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18 - 2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   
«» 2018 - 2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8年02月05日 06:54:58

为民服务岂能“年后再说”

为民服务岂能“年后再说”
几天前,小周来到西部某市的一所创业服务中心咨询创业贷款政策,没承想碰了一鼻子灰。“现在申请贴息贷款,年前肯定办不下来!”一名工作人员有些不耐烦,“年后再来吧!”临近年关,部分工作人员的“年前综合征”开始“发作”:还没到假期,状态却已“放假”,经常把“过了年再说”挂嘴上,让办事群众心里添堵。(2月4日《人民日报》)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一些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思想也越来越懈怠了。虽然人在岗位,但其心思早已进入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0) |  收藏
2018年02月04日 11:41:20

告别“春节小赌”, 过文明祥和年

  告别“春节小赌”, 过文明祥和年
春节亲朋好友聚在一起难免想打个牌、搓个麻将。适度娱乐可以,但要避免涉赌,否则可能被处罚。《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规定:“……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2月3日央视财经)
俗话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逢年过节,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玩玩麻将、打打牌,来点小刺激本也无可厚非。然,在笔者看来,不论是打牌还是玩麻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2) |  收藏
2018年02月04日 08:06:23

法律援助要为农民工讨薪开方便之门

法律援助要为农民工讨薪开方便之门
2017年12月,全国共受理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3万余件,受援人4万余人次,实际追讨欠薪金额3亿余元。2017年全国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44万余件,农民工受援人达49万余人次,为农民工讨薪83亿余元。(2月3日 人民网)
每逢年末,农民工讨薪难就成了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农民工辛辛苦苦忙活了一整年,到头来还拿不到自己的血汗钱。家人等着这笔钱过年。给老人买些营养品;给孩子发点压岁钱;另外,再置办些年货,一家人开开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49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