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1184
昵称:  tyfitsb

日历

2012 - 11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2012 - 11 «»

日志分类

最新评论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11月21日 17:04:28

6sigma(SS)在CMMI应用

  软件工程伴随新科技时代发展越见成熟,科学研究软件工程本质成为应用层次的理论基础,从生产型企业的工程应用逐渐在软件行业初见端倪,CMMI应运而生,SS也被同行的质量人员推广到了软件工程中。其实在CMMI白皮书中,赫然描述了CMMI其理论基础,其中明确表述了CMMI 高成熟度(L4~L5)的统计质量方法来自于SS的大部分实践,不难看出SS其中再CMMI推广中就已经深入质量人员核心宗旨,通过客观规律(数据不会作假)来近似推断事物本质(由于样本容量,数据难免会有误差)。 v_M(n.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258) |  收藏
2012年11月21日 17:03:11

E2E与CMMI的区别

先看一下CMMI在CMM的区别。CMMI与SW-CMM的主要区别在三个方面:专业领域、成熟度等级和过程域、模型结构。与CMM相比,CMMI覆盖4个专业领域,即软件工程(SW)、系统工程(SE)、集成的产品和过程开发(IPPD)、采购(Supplier Sourcing)。在成熟度等级和过程域、模型结构方面的区别在此不详述。
    E2E与CMMI起源和出发点的不同,决定了两者具有很大的区别。CMM是SEI针对软件质量保证制定的能力成熟度模型,与ISO9000系列标准和MIL标准一样,均属于过程质量模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0) |  浏览(9096)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