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资料

留言短消息 加为好友 收藏

用户ID:  672
昵称:  笑看今朝
来自:  山东 兖州
年龄:  50

日志分类

日历

2012 - 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2012 - 1 «»

存 档

日志文章列表

2012年01月15日 18:51:58

春节风俗习惯

 在漫长悠久的历史岁月中,春节从萌芽到定型,不断发展,形成独具中华民族特色、丰富多彩的习俗。春节期间,我国的汉族和很多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 活动以示庆祝。这些活动均以祭祖敬老、感恩祈福、阖家团聚、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
  祭灶神
   祭灶,是我国民间影响很大、流传极广的习俗。传说到了腊月二十三,灶王爷便要升天,向玉皇大帝禀报这家人一年的善恶,玉皇大帝根据灶王爷的汇报,再将这一家在新的一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3) |  浏览(14510) |  收藏
2012年01月15日 18:26:00

春节的来历和习俗

春节,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所独有的节日。
一、春节的来历:
春节,是农历的岁首,春节的另一名称叫过年,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所独有的节日。是中华文明最集中的表现。自西汉以来,春节的习俗一直延续到今天。春节一般指除夕和正月初一。但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高潮。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5) |  浏览(15264) |  收藏
2012年01月10日 20:57:46

德鲁克管理沟通新论

彼得·德鲁克,现代管理之父,“大师中的大师”。彼得·德鲁克于1909年生于奥匈帝国的维也纳,祖籍为荷兰。德鲁克家族的先人在17世纪时从事书籍出版工作。德鲁克的父亲
彼得·德鲁克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0) |  浏览(16472) |  收藏
2012年01月10日 20:49:31

拓展人际联系的15条原则

 搞善人际联系的身手原本不是什么奥秘的东西。擅长与人打交道并不局限于生来就有某种魅力的人,虽则有些人确实天生有这方面了不起的身手。对我们大非少数人来说,与人坚持良好联系的身手是后天学习得来的。下面的15条指点准绳能助你获得与人打交道的身手。请运用这些准绳来树立良好的人际联系。
  1.把留意力从你自己身上移开
  要树立良善人际联系,第一步是把留意力从自己身上移开。与他人交往时最先想到自己的人,很少能树立良好而耐久的人际联系。当你开端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2) |  浏览(16244) |  收藏
2012年01月08日 14:31:06

【1069期:新年声音】2012年都有一个新模样(修改稿)

“适应新环境”、 “工资再长点”、“身体更健康”……在踏上2012年的征程上,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班组员工员工都怀揣着梦想,期盼自己:

2012年都有一个新模样董朋 毕建委 [font=楷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10) |  浏览(16380) |  收藏
2012年01月04日 11:40:25

企业文化建设

企业文化——或称公司文化,一般指企业中长期形成的共同理想、基本价值观、作风、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的总称,是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创造的具有本
企业文化——或称公司文化,一般指企业中长期形成的共同理想、基本价值观、作风、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的总称,是企业在[url=http://baike.bai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7) |  浏览(16402) |  收藏
2012年01月04日 10:08:13

创建学习型组织与班组建设

 生产班组是学习型企业的基层细胞
  创建学习型企业,领导层是关键,没有领导的引导,无从谈起。 但是,直接面对客户的是基层员工,他们是企业的代言人,他们的工作作风,形象代表着整个企业。 因此,必须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基层学习型组织的建设,先试点,后推行。
  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具体实施
  通过开展员工教育培训!我们体会到--只有立足创新,真抓实干,强化管理,努力开拓员工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才能促进企业全面发展。
  创建学习型组织的 ..

类别: 无分类 |  评论(9) |  浏览(16377) |  收藏