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09 - 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2009 - 1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09年01月06日 14:03:12

漫话天津姑爷节


牛士红
        姑爷节,原本是没有的,后来有了,是因为女人在社会地位不断提高的同时,个别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几乎达到了统治的程度。不信,看看下面这个故事的变化就不能不让感到“女人”在这个社会上站立起来后的强盛。
    &nbs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3357) |  收藏
2009年01月06日 13:56:48

感受海参崴


牛士红
对喜欢接受新事物的人来说,任何一个陌生的地方都会产生极大的好奇与吸引。海参崴,对我亦当如此。我们叫它海参崴,其实它现在的名字已经被俄国人更名为“符拉迪奥斯托克”了。

那年夏天,当我们日夜兼程,在绥芬河换乘国际列车徐徐开住中俄边境的俄方口岸小镇——格罗捷科沃,在这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6955) |  收藏
2009年01月06日 13:49:46

朋友啊,朋友!


牛士红
那天,像往常一样迈着轻松的步子下班回家,到家后突然发现心里格外地空落,不是因为那不大的房子装不下太大的心,而是因为太小的心没处搁置。于是,不足五十平方米的房子就显得格外空旷。在家里盲目转了一圈才意识到,其实,这个家什么都没变,只是少了两个我心中放不下的人——上学未归的儿子,有事未回的妻子。哦,这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764) |  收藏
2009年01月06日 13:13:48

筑路人的感情酒(四)


筑路人是最讲感情的,他们时常把人与人的感情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正是这样的品格,使他们才有了修好路让别人走,盖好房让别人住,自己却没有半点忧怨。而且还愿意为他们这样的行为常常邀几个同事来聚餐,所谓“坐坐”就少不了喝酒,而且时常喝得一醉方休,没有谁求谁办事的压力,也没有必要多过的寒暄,更没有唯恐说错了话而使谁不高兴的担忧。喝酒就是喝酒,敞开了喝,放松了说,那怕是一句错话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882) |  收藏
2009年01月06日 13:11:27

筑路人的感恩酒(三)

感恩酒
筑路人的生活里有着太多的感激,不是他们的感情比常人丰富,而是他们自觉卑微的工作和生活里需要太多人的帮助。只要有人帮助过他们,无论大小,他们就永生不忘。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们牢记着古训,时刻不敢忘怀。这就是筑路人的性格。
那天,应朋友相邀去陪同一位远方来了的客人,到那里后才知道这是一位五年前曾在陕西施工时认识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1256) |  收藏
2009年01月06日 13:08:55

筑路人的问题酒(二)

问题酒
筑路人与酒有缘,许多时候是被事儿逼的。也许酒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之一,也许浓烈的白酒能把最复杂的问题融化。于是,筑路人喝酒从来不自己独享,他们会叫上他们认为该叫的同伴,尽管同伴有些不太情愿出席这样隆重的酒会,但他们还是会在一再的邀请下前去,并一往无前。也许被邀请的人是为了给同事掌胆,也许同事就是为去帮他一把,也许他们是临时形成的一个战斗集体,也许今天就是有目标地要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18773) |  收藏
2009年01月06日 13:00:52

筑路人与酒(一)



  筑路人与酒有着一种不解的情缘。这份浓情独特而常见,清醒而迷茫。筑路人并非嗜酒如命,其实他们常常像打了败仗逃跑似的躲酒;可他们又与酒相约,常常举杯相迎,落杯相送。明明怕酒却要亲近酒,明明是硬着头皮去喝酒,而有时候却要拍着胸部告诉人们,“我干了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22650)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