 11:47:23

根治“奇葩证明”也别忽视协同推进

根治“奇葩证明”也别忽视协同推进
2017年5月1日,成都公布村(社区)证明事项清单,需要村(社区)开具的证明由313项减至15项。目前,成都再次减证便民,区(市)县、市级部门(单位)8043项证明事项,拟减至12项。(1月9日《成都商报》)
近年来,“奇葩证明”历来都被群众广为诟病,不仅让群众跑断腿、磨破嘴,同时还让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在群众心目中打了折扣。特别是在当前各地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放管服”改革进程中,仍然还有一些地方和部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0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