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52876
昵称:  ncabz6626

日历

2024 - 4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2024 - 4 «»

日志分类

最新评论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1年01月27日 18:56:09

感悟心理

    很多时候,我们感悟天,感悟地,感悟人事物态,却疏忽了感悟心理这一层现象。心理值得感悟吗?值得,尤其在现如今物欲横流,人心不古的浮躁世界中,我们更有必要探抵我们的内心想法,感悟心理的疲惫不堪,神昏志迷。感悟作为一颗颗人心的具体形态,性状,态度,从深刻感悟中明白自己和他人所处的状态,领悟身心无羁自在对事业学业将具有多么重要的程度,知晓心理的力量之巨大可以攻城破敌,战胜对方。可以说,对心理感悟的越透彻,一个人的心里也就越成熟,对心理的调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049)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55:19

三十以后?不说再见

    剪影
   
    一
    常常于帖子里看到她在深夜和凌晨的记录,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中都会敬意腾升!一个女子在忙碌的工作之外,用自己不多的业余时间用心地耕耘,我相信在她的信念里除了对这一片园地的喜爱,更有着相当的执着和深浓的责任感。在这里我想说,坚持是一种美德,同时是一种魅力!女人柔弱的外表里往往包裹着让人震惊的傲骨!没有谋过面的文字之缘,我常常与身边的人讲起她的美丽和优雅,这个人,你们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567)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54:20

兔子幸福

    我六三年出生,那年是兔年,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一只雄性的“小兔子”在华北平原一个回族村庄里呱呱坠地。母亲说,我降生时哭声很嘹亮。此时正是阳春,老家屋檐下,几只温柔的小白兔正悠闲而幸福地吃着绿绿的青草。
  母亲说,属兔的人命好。那时,正是三年自然灾害的尾巴,之前父母和先我出生的姐姐一直在过着食不果腹的日子。而自我出生后,家里的日子一下子好起来,生产队不仅给了我们充足的粗粮的定量,而且不时还可以吃到白面。母亲唤着我的小名说,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47)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53:38

远山随笔

  这是秦岭南麓的一个小山村,星星点点的有四五十户人家,沿河而居,绵延整个一条小溪。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初冬,雪在远远的山尖上若隐若现。满山遍野的火棘随着料峭的寒风欢快地起舞,给整个山谷增添了流动的美。霜打的红彤彤的柿子挂满了落光叶子的枝头,静穆在温暖的阳光里,格外的宁静、祥和、温馨。公路上,偶尔倏地窜过一只野兔,似乎在嘲笑我们车子的速度,司机匆忙一声鸣笛,野兔早已逃之夭夭了。丛林里,不时飞出五彩的锦鸡,不等你按下快门,又忽地飞到那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108)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53:02

中年滋味

  老同学来了,十几年没见面,他竟显得有四十岁的样子了。喝酒的时候很感慨,不得不承认确是人到中年了。回忆起同窗而习同榻而眠的风华岁月,他流泪了,再没有当年那个帅气少年的明朗了。我好心痛,为老同学,也为自己。他很羡慕我的事业和家庭,我说,别说这些了,喝酒。于是都喝多了些。
  后来,我们携手走到街上。经过“旮旯酒吧”时,他就邀我进去“消遣”,我不好扫他的兴,只有相陪。我早闻这家伙挺****的,便任他随了一位小姐进了雅间。我便坐下来喝茶、等他。一个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490)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52:40

回家过年

  小时候,跟着母亲回老家过年;长大一些的时候,每逢寒假就回家等着过年;再大一些的时候,工作在外地,只能等过年的强大推动力启程去看看母亲,陪母亲吃饭、说说家常话;现在自己的孩子也长大了,学校早早就放了寒假回到家里等着过年……这年啊,就这样一页一页地翻着、一代一代地传递着。
  那时候,母亲一人带着我们姊妹四个在离家乡大约四十里路程的小镇工作,父亲和奶奶生活在家乡。平常的日子,父亲安排了奶奶的生活,托付我的堂兄堂妹们照顾,才能到我们这里来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602)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51:59

烧麦馆(青城镜像之二)

    在青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烧麦馆,而越大的店,虽然也堂而皇之的是烧麦,却往往是变了味了。说实话要属旧城的烧麦馆正宗了,走进旧城的小巷子里,就传来烧麦的葱姜香味,往往职场里有人吃了烧麦,味道弥漫开来,满职场都是烧麦的味道。
  我是东北人,在东北很少有烧麦馆的。我第一次吃烧麦,是八十年代中期,我在哲里木盟党校上学时吃的,当时把它当作了包子,当时一斤六元,我跟同学四个人要了一斤,还以为这家饭店的包子真是实惠,一斤十笼屉,可是吃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388)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51:29

我和妻子婚外恋

  我们办公室有位男同事,喜欢讲笑话,工作忙绿又沉闷时,他会说句小笑话调剂一下气氛,平时也总是见人笑呵呵的没有脾气,是一个热心人,是有名的大好人,我们背后都叫他“好大傻”他姓好,有一天我们办公室几个人闲聊,“大傻”给我们讲了一个他自称是亲身经历的故事,开始被他的精彩表演笑翻了,可后来又觉得有一种别的味道。下面我把他讲诉的故事如实的描述出来,希望大家对爱情、婚姻有更多的思考。
  “我和妻子同时被单位派去外省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偷偷地喜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663)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50:49

回眸

  第一次这样勇敢的把这些写下来,原本已经被我遗忘了的回忆。
  那是我16岁的时候,正在上高一的我,每天过着高中-家两点一线间的生活。我的邻居和我一样也是高一新生。唯一不同的,他在四楼英才A,而我在一楼平行班。
  因为平行班在一楼,放学我总能先到家,然后习惯性的趴在门镜里看着电梯门框上的LED屏显示从1楼到7楼然后电梯门打开那个英A的男生走出来开门关门。…不知为社么,看到这一幕我总是有些愉快,仿佛耳边父母说的那些“你看看对门家的男生,同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793)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49:53

织条毛裤回家过年

    要过年了,一如既往的打电话回家里,问父母需要些什么?回答依旧,什么都不缺。
  对母亲说,买件羊毛衫吧。母亲这次有所准备,笑呵呵地说,今天特地把我买给她的羊毛衫拿出来数了数,一共七件,所以一定不要买了。料到她会婉拒,不容推辞地说,衣服当然穿不坏,旧的就别穿了。
  自离开父母在外工作,回家的日子越来越少,这几年只剩下春节才回去。每次都大包小包,小时候是父母给孩子买新衣过年,现在轮到我们这些子女给父母买新衣过年。棉衣、羽绒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10)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49:12

转角遇到爱

她是一个文静、善良、温柔的女孩子,很多时候她就那么静静地坐在某个角落,静静地沉思着什么,这样的她不显山不露水。
    花季雨季的岁月总是那么的美好,她的生活自然也是多姿多彩的,她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爱情,而她那并不出色的男友自然把她当作是手心里的宝,默默呵护。回眸一起走过的岁月,处处都留下了欢声笑语。
    然而快乐的日子总是流逝的太快,她十九岁那年不幸患上了甲亢,她晚上失眠,夜尿增多,言语增多,脾气暴躁,而正是因为这些症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7063)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48:46

周末随笔

    这一周时间过得真快,还没有感觉呢,就又到周末了。想想这一周本身有点忙,再加上淋雨之后,周二周三连续喝了两次酒,大醉一场,两天都没有缓过来,人坐在办公桌前,身子像是散了架,强打精神忙碌工作之余,浏览朋友们的博客,自己的博客一个字都没有动,确实懒得写。索性就给自己放假了,就像一个博友评论说的,不要让自己太累,想休息的时候就休息。呵呵,工作上的事情不敢耽搁,写不写博文还是自己说了算。正好可以趁空可以去走访博友,像一个闲来无事串门的孩子,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568)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48:22

像流苏一样的女人

  再读张爱玲,是在这个动一动就酣汗的夏日。
  上海,古老的深巷里弄,新潮的歌舞升平,现代的广厦公馆,在这个令每个生灵都有不同感觉的城市里,住着这样一个女人,一个不守“传统旧理”的中国“传统女子”。
  她,就是流苏,白公馆的六小姐。
  该没有人会怜惜这个克夫的,不守妇道的女人吧。就如同那淫乱的四爷手中竟拉着沙场英豪的曲子一样。白公馆,上海,这整片的大陆,每个人都是一样的虚伪。
  是的,没有人替她感到惋惜,包括他自己,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491)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47:34

当时只道是寻常

  一九九一年一月二日,因子宫内膜肥厚入荣民总医院检查治疗。一月三日,进行手术。一月四日凌晨,在医院以丝袜绕颈窒息身亡。享年四十八岁。
  喜欢三毛,是因为她的故事,她的爱情,还有她万水千山走遍的的经历。然而所有这一切都源于她那平淡而又深遂的文字。
  细品她的文字,回想曾经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岁月,任由思绪纷飞在深遂的梦里。喜欢她的爱情故事,中国饭店,沙漠以及海风,大胡子荷西,与荷西永别的机场,还有那轻唱的歌:
  记得当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01)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45:50

婶儿,跟我回家过年

  每年到腊月二十五六,我总会买些东西,看望硬硬朗朗的二叔。这位老复员军人,虽然接近七十,却精神抖擞,能用镐劈木头,能意气风发的掂大勺炒菜。我每次去看二叔,他总是兴致怏然,吸着高档香烟,讲他在呼伦贝尔草原当骑兵的传奇故事。讲转业后在地方工作,天不怕地不怕的那股精神气。二00六年二叔续了老伴,生活显得更加悠闲。腊月二十八我去看他,说了很多高兴的事儿,叔伯兄弟在上海闯出了一片天地,为了照顾生意不回家过年,从上海到赤峰很不方便,费用很大来回折腾不起。二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092)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45:10

湘西雪中行

  元旦期间本没打算外出,新余户外的驴友们组织去庐山,起先都报了名后来还是退了。女驴江南告诉我一个全国的驴友群,春节有个去丙中洛过年的活动,本来也报了名之后还是退出了。
  有些儿兴味索然,有些儿懒洋洋,有些儿想冬眠。百无聊赖之际,三十号上网,新余户外群的驴友们在群里火热地聊着,那些报了名计划去庐山的驴友们更是兴奋着即将的出行,再看萍乡的驴友们,他们计划着去湘西……如果天气是下雪的天,去山里赏雪,实在是太美妙的事!出行还是不出行呢?如果出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311)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44:34

风中的诺言

    一个孤影漫步在小河边上,在夕阳余晖的写照下,显得如此地瘦弱而单薄,微风拂起了雪儿那长长的秀发,忧伤的眼神随意的飘向无边的天际,多想云儿能读懂她所有的哀伤,一袭春风荡漾着碧水,卷起了千层浪,恍如雪儿的心事,茫然中不知归途,修长的身影伫立在黄昏里,让这个黄昏更添了份孤寂,多了份凄。多想那一个身影能陪着我的孤独到永远,,多想那一个誓言能天荒地老,多想那一个承诺能海枯石烂,多想伤痛到此为止,多想一切能回到从前…….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890)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44:04

心路

  岁月无情的流逝,时光在慢慢的溜走。自己多了些修身养性的闲情,也多了些淡定从容的风雅。
  回望一年来自己所走过的足迹:或深或浅、或浓或淡。梳理自己的心情,在苍茫的人海中,我只不过是一个小滴水,我为自己能融入这人海中而幸运,与世无争的我没有过高的追求,家庭和睦,工作稳定就可以了,做个清闲自在有自己爱好的小女人很不错哦。
  闲余时间上上网,有了灵感时就在QQ空间里写下自己的点滴生活感悟,时而也在博客里写点日志,与其说是一种爱好,倒不如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6288)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43:30

左右为难

    为什么总是给我这样的结局?站在十字路口,又一次面临选择……
    我站在这里,颓废到了极点。看着空旷的空间里,我静静地在这里。该怎么办?向左还是向右?一遍遍为难着自己。
    或许我该向左?是啊,我真的该向左。路开始变得清晰,当迈出的那一步想落地的时候,下意识的我看了看右边。
    右边是责任,那么多年积累的,有爱有恨。曾经把最珍贵的留在了一起的往事中。摊开掌心,一道道清晰而又深刻的纹理铭记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939) |  收藏
2011年01月27日 18:43:07

夕阳中的银发

  夕阳西下,可余辉耀眼;夕阳西下,可夕阳不夕!  
  历过数重山,涉过多条水,览过几多幽,品过许些情。但是大多已经随着时光的流逝,消散在记忆的尘埃里,不复再见。唯有那一抹夕阳,让人生死难忘,纠结在人的心中,犹如盘缠绕节着千丝万缕,那般的,震撼人的心弦。  
  刚到宜宾白塔山夕阳红老年公寓时,老年公寓的大门还锁着,让人觉得死气一片,没有些许的生机,空气里弥漫的是生死离别的气息,时时都有老人被送进来,亦有老人离开,有的是被儿女接回家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5706) |  收藏
« 1 2» Pages: ( 1/2 to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