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8 - 1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2018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8年01月07日 07:16:13

不要让学生减负沦为纸上谈兵

不要让学生减负沦为纸上谈兵
5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学校不得将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批改、检查教师布置的作业并签字。其中还首次对学生移动终端的使用作出规定。(1月6日《成都商报》)
事实上,这些年来,关于教育部门要求学校给中小学生减负的文件和规定也确实发了不少。但是,从具体操(cāo)作中来看,一些学校能真正做到不打折扣地把减负工作落到实处的还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82) |  收藏
2018年01月06日 13:48:30

“搭伙做饭被罚15万”能让人接受吗?

“搭伙做饭被罚15万”能让人接受吗?
最近,来自河南一建筑公司的多名员工几个月前被公司派到南京筹备一个项目,为节约开支,就采取AA制的方式在出租房里凑钱搭伙吃饭。不料却被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沙洲食药监所定为无证从事食品经营,处以15万多元的罚款。不交就按二十倍处罚。(1月5日中国青年报)
如果不是食药局对搭伙做饭者开出15万的罚单,哪里知道,外出搭伙做饭也要视同单位食堂一样,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呢。特别是在一些工程安装和建筑单位,为节省开支,改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07) |  收藏
2018年01月06日 08:18:41

管好“小事”准保干部阴沟不翻船

管好“小事”准保干部阴沟不翻船
“一年可以节省好几千元人情钱,主要是这几年对党员干部大操大办管得严。孩子升学当兵、乔迁请客的酒席基本没有了,婚丧嫁娶酒宴也少了很多。”对于整治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带来的变化,重庆市涪陵区龙桥街道牌坊村村民梁仁秀有着切身感受。(1月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党员干部也有七情六欲,也懂得人情世故,家中孩子升学当兵,或是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有个人情来往,张罗几桌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1)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