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2024 - 3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2024 - 3 «»

日志分类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 原创

2015年07月17日 16:14:38

南边下着雨



南边下着雨
雨中想着你
好久不见了
思念不停止


南边下着雨
下的太大了
狂泄不停息
望着哗哗的雨
想见雨中的你


南边下着雨
雨变得小了
慢条斯理的
望着沙沙的雨
想听你的笑语


南边下着雨
真的好想你
已是很久没见
思恋随着雨
现在雨停了
思念停不了

类别: 原创 |  评论(3) |  浏览(8657)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6:13:09

44这个年龄 应该明白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人活着是一种心情!
    穷也好,富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想一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开朗就是美好的一天!
    不管亲情、友情、爱情,能永远珍惜就是好心情!
    春去春回那是别至风景,做不成太阳,就做月亮,成不了大路就做美丽的小径,成不了名人,就做平凡的百姓,一切皆为过往,快乐才是人生!
    人生,总 ..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5431)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6:02:51

清早出门 没打伞



清早出门
没有打伞
低着头
在绵绵细雨中奔跑
看那矿区沉默的树枝在吐绿
看那含苞的花朵在绽放
还有那长不高的小草
悄无声息
匍匐于土壤
郁郁葱葱
轻轻摇曳
哪里有裂缝
就哪里穿梭
哪里有鸿沟
就哪里跨越
哪里有尘埃
就哪里拥抱
从不张望那飘渺的乌云
变幻莫测
从不指望那傲慢的树梢
高高在上
一心一意守住自己的梦想
在凹凸 ..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5413)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5:58:12

雨好大



静静的我
坐在桌前
凝神着这雨点落下来
聆听着心跳
凝聚着思念……

让这刻骨的感受深扎进律动的生命里
再融入每一滴雨水之中
落遍每一个角落
汇合成涓涓细流
浸遍踏过的每一寸土地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5753)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5:49:09

做一个用阳光心态生活工作的矿山人



面对生活,有人积极热情,有人消极冷淡;面对失败,有人一笑而过,有人愁容满面;面对困难,有人迎难而上,有人退缩不前;面对人生,有人信心百倍,有人垂头丧气。人与人之间原本只有微小的差别,但不同的心态却造成了巨大的差异。可见不同的心态可以“摇控”出不同的生活方式,书写出不同的人生。用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失败,面对困难,面对人生,就能走出困境,走向成功,走进阳光生活,走进阳光人生!
所谓的阳光心态就是实现自己同自己的内心和谐。 ..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7641)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5:47:30

用正能量积极引导职工动态思想



——2015年基层工会工作调查研究报告
                     
                 

      面对煤炭市场低迷,企业运行艰难,我们基层工会工作应该坚持节俭办公,服务职工,勤奋工作,为职工释疑解惑,以感恩之心感化职工,以榜样的精神带动职工,随时用正能量积极引导职工动态的思想。

当前形势下,我们 ..

类别: 原创 |  评论(1) |  浏览(9868)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5:43:37

让三月春风吹来安全风



三月的春风,让人安逸,让人凉爽,让人春眠不知晓,井下的三月也是一个安全事故易发的季节,让三月的风吹醒矿哥,提醒矿嫂吹好枕边风,在矿区吹出一片片安全风。
让矿区吹出一片三月安全风,需要矿嫂们不止多操心家庭开支情况,更要要多做家务,多关心自己老公上班的情况,下班休息情况,身体健康情况,让安全风吹进矿哥心里,吹得矿哥们心里舒心,干活放心,生活开心。
让矿区吹出三月安全风,需要矿嫂们必须多参加矿上队里的协安活动,多了解矿上队里的 ..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8038)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5:42:10

平安快乐过好紧日子



面对煤炭市场的不景气,面对煤矿企业工资效益的不如意,矿哥矿嫂们时刻都在想,我们的紧日子生活该如何继续过,是忧愁,是怨天尤人,是离开生活了几十年的矿山之家,还是该……,想来想去,矿哥矿嫂们想通了,矿山之家不能在一时的困难面前说散就散,煤炭还得继续出,工作还得继续上,生活还得继续过……下井上班的安全还得继续保,我们生活应该不时的多想想开心事儿,平安快乐的过好紧日子,等待美好的矿区生活再次到来!

平安快乐过好紧日子,应该要有 ..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7946)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5:25:24

莫说与我没关



一个农场主在他的粮仓里放了老鼠夹子。
老鼠发现了去告诉母鸡。母鸡看了看老鼠说:“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你的事,自己小心吧”。母鸡说完走了。
老鼠又跑去告诉肥猪。肥猪淡淡的说:“这是你的事,还是自己小心为好”。说完慢悠悠的走了。
老鼠又跑去告诉大黄牛。大黄牛表情冷漠的说:“你见过老鼠夹子能夹死一头牛的吗?祝你好运”。说完也骄傲的走了。

后来老鼠夹子夹到了一条毒蛇。晚上女主人到粮仓里取粮食时被这条毒蛇咬了一口并 ..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7075)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5:23:10

留下美丽



看岁月葱葱过
忆青春已渐逝
留下你的美丽!

你那美丽容貌
你那端庄脸颊
你那灿烂笑意!

你那美丽外衣
你那多彩衣裙
你那新款艳丽!

你那美丽形象
你那诱人靓体
你那婀娜身姿!

留下你的美丽
当到人已老时
有那珍贵回忆!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6050)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5:18:55

矿区的“广播站之声”



从家乡的丘陵地来到森林茂密的矿山已经16年了,年年同矿里的矿工兄弟们一起下井出井,一起听矿区的广播,渐渐的熟悉了矿山的人,爱上了煤矿矿区广播里的“广播站之声”。
   
每天的广播里或播放新闻联播,或播放动听的音乐,或播放通知,但我更喜欢那些播放与矿工有关的,矿区新闻,事故案例,安全规程,作业规程,操作规程。每天的“广播站之声”为职工们撑起了一把安全伞,让职工兄弟们下井后,知道该如何安全的操作。

矿山 ..

类别: 原创 |  评论(2) |  浏览(8786)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5:16:07

矿区忆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
           
            矿区墓地有行人
         
            匆匆而过好眼熟
         
            难忘事故受害人
    &nbs ..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8096)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5:14:05

困难时多读书



记得还是学生时,老师就说过当你们碰到困难时,哪怕是“山重水复疑无路 ”也千万不要退缩。坚持不放弃!坚持不断的努力!坚持就会迎来胜利!这些话说得很好!如何如何战胜困难?如何度过那难熬的困难时光呢?在我的记忆里,面对困难坚持多读书。

战胜困难!我们要怎样才能很好的坚持下来?如何一直坚持到胜利那天?一位古人说过:“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困难时我们去看书,从纸质的书页上,网上的网页里,不断补充新的知识,创新自己的新 ..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7791)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5:07:46

飞驰在山间水泥路



感谢元旦节那天
大巴车在百节收费站抛了锚
无奈的我下了车
坐上了乡村的摩的
飞驰在山间的水泥路上

耳边的寒风
呼呼的响
望着沿途的山水风景
美丽的山间乡村
让我忘去了寒风的冷嗖嗖

头顶上松树林
脚下蜿蜒盘曲的山村水泥路
前方漂亮的新农村别墅
还有那如画的山间小河
路上少有的留守老人儿童
越来越近
越来越近
眨眼间
又都被飞奔摩的 ..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7133) |  收藏
2015年07月17日 14:56:02

矿山朋友 一起走




矿山朋友
是缘分
我们相识在网群
是情谊
我们欢聚在煤矿报刊


矿山朋友 一起走
带着笑脸
走过忧愁


矿山朋友 一起走
捧着鲜花
走过优秀


矿山朋友 一起走
唱着歌曲
走向更高的追求


矿山朋友 一起走
心连心
手牵手


矿山朋友 一 ..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5087) |  收藏
2011年10月01日 18:13:13

埋藏在矿井下的抢工图快 违章蛮干

      反“三违”,杀违章,是煤矿井下年年月月日日时时处处都在狠抓的工作,可是,由于种种原因,还是有埋藏在矿井下的抢工图快,违章蛮干的“三违”行为发生。
    2011年秋天,九月的某一天,某矿的一个基层队里,这天上班,在班前会上队长布置交代了工作任务,强调了一些安全注意事项。但最后又要求了该班无论如何都要把溜子安装好且试运行成功后才能下班。讲了些天天讲的老话,大家就换了工作服下井。
    到了井下现场,才发现 ..

类别: 原创 |  评论(0) |  浏览(9453)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